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個輪子突歸台丸——老小玩豐了之環島篇D1
2017/09/26 11:32:57瀏覽1392|回應4|推薦45

「老小玩豐了」繼八月初倆人到武陵、合歡山露營之後,9月9—19日頂著大太陽展開「四輪八腳」11天環島之旅,這次加上老婆大人及小孫子,從花蓮開始繞到西部回來,上山下海跑了1700多公里,四個人都曬黑了,老灰仔偶最嚴重幾乎變黑碳,怕太陽的「橘皮」又起疹子,一顆顆的,奇癢無比,回來休息一禮拜已好多了。

行程計畫以沒去過的地方為主,盡量避開玩過的景點,對我們而言比較有新鮮感。車行入花蓮還是先去了七星潭,因為孫子平時看多山景,這次就讓他「開開」眼界看一看大海。

另外,正值金針花季,我們上了赤柯山、六十石山,拜訪「一日美人」,那一片金黃盡收眼底, 烙印腦海,一次看個夠。

人,回來了,心,還留在美景中。閒聊時總會提及那幾日甜蜜的點點滴滴。

走蘇花,彎來彎去,老婆大人與兩位天使都睡著了,來到崇德隧道口停車場,只有我清醒著,下去拍清水斷崖就走人。

近午11點多,到新城鄉的「佳興」午餐,買他們的檸檬汁,這是高人氣的飲品店及用餐點,第一次是去年弟弟帶我來的,今天再訪,依舊人潮滿滿,在兩個寶貝不是很配合的情況下,快速用完午餐,轉往中橫,這個牌坊是一定要拍的啦。

小孫子8日剛滿一歲,還在蹣跚學步,所以這一趟大多抱著或坐著娃娃車,有時下來舒解一下,還是得牽著小手走。

2歲多的大孫子喜歡耍寶,拍個照,pose特多。

遠處中間下方是太魯閣大橋

孫子第一次來七星潭,看著幾位戲水人,一直問可以去玩水嗎?可以嗎?可以嗎?

他平時要做什麼都會問「可以嗎?」但是,我說不可以,就會一直問一直問……這到底乖不乖

拉著奶奶下海去了,好毒的太陽正大力放送熱情,他還是玩得不亦樂乎,不想上岸。

入住民宿,才是孫子最放鬆時刻,兩人玩瘋了,快要變魔鬼。

(遊於106.09.0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8665590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3 16:56

第14張拉奶奶下海~~~~美

asu(asustj) 於 2017-11-05 23:42 回覆:

謝謝誇獎

那天無意中拍下的

藍天、海水、藍色的傘+白色沙石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23:10
感謝分享,孫子可愛的緊,在民宿房間玩耍優遊自在,是房間寬敞高雅還是小孫子太嬌小呢!?讚啦
若您對保養與健康資訊有興趣,歡迎關注劉記胭脂坊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與我在FB上成為好友,交流任何想法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asu(asustj) 於 2017-10-01 22:33 回覆:

謝謝誇獎

房間很大,小朋友個子也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7 15:54

看格主的照片並不老,如何稱「老牛」?

這麼年輕就能享受含飴弄孫、全省趴趴走的樂趣

太讓人羡慕了!


        
asu(asustj) 於 2017-09-27 20:30 回覆:

當初想用小牛,依年紀不太適合

也想用二牛,可是有藝人也叫二牛,

叫鐵牛,我又不夠強壯

只好叫老牛

叫著叫著就習慣了

喔,對了,妳的格子內容、照片都很棒

可欣賞,也可當旅遊指南,真是一舉兩得

感謝分享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7 09:49
真可愛
明著問可不可以
實際上就是要啦
真ㄋㄞ欸。
asu(asustj) 於 2017-09-27 13:30 回覆:

哈哈哈

他就是這樣可愛

一直問到我說可以

真拿他沒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