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柯山古厝有約----老小玩豐了之環島篇D2
2017/10/02 23:24:23瀏覽986|回應2|推薦45

今天要去赤柯山住古早厝。

離開花蓮市區往南,太陽依舊非常毒辣,我們不畏炎熱,出遊的興緻更高,先到東華大學欣賞美麗校園。這裡早有耳聞,99年與太座騎車環島時來過,但是被擋在門外,原因是禁止機車入內,怕會吵到學生上課,警衛要我們停在車棚再走進去,但是聽說校園很太,用走的要走到何時啊?就放棄了。

今日再訪,慶幸那天的決定是對,因為校園真的很大,進校門往右就看到網路盛傳的美照,果然不虛此行。

↓藍天白雲,遠山含笑,湖中倒影,能在此上課真是幸福啊!

參觀校園,簡單繞一圈,繼續上路,在緃谷公路旁巧遇一處童話屋,波浪狀的屋頂,很有特色的房子,好像小矮人住的,以為蓋民宿,裝修師傅說是餐廳,還在趕工階段,謝絕參觀。

接著我們到瑞穗牧場吃冰

據說民國74年時颱風破壞當地的木瓜收成,農友改採不易受風災影響的乳牛放牧,生產乳製品。後來將牛乳交由統一加工,成為知名品牌「統一瑞穗鮮乳」行銷到全台各地。

因政府大力推展觀光休閒農業,這裡遊客增多,由單純的草原牧場逐步朝向多元觀光牧場發展,設有露天咖啡座、觀景台、步道、小魚池、紀念品販賣部。

我們到的這一天遊客不少,遊覽車還好幾輛。吃冰、餵牛當然少不了,看鴕鳥奔跑,讓小朋友過癮一下,不過,大孫子膽子小,不太敢,由奶奶幫忙,才完成餵牛。

涼爽過後就往今晚目的地出發---赤柯山

在台九線上看過三次赤柯山指標,但是都未前往,反而是六十石山去了兩次,所以這次旅行特地選在這裡過夜,就是要去住汪家古厝,回味小時候。

古厝前埕有兩條黑色網紗,原來那是曬金針花的,因為天色漸暗,先收起來,明日再曬。問了一下二代老闆娘,她說近日天氣都很棒,一定會曬金針花。

我知道汪家曬金針花除了前埕,就是古厝屋頂,那是攝手的最愛,而且這裡僅剩他們家有,是特色中的特色。

↓古早味的家具,那片粉紅門簾後面就是今晚溫暖的家。

↓這種門閂很少見了

下午安頓好家當,趁太陽下山前到處走走,汪家前前後後都是金針花,美美的金黃花朵圍繞家園,多麼幸福啊!

↓前往後山汪家自搭的瞭望台,這處小水池倒影,個人很喜歡。

↓連小朋友都來幫忙採收金針

↓想登高望遠就得慢慢走,上坡而且浮動碎石很多,孫子堅持自己走。

↓奶奶及弟弟在上頭為他加油

↓辛苦是值得的,放眼望去真是舒坦。左下黑屋頂就是今晚的家。

↓還看到耶穌光

↓太陽下山,古厝燈也亮了,今晚除了我們家,還有好幾間房都住了遊客,看她們攝影裝備齊全,應是高手來了。

↓晚餐吃得到金針湯

這間外表古厝,內部裝潢成日式通舖的房間,沒有冷氣,但備有電風扇,夜裡打開窗戶,山風穿過舊式紗窗,迴盪著,涼涼的似乎還有幾許古早味,小時候就是住這種房子,孫子哪管那麼多,兄弟早已玩累睡趴了,我也慢慢進入夢鄉。

(遊於106.09.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8705416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3 20:20

美麗的金針花海,弟弟也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當時的藍天好美好美~

asu(asustj) 於 2017-10-04 06:16 回覆:

謝謝來訪

那幾日天氣都很好

藍天白雲陪我們到處玩

小朋友樂翻天

家人都曬黑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3 14:30

赤柯山汪家古厝去了3次

但都是在前院金針園拍拍花就走

今年從另一格友處得知汪家後山有個小湖和瞭望台

你們也拍到了

下次若有再去,一定不要錯過~


        
asu(asustj) 於 2017-10-04 06:14 回覆:

那個瞭望台不遠

十幾分鐘路程

有人晚上去觀星

早上看日出

的確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