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22/05/14 17:00:40瀏覽719|回應2|推薦33
我家對面的老太太獨居很久了,家裡有兩個兒子。大兒子當機師,住在香港,是她口中的孝順好兒子,小兒子住在附近,是搞藝術的,收入並不穩定。老太太心裡口裡叨念的總是遠在千里外的大兒子。小兒子或許沒那麼貼心,但也常來走動噓寒問暖。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老太太的偏愛,連外人都看得出,更何況是小兒子。
我老媽見她一人生活不便,常常幫她送餐倒垃圾。偶爾遇到那小兒子,也總苦口婆心的勸他來看媽媽。而老太太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上下樓特別吃力,他們家裡的垃圾,老媽叫她放門口,然後默默的幫忙拿去丟了。 
前些日子,老太太病重,醫生說要洗腎。老太太遲遲不敢作決定,說一定要等大兒子回來決定。這遠水要來救近火,總是鞭長莫及。這病一拖,等到大兒子回來就已離不開病床,得天天洗腎了。就這樣,老太太住進了醫院,大兒子一家卻住到了對面。
這些日子家裡忙碌,我自己老爸從生病、住安養、回家、找看護到上週往生,沒有一日清閒。對面也總是一包垃圾放在兩家中間,老媽百忙中也還是默默的提去倒了,直到我家門口貼著「嚴制」,垃圾都沒消失。
前兩日回娘家,我扶著老媽上樓,又看到兩包垃圾,一樣放在兩家的中間。
這就是老太太口裡千好萬好的兒子。
千好萬好,就是自己家的垃圾不會自己倒。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1215&aid=17417491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09:50
基本的老吾老,看樣子不少人竟辦不到,自掃門前雪,只怕難上加難。💦
巧思勇行如妳,為何不直接按鈴,理清楚責任義務?🤣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2-07-14 13:31 回覆:
很好奇他們可以把垃圾放多久~(人的下限可以到多低~~)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父母恩
2022/05/15 14:51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2-05-15 21:13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