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森林公園-----老小玩豐了之環島篇D4
2017/10/13 23:34:36瀏覽1179|回應2|推薦60

今天要從東部穿越中央山脈末端到西部,行程有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東源部落→牡丹水庫→恆春

一早來到台東森林公園,由於幅員廣大,我們有小孫子同行,就在停車場旁租借自行車,依舊頂著大太陽騎車逛森林公園。

森林公園位於卑南溪出海口,緊鄰著海濱公園,種植防風用的木麻黃,許多已枯死,直挺挺枯立著,各有形狀,到底像什麼,只能說三分形象,七分靠想像。遠看林相較黑,所以又稱黑森林,騎著單車沿路行,就可以領略風園區風光。

↓第一站來到花園隧道,這裡有下波路段,出租單車業者特地提醒請牽車,勿騎乘。

↓穿過蔭涼花園隧道,重見天日迎著豔陽來到樹屋,這裡可是大孫子的傷心地,他老兄上了頂層,改不了亂跑習慣,邊跑邊脫外套,一不小心跌趴,牙齒撞破嘴唇,流血了,爆哭。不過,還算勇敢,安撫一下很快又活蹦亂跳。

公園內有三座湖泊,一、地下湧泉形成的「琵琶湖」。二、原本為沼澤溼地經過整治的半天然湖「鷺鷥湖」。三、人工興建可以舉辦各項水域及鐵人競賽活動的「活水湖」。

↓我們在琵琶湖停留滿久,喝喝水,看風景,清澈湖水映藍真的很美。

水中小樹苗與魚兒,看得一清二楚。魚呢?沒拍…

↓涼亭兩側宛如兩個世界,這一側水中還有一些乾黃雜草,與另一側的美景,相差很多。

↓騎著單車逛園區,不時傳來戰鬥機呼嘯而過的聲音,而且相當頻繁,可能是特訓吧。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出清楚戰機。

↓應該是活水湖吧,廣大的水面,左側鏡頭外的遠處有滑水道。雖然豔陽高照,但是海風陣陣吹來,小孫子睡著了,趕著回車上讓他好好睡一覺,所以沒去。

↓左下方白白的就是滑水道

↓森林公園可連接海濱公園,只要讓管理員在手上蓋個章,就可來去自如。這個建物有點像覆蓋的鳥巢,兩端有斜坡引道方便牽自行車或散步上去 

↓內部藤蔓編織的樹幹

↓登斜坡遠望,山海盡入眼底。

↓地板上有指標,標示與某些國家的距離。

逛完森林公園耗去大半天,之後一路往南進入南迴,再轉東源、牡丹而來…

↓野薑花季剛過,只拍到幾許白點,雖然不多,但為這次環島收集了金黃、雪白花朵。

↓在公路上遠望牡丹水庫,只有這時看到水庫的水面。進入園區參觀時僅看看小公園及洩洪區。

↓要離開牡丹部落了。

↓恆春的風峇里就是今晚的家,房間也很大,夠活潑孫子活動。

↓行李安置妥當,逛老街覓食。

(遊於106.09.1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876391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6 14:01

asu(asustj) 於 2017-10-17 22:56 回覆:

謝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0:49

外面出租的單車可以借到前面有小童座位的呀?

不知道出租的價錢大約是多少?  有時也想帶我兒子騎騎腳踏車運動。

這森林公園內部真美,尤其是藍天般藍的湖泊~ 真讓我心動。

asu(asustj) 於 2017-10-14 23:36 回覆:

外面出租單車也有親子座的

台東森林公園親子車3小時200 元

另有電動車要價500,我覺得貴所以沒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