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幻小鎮──全台最多哈比屋
2023/05/07 17:46:26瀏覽2961|回應2|推薦99

苗栗苑裡山中有一處「童話精靈小鎮」,藏了許多哈比屋,還有哈比大草原,莫非哈比人移民來此,趕快來去會一會。

這座魔戒中精靈小鎮隱身在綠意山莊中,這裡是開幕不久的旅遊新景點,顧名思義就是充滿綠意,散步其間時而空靈時而舒暢。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精靈小屋

早早訂了房,卻遇到雨神同行,在山嵐雨霧中漫步,投入滿滿綠意的懷抱享受芬多精,別有一番情趣。

綠意山莊園區位在山坡上順著森林小徑漫遊,就可來到迷你夢幻的童話世界。

門前彩繪,讓哈比屋更好看。

精靈小屋總共有9座,數量之多,全台之最,而且每家都不小,門前還有可愛彩繪增添活力,小朋友愛拍,成了拍照熱點。


前庭舖石子與石板步道

每家都有舖石子、石板步道的大庭院,還有小桌子,喝下午茶的好所在。

孫子很好奇的想要進去,當然是不可能的,那個門只是一個樣子而已,也就是說這些只樣品屋。


孫子很好奇的想要進去,我說當然是不可能的。

獨門獨戶的「大宅院」

錯落有致的小屋

比鄰而居的好厝邊。

敲敲門有人在嗎?

這家色彩最鮮豔

這裡有哈比大草原,連屋頂上也舖上草皮,正好提供老牛漫步食用,牠們來來回回啃著,一遍又一遍,園主不用擔心草太長還得除草。

老牛上屋頂享用天然「美食」

貝樂米餐廳前面有座小池塘,池中黑天鵝、鴛鴦水鴨樂悠遊。

水鴨、鴛鴦悠閒的游來游去。

黑天鵝正在談情說愛

神社鳥居也是拍照熱點,旁邊還有人力車,可上去坐坐。

難得坐人力車

心血來潮,孫子即興演出,車上坐著奶奶公主,宸當馬伕,謐扮演可愛的馬,一個在上喊駕,謐時而彎腰,時而仰頭學馬長聲嘶鳴。

兩人很有默契配合得天衣無縫,逗樂了我們倆老,大讚有才,最樂的是拍照的爺爺。

有才兩兄弟扮演馬伕與可愛的馬,逗樂了我們倆老。

一整排的透視感

中間那位,這個pose代表什麼?

謐以前到現在照像都是規規矩矩,宸拍照總是有個人風格,好像準備應戰。

步道階梯燈籠…

步道盡頭就是早晚填飽肚子滿足味蕾的米多岦火鍋餐廳

周邊氛圍滿滿日式風

園方提供牌子讓遊客選用拍照,謐選了「兔飛猛進」,意喻成績會長進。

期待功課兔飛猛進

宸選了兔寶寶造型,他原本是要放在臉上,我們說這樣就看不到臉,要他放低一點,結果掃了他的興致。

事後想想,也許他是對的,那也是一種創意。

哎!老人家思維總是太古板。

原本想放臉上,變成宸兔兔。

特別的是在總共18甲的園區,闢設一處小小的天空步道,雖然無法腳踏實地,因為不是很高,走在上面還不致於可怕,爺奶孫子難得體驗腳下空空的感覺。

太座也樂得來體驗看看

玻璃下就是斜坡草地,一點都不可怕。

還好落差不大,所以不會有懼高症的問題,但是當天下雨,太座、孫子也是小心翼翼的走,只怕腳滑。

看吧,一點都不可怕。

變形金鋼   對孫子來說,由廢鐵零件組成的變形金剛,才是最愛,是他們心中的英雄。

孫子心中的英雄

精心創作,總是吸引目光。

魔幻書櫃+城堡,來到哈利波特的魔幻世界嗎?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本的書

城堡裡沒有魔髮公主

鳥巢椅 

沿著古堡商店往前散步,來到一片「鳥巢」造型椅,設計得很棒,但是遇下雨天,座墊全溼了,只能看不能坐,很可惜啊!

很有特色的鳥巢椅

剛剛是獨立空間的鳥巢椅,這裡是平台上有好幾個鳥籠椅,也是溼了,家人都很想坐看看,可惜無緣!

造型不一樣的鳥籠椅

繞上第二層步道看鳥巢椅,想像好天氣時,這裡一定很搶手。

隱身樹林間的鳥巢椅

風車

這座風車,要從來時路往上拍,才能拍到正面風貌,園區散步至此,只能拍後、側面。

色彩鮮豔的風車

古堡商店街

早餐後散步到古堡商店街,因為平日所以沒有遊客,也大多沒開,只有少少店面營業中。

平日,沒什麼遊客。

我們全家四人包場,漫步古堡商店街,只有「愜意」兩字形容。

非常清靜悠閒的環境

帥帥的謐

酷酷的宸

晚餐火鍋

入住當天的晚餐─精緻火鍋,每人一份,小朋友也算,層架的擺設讓孫子驚訝!相當有飽足感。

待餐中

菜盤、火鍋料先上場,主角肉片最後上。菜色一般般,火鍋配料還可以,主菜肉質新鮮。

隔日早上也在同一地點用餐,同樣一人一套,九宮格擺設,雖然只是一般醬菜,擺起來有加分喔,很好吃的感覺。

九宮格餐盤,讓菜色加分。

滿滿一桌

我們訂四人房小木屋,獨立的空間,不怕小朋友嬉戲吵到鄰居。外面還有桌椅,夏日乘涼泡茶聊天,一定有很愉快的夏夜。

門外桌椅區空間很寬敞

我們到得早,服務人員導引我們車子停在門口,方便拿取行李,真是貼心。

停這裡,拿行李方便極了。

新景區,什麼都新,園區很大,適合全家親子同遊住宿。

服務小姐說有露營區,目前規畫中還沒開放,期待日後來此露一露。

綠意山莊: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9鄰96-5號

電話:037-747711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78681290

 回應文章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2 03:11

好棒

這邊我想很久了

每次旅行社的行程都剛好跟不上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3/05/10 19:13

很可愛的哈比屋

是孩子們喜歡參觀的地方

asu(asustj) 於 2023-05-11 22:12 回覆:

真的

小朋友超喜歡哈比屋

連大人都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