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捷兒
2011/02/01 03:58:19瀏覽1324|回應18|推薦131


捷兒, 好孩子:

那天我們經過與你爸爸媽媽一席談話, 回家後的溝通就容易多了吧?

你們一家人由北京移民到溫哥華, 也有七年時間. 在島上的生活步調,比起我们這兒, 當然是有益於你的學業. 自你們登陸前,小姑姑就盼望著你們能全家信主, 只是我们住得不算近, 小姑姑是崇尚自由主義的人, 不喜歡用人情電話攻勢,催促你們上教堂參加聚會, 上帝的計劃沒有耽延; 我算什麼? 不經由我, 你不也清楚自願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嗎?

自你曾爺爺當牧師到你這輩, 是第四代的基督徒. 文革前老人家就安息主懷,街坊教友们也沒將家底掀出來, 除了你爺爺( 我大舅 ) 因為自視甚高,得罪人被陷害送甘肅勞改二十五年, 你三姑姥姥 ( 我媽媽 ) 嫁國民黨軍人到台灣, 整個家族並沒有因基督教背景受過任何逼迫, 這在未信的人看是幸運, 在我來看其一,是上帝的憐憫. 其二,是還受不起,配不上這樣的試鍊.以至於如今能持守信仰的親族, 嚴格來看並不在多數.

當你父親告訴我, 你決定要受洗, 要我考考你: 到底為什麼信? 信了些什麼?
我看出了他的擔心與懷疑, 我與他並列在第三代, 因為在台灣長大, 環境優勢造就我能夠蒙恩成為信徒, 這輩目前我是掛單的唯一. 藉由對我的信任與客觀立場,希望當著他與你媽媽的面, 由我的口中問出全面精準的答案. 我問起你:

" 決定要領洗,是因為你自己明白了,認識了上帝之後所做的決定, 還是體會到上帝特別揀選了你,聖靈在你的心裡有感動, 要在上帝與眾人面前有所回應?"
你肯定的告訴我:

"以我們的有限, 不可能全面明白認識上帝. 但是我決定要受洗 ,是感受聖靈感動,我無法再拖延,願意順服接受."

小姑姑聽了你的回答, 心裡真是感謝讚美上帝; 因為這正是清楚蒙恩的印證!沒錯, 祂主動,我們憑信心,用自由意志順服接受.

今年十一月你將正式修讀完醫療資訊科學課程( Health Information Science), 由大學畢業.  你的爺爺( 我大舅 ) 一直為著你不讀醫學覺得失望, 但是我與你父母親卻一直贊成你的選擇, 醫生是辛苦與不自由的職業, 除非你有熱情或是熱衷生化科技, 否則別踏進那個磨人的行業. 目前已面臨找工作的挑戰, 你一面告知父母親要領洗成為基督徒, 一方面又表示想轉業成為純音樂工作者, 那就難怪他們要大大反彈與緊張. 這大學四年中你的成績優異, 近兩年間每每分配到加國內各個省大型醫院資訊部門, 實習成果也令顧主滿意, 可說是一帆風順. 比起你開開表哥, 女王大學電腦工程學系畢業,八個月後才找到工作, 真是天壤之別! 你實習所得父母親分毫未有過問, 在安省教會,你一面為教會司琴,一面還學會了打鼓, 實習後回家寄了一套鼓當為隨後行李, 你爸也將書房讓出來放置. 你一向不是追隨世風消費的年輕人, 我知道你對音樂, 特別是教會音樂有熱情與天份, 小姑姑支持你花時間與精力在教會中服事, 能在教會彈琴,  一向是你们家族的最高理想,  你從未缺乏過, 很難體會, 你父母親初初成家時的艱苦. 在國內, 你小的時候學鋼琴,是一筆不容易的開銷;  你的媽媽要送要接你上課, 純粹為培養你的音樂素養, 也不曾想指望你成為李雲迪或是郎朗. 主耶穌未傳道之前, 祂也盡了人子的本份; 當木匠,養家供應母親與弟弟妹妹, 所以, 為著不要讓你尚未信主的爸爸媽媽,對教會有誤解, 增加了他們信主的難度, 你本身也該效法主耶穌, 先盡自己人子的義. 不用賺錢奉養你尚年輕的父母, 而是讓他們對你的將來放心. 我希望你好好在你學成專業上謀職, 等你真的在世界上有了歷練, 自己能供應自己所需所用, 屆時,你若還執意專職從事聖樂工作 ,必定能夠在心性上與處事上,有更成熟的態度, 讓自己真正樂在其中, 不至後悔.

目前,你應該好好準備,自己謀職前的面識功課. 不要忘記,你父母親信仰的腳步,何時加速 有部分來自於你. 我們同心為他們代禱,是必要的,更是合神心意的.不要一再與父母親強調~~<精神層面應先於物質層面>, 這說法在哲學,邏輯,真理上完全成立, 但他們所強調的<先填飽肚子才有精神追求>,與我们說的不衝突; <填飽肚子>不也是精神意識層面上的嗎? 我們的信仰要入世,與關懷這個世界, 不是與世界脫節. 用好的行為與見證, 觸摸人心. 當然, 會遭受拒絕誤會與污衊,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哥林多前書4章9節 )當聖徒保羅,寫這段話給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勉勵時, 若連同前文一路讀下來,會發現其目的,特別指出,基督徒會因著信仰受苦,與遭遇不順, 我們身處艱難時的反應,正是世人與天使所要觀察與鑑定的. 所以捷兒, 蒙召是得榮耀,
但並不會讓我們擁有一路順風的特權, 我們在世上的日子如客旅, 可我們得接受考驗活出耶穌基督. 你要問:

" 難道,上帝不祝福祂所愛的嗎?"

