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X勞裡的小孩
2021/09/19 11:34:32瀏覽1068|回應3|推薦28
這是發生在多年前的事, 在整理文件時翻出來的一段記憶~~
南陽街附近的那家麥X勞,相信是不少莘莘學子們印象深刻的地方。常常趕著補習,來不及吃飯,到了南陽街,順道彎去買個漢堡、薯條,相信是耕讀於南陽的學子們共同的記憶。而這些速食業者對於學生們是又愛又恨,愛的是,有學生就有商機,年輕人的錢特別好賺(年輕人吃米不知米價嘛!);恨的是,學生們往往只點一杯可樂,一坐就是一下午,管你人多還是人少。
話說某日下午,我提早了半個鐘頭來到南陽街,前一堂課的班級還沒下課,看著手錶,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吃一頓,索性就到麥X勞坐坐,順便看一下書。到了店裡,人很多,但勉強還有些空位,我點了東西就上二樓去了。左右張望了好一陣子,終於有一位小姐起身要離開,於是我眼明手快,趕緊向那位小姐的位子走去,晚了就被別人佔去了。
這時,旁邊有一個小孩,很有禮貌的向那位小姐道別:「阿姨再見!」
看那小孩的模樣,大約國小三、四年級,身上穿著深色碎花的洋裝,還裝飾著誇張的蕾絲,蕾絲上沾染了髒污,看起來應該是相當活潑好動的小孩。她的頭上拖著要掉不掉的馬尾,頭花也雜亂的纏在髮絲上,當然她的臉也是多處有髒污,鼻子下橫著二道黑線,約可看出用手擦過鼻涕的痕跡。

我之所以注意她,除了她的外表吸引我的注意之外,另外我十分納悶這個阿姨怎麼這麼放心把她的姪女丟在這裡,一個人離開。我想也許是我多心了,也就沒那麼多,我便低下頭去看我的書。
不一會兒「阿姨!」又是那熟悉的聲音。
「阿姨!阿姨!」我抬起頭來,咦?那個奇怪的小孩正在我面前,我往左右看了一下,她的那個阿姨沒有回來,而她是在叫我。
於是我又確定了一下:「妳是叫我?那小孩點點頭。」
「阿姨,妳有沒有紅色的筆?」她問。
於是我從筆盒裡拿出紅色的筆給她。
不一會兒,她又問:「阿姨,妳有沒有綠色的筆?」
我答:「沒有耶!」
她二話不說把我的筆盒拿去翻,還問:「真的沒有嗎?」接著她把我的筆全部倒出來,攤在桌子上翻了又翻,才死心的說:「真的沒有耶!」
她轉身又向另一桌的女同學問:「阿姨!妳有沒有綠色的筆?」位女同學很和善的說:「沒有耶!」而她又想故技重施,只是那位阿姨聰明多了,沒把筆盒放在桌上,但她不死心的說:「妳的筆盒借我看看嘛!」
那位女同學大概也是看在她年紀小的份上沒和她計較,還是很和善的說:「我已經告訴妳,我沒有綠色的筆啊!」於是她開始有些不滿,坐在地上耍賴,哭叫著:「我不管,我不管,我要看嘛!我要看嘛!」周圍所有人的目光剎時全都集中過來。
我猜想,他們的想法應該會有兩種,一是,這位阿姨是怎麼管教姪女的,讓她玩得髒兮兮的,還坐在地板上?另一是,這位阿姨怎麼跟個孩子計較,弄得她坐在地上哭?大家看得那位女同學有些不好意思,趕緊收拾東西離開那裡。
沒想到,那位阿姨走了之後,她的目標又指向我。
「阿姨!阿姨!妳會不會唱范曉萱的健康歌?」我搖頭,而且盡量不抬起頭來看她,免得她死纏著我。但面對我的冷漠,她絲毫不以為意,繼續接著說:「那我教妳吧!」說著便開始一個人大聲的唱起健康歌,她似乎覺得還不夠盡興,於是就站上椅子,連同動作一起表演。
天啊!剎時間,所有的目又投過來,我故意不抬起頭來,假裝沒我的事,她見我沒反應,還不時的叫一聲:「阿姨!妳有沒有看啊?」
我迅速的抬起頭來說:「阿姨沒空!」又趕緊低下頭去。

不一會,她終於唱累了,索性的坐在我旁邊的位子,問我說:「阿姨,我唱得好不好?」我沒有敢抬頭的「嗯!」了一聲。
那小鬼又繼續問:「那妳的可樂可不可以給我喝一口?」哇拷!這小鬼還真是敢。但我又不知如何拒絕,萬一她又坐在地上耍賴,那….,沒辦法,只好對她說:「這根吸管阿姨用過了,妳再拿一根來。」於是她興奮得大叫:「阿姨要給我可樂喝!」她沿路跑沿路叫著,結果仍是,所有的目光又都投了過來。而我,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
只見那怪小孩一邊跑著一邊叫著,往樓下衝,剛好有一對高中的小情侶要上來,他們看到樓梯口有一個位子,正準備要坐下去,那個怪小孩就大叫:「不可以坐,那是我的位子!」那對小情侶只好再另覓他處。
不久,同樣的對話又出現了「不可以坐!那是我的位子!」樓下傳來響亮的叫聲。只見她沿路走沿路看,只要有人要坐下,她就大叫。
這時,我真希望她不要靠近我,免得那些找不到位子客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但天不從人願,眼看著她拿著吸管向我一步一步的走近,而那些客人的眼神似乎也在等待,看看她是哪家的孩子。
天啊!我再也待不下去了,趕緊收拾了東西,留下那杯可樂,拎著我的包包離開。臨走前,那孩子又很有禮貌的向我說:「阿姨再見!」而另一個剛上樓的小姐,喜出望外的看著我的位子,向這兒走來。
又是一個倒楣的阿姨!我暗想著。
事後,我和同學討論了一下這個怪小孩,大夥的結論是---也許她就是速食店雇來,專門趕我們這些只喝可樂不點餐,但是又坐很久的學生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1215&aid=16800165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14:48
社會櫥窗小品的經典妙作,誠您最強的一篇發表。👍👏👏👍
四個如鑽石般的發光面向:1)主題是眾人有經驗,可以在心上做連結;2)小埋伏小懸疑小轉折小驚心小爆發,滙小巧成精悍;3)聚焦兩個主角,情緒鮮明表情清晰(不像您其他作品的分叉太多,人物面孔模糊);4)緊抓短篇的要訣 - 做有意義的實驗,得到成功的效果。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1-09-23 18:33 回覆:
兩條腿的教授:

好嚴格啊~

這樣感覺是在勸退寫長篇~~哈哈哈!!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13:52

我的 讀後感 "巴菲特效應"

橫豎都能找到 "做多 亦或 做空"兩手策略

好一個少年老成的 "滾刀肉"

也更見證了 您是位好女孩

啾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1-09-23 18:34 回覆:
謝謝您~很多事發生的當下其實很錯愕
事後想想

又覺得這些都是人生中的風景


謝謝您的蒞臨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9/19 18:59

也許是個逃家的孩子  在此找到暫時 "打混" 的時光

她的父母沒盡責   也許是該店認識的熟客  才如此縱容 ~

看到您的 "慈悲心起"  是紅塵真菩薩 ~  如花莊嚴 ~

謝謝好文分享 ~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1-09-19 21:55 回覆:
我可是連滾帶爬的逃走了呢~~呵呵!!

(為什麼你總有這麼多精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