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離開後
2021/09/22 23:17:09瀏覽771|回應1|推薦19

公主終於含淚搬離這個傷心地,這裡,真不是人住的地方。每天面對這些粗鄙的俗人,即使天天扮笑臉,仍得不到大家的好感,還是離開吧!

 

 

一年多前,公主下嫁這戶平民,與其說是平民,更可說是『貧民』。就在婚前一個月,為了迎娶公主, 駙馬爺趕緊裝修這間簡陋的房子,叫了精美的傢俱,人雖在新竹上班,仍吩咐年邁的父親,記得替他張羅。(就是傢俱送來時,幫忙扛上五樓的頂樓加蓋閣樓),一陣攪和後,老父、老母回鄉種果樹,把這個鳥籠大的屋子,丟給駙馬的一對粗俗的兄嫂,沒有多餘的命令,只有在出門前交待:把家顧好,不要弄亂。

 

駙馬一個星期回來一次,把屋裡的大批垃圾打包丟進客廳,四、五大包的垃圾一放就是多日,誰看不順眼,誰就拿去丟。這對粗俗的大哥和大嫂,於是展開了一場耐力賽,二人都假借工作為藉口,大家愈拖愈晚。都推說沒時間,直到垃圾發臭,大嫂忍不住了,一陣狂罵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倒垃圾。大哥雖然獲得短暫的勝利,但被罵的也很不甘願。

 

公主和駙馬的婚禮,辦得十分熱鬧,當天晚上訂了飯店,不在這大夥張羅的新房過夜。搞得大夥,真不知這連日來的辛苦到底是為何。幾日後,公主終於浩浩蕩蕩的搬進這間鳥籠。

 

但由於公主要維持美麗的體態,搞得身體纖弱,冬天怕冷夏天怕熱,於是整年空調都必需開著, 規格比照動物園裡的企鵝。她平日不事家務,衣物一律集中在週末丟進洗衣機,這和每日洗衣的婆婆習慣相左。一大家子五、六個人,若有一人的衣服把全部的竹桿掛完,其他人當天的衣物就要被臭汗醃著。生活上的衝突,愈來愈多。公主不明白,為什麼這家人的習慣這麼多、這麼瑣碎。

 


衝突最大的,大概是浴室。公主的美容澡是不可省的,沖半個小時是常有的事。但這平民人家,廁所和浴室竟然是在一起,沖水的結果,把馬桶沖得全溼,這讓公主不知所措,於是抽出大疊的衛生紙擦掉馬桶上的水。高貴的公主並不知道,其實只要把馬桶蓋掀起來就可以避免這些麻煩了。

 

但,這怎能怪公主,誰知道這些平民百姓家裡,竟是這般的生活水平。

 

駙馬仍在新竹上班,把公主一人丟在台北這鳥籠裡,公主對生活漸感空虛,雖然家人都在,但卻找不到說話的人。粗俗的嫂子,連服飾、化妝品的品牌都搞不懂,永遠一身牛仔褲,她的工作只要罵人有錢賺,所以聲音愈來愈粗,大哥也不是有品味的人,兄嫂二人只對流汗的運動有與趣,一到假日一個上山另一個下海, 對逛街提不起興趣, 其它能和她聊的,實在有限。

 

於是公主漸漸感到憂傷,天天以淚洗面。

 

終於,公婆主動詢問:公主,如果住不慣,妳還是去外面住吧!

 

 

聽到這樣的消息,公主彷彿獲得新生,當下就找好了房子,逃難似的逃離這個牢籠。重新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公主離開後…這家人恢復了以往的生活,同樣重新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氣,繼續過著粗俗卻自在的生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1215&aid=168238392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駙馬
2022/12/20 12:40
後來呢?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3-01-15 20:55 回覆:

搬出去住囉~

多年後她其實想回來,但被她傷過的人

卻無法再接納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