 喔,
當祂揀選我們成為祂兒女時, 已經是最大的祝福! 我们在世上的年月, 必定有聖靈親自的保守與同在
~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
)


捷兒,信仰是一生一世與上帝的約定, 祂的路不是花香常漫, 然而祂的同在,是更美的應許!


愛你的小姑姑主後2011 Jan.31

~天路媽是捷兒的三姑姥姥, 捷兒是天路媽的心頭肉~~ 看,他們有一個模子出的下巴!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47907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香塵圓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20:48
阿姐,
對於某些人,上帝揀選他們,
對於另一些人,上帝也不曾放棄過吧?
 
很贊成您說要先安頓自己與父母,
再求進一步貢獻教會活動.
 
我妻小雪可能是佛揀選的學生,
不材的我可能是伴讀;也許機緣未到吧?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我現在碰到困頓的人總是說:
"找個信仰,試試看不會損失什麼,有幫助更好!"
跟阿姐您的揀選說好像有些出入,
但總希望是與人為善.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04/07 03:49
真誠且用心的關愛在字裡行間遊走!
好棒的分享!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少屬靈的經騐第一關就不夠堅實,老自己丟不了。
2011/03/12 06:22
我是從王陽明的「致良知」,透過聖保羅的「靈戰」,在浸信會受浸禮。我們三個 人同時受洗。老三薛信得深,最有福。我學哲學,是懷疑主義者。信、望、愛,缺少屬靈的經騐,第關就不堅實,老自己丟不了。承受基督的教訓。得到的福份有限。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4-17 14:50 回覆:
原來是叔叔们; 本家叔叔在三人中排行第二!!

近期年來比較深入<加爾文神學>的探究, 非常受益.
<加爾文神學>根據聖經, 在以弗所書與羅馬書都清楚指明
我們之所以信主蒙恩, 全是上帝用聖靈先主動觸摸我們,
然而: 有些人極力追求, 有些人半途而廢, 有些人不冷不熱....
這是自身對上帝委身的程度, 主耶穌也說:< 蒙召的多, 選上的少>
<天國是要努力進入的 >屬靈經驗, 還是以靈修經驗為基礎;
讀經與禱告~~ 讀經使我們明白神的心意, 所以我們的禱告,才不
至於淪為自說自話的妄求 .
我的老我才嚴重哩! 但因為是自小信主, 所以很會跟上帝(天父)
撒嬌耍賴,. 裝小孩. 祂也責罰我 ,讓我吃苦學教訓, 總要讓我成器.

叔叔蒙恩得救, 已經有了大福! 但要過著在地如在天的得勝生活,
持之以恆的系統讀經與禱告, 請不要荒廢.

在主裡代禱共勉~~ 親愛的本家叔叔!! 


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美的祝福!
2011/02/13 09:17

"信仰是一生一世與上帝的約定, 祂的路不是花香常漫, 然而祂的同在,是更美的應許!"

這是神最美的應許!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2-14 14:30 回覆:
溫柔的麥子, 謝謝妳的留言,
深信我們都走在祂的應許裡!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1 23:05

溫馨的照片

慈祥的姑姥姥

溫文的捷兒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2-12 16:05 回覆:
新年好,歡迎常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姑姥姥老人家
2011/02/11 03:26
多開心啊﹗捷兒也真福氣﹗有你們親人如此關愛﹗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2-11 14:24 回覆:
隔輩親啊! 1987年我母親初次返北京時, 他才五歲.
張姊一語中的, 這兩位都有福氣, 夾在中間的我們,
比較辛苦.

侍母辛勞, 請多多珍重!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2011/02/10 14:41
好感人的信﹐ 捷兒和天路媽長的還真像耶﹐ 恭喜捷兒受洗﹐ 天使也會為他歡唱﹗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2-11 14:16 回覆:
很喜歡與有想法的年輕人交流,
幫助我開眼界, 也順便評估自己應對能力.

他信主我特別感到Amazing, 捷兒大一起,自己被吸引上教會,
像聖詩<雅歌>唱的~~ 主啊祢吸引我, 我就快跑隨祢.......
謝謝留言, 悅人的悅己!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的力量
2011/02/10 13:56

有您這麼一位姑姑引導

捷兒應該感到十分的欣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2-11 14:02 回覆:
我沒有自己的孩子,
當然盡可能的多愛他.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芽、結果實
2011/02/09 19:38

你看!這三姑姥姥笑的多開心!

北方人都是這樣稱呼姥爺、姥姥,聽起來真是親切。

領洗後就會得到新生命,這生命要發芽、結果實。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2-09 23:41 回覆:
新年好!
我母親娘家, 看男孩兒是萬金, 明顯得不得了!
這個娃兒應該是單傳了, 我二舅那兒有一孫女.

迷航叔叔點出重點, 新生命方是最可貴的!
感謝上主,眷顧保守我們每一人, 每一天, 讚美祂!!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好友
2011/02/09 12:11

玉兔迎春    財源滾滾   事事順心    處處吉祥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1-02-09 23:45 回覆:
有聲有色的祝福, 太好了, 謝謝您!

也願您 新年平安 健康 如意 喜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