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兇宅
2015/05/03 08:24:22瀏覽310|回應3|推薦15
「你,最後面那個,
你先過來!」

我才剛走進大門,
老師便要排在人龍末端的我直接過去。

「後面跟了一個,」老師頭也不抬,劈頭就說:

「女的,短頭髮,低著頭看不到臉,穿紅衣,
現在在外面不敢進來,
嗯....?奇怪喔,還唱歌?

你要不要說說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啊?」

我本來不信這個,
但老師說的特徵卻一個也沒錯,
震驚地令我將實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吐露出來....。



不知道是誰認為半夜聽到有人在屋頂唱歌是件很浪漫的事,
甚至還把它寫成一首歌,
況且要是有人在屋頂惡搞那一排的天線,
惹腦的可能是他們家樓下那些正在看電視的住戶,
就像我一樣。

那晚我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
在只有老三台的大半夜,
一個人坐在昏暗的客廳裡,
輪流切換著只有三台的電視節目,
然後,訊號斷掉了,只剩黑白的雪花螢幕在黑暗中閃爍。

照理來說,人一般遇到這個情形,
至少也會等到隔天才會到頂樓去看個究竟,
但那晚,我就是不知道那根經不對,
偏要打著手電筒到屋頂去調整天線。

我打開頂樓的鐵門,走進沒有半絲星光的夜空下,
然後,有件硬而光滑的東西,在黑暗中擦過我的臉龐,
我順手撥了一下,嗯....?還挺重的,
於是我用手電筒掃了一圈漆黑的頂樓,
謹慎地選了條路線走了適當的距離出去,
然後用力地轉身一看,
幹!手電筒打亮的是一具女性的軀體,
穿著一席連身的大紅紗質洋裝,
襯托出她那一頭秀麗的短髮,
與清秀卻慘白的臉頰,
一雙大大的眼球凸出眼眶,直勾勾地瞪著下方的我,
長長的舌頭則直接吐到下巴,
而方才碰到我的臉的,是她那雙亮面的紅色高跟鞋,
因為她正吊死在我家天線上!

接下來大家是怎麼發現我的就不想講了,
只是當晚我是先換了一條褲子才出去和警察大人做筆錄。
不過比起這個,我們家那棟公寓變成凶宅或許才是最糟糕的,
但又糟糕不過後來我每天半夜都聽到樓梯間從屋頂傳來幽幽的歌聲,其他住戶卻沒有,
而更糟糕的是,他們和我在一起時卻又都聽見了,
幹!這根本就是在針對我嘛!

住五樓的一個本省阿伯建議我,
年輕人,別太鐵齒,
平常我都沒聽到有人在唱歌,
他指了指樓梯間上頭,現在正從屋頂傳來令人不寒而厲的歌聲,
除了你在我旁邊之外,阿伯縮著頭說,
吶,他遞給我一張名片,
找個時間去看看吧,很靈的。

我從口袋掏出那張名片,拿給老師看:

「所以我就這樣過來了。」

「嗯....,看來她怨氣很深,不知道會不會來不及,」老師沉吟道:

「我先出去問問看,
弄清楚她到底是為了什麼事。」

老師在外頭忙了兩分鐘,
然後回來說:

「她和你有三世情綠,
但你每一世都為了小三而將她殺害。
當第三次被害死後她終於決定,
她往後的每一世都要化做厲鬼,找你討債。」

「可是現在的我完全不認識她啊,
況且這輩子的我又跟她無冤無仇的,
她就這樣要來找我算前輩子的帳,
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所以,老師,」我哀求他:

「你能幫我問問她,
看有什麼辦法能化解這段前世孽緣嗎?」

於是,老師又到外頭去和她談判,
這回,整整談了十多分鐘才結束,
他進門後,面有難色地對我說:

「她說要燒紙錢,很多的紙錢,
燒到她滿意為止,
然後再幫她辦一場法會。」



「後來呢?」後來的某一天,女朋友如此問我:

「法師幫你解決好了沒?
那女鬼後來還有沒有來找你?」

「哼!哪有解決,
那法師根本就是被脅迫的!

原來那天法師一出去就被女鬼壓過去了,
打也打不過,逃也逃不了,
只能苦苦哀求對方放過也一馬,
那女鬼也夠狠,
想了一翻說詞讓法師來唬弄我,
結果我信以為真,
一出門就被她給纏上,
搞得我日子不好過,
後來也去燒炭自殺了。」

「自殺?你?」女友一時半刻還反應不過來:

「如果你自殺了,
那現在你是誰?」

我現出原形,腐黑著一張臉:

「我當然是鬼,妳則是我前世的小三。
那女人因著妳而來找我索命,
所以我得找妳來還前世的債。」

**************************

警方根據民眾報案,
在某處民宅中發現一具自殺身亡的女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2744316

 回應文章

紫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08:56
其實我很怕恐怖故事、但還是看完了
HolyCat(anpey) 於 2015-05-06 14:18 回覆:

HolyCat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而認識一位花店老闆,
她年紀不小卻仍為結婚,
所以我們都管她叫姐姐。

姐姐在某個小鄉鎮的鬧街上租了一間店面,
白天在前面打理生意,
晚上便一個人睡在店面後的一間小房間中。

小房間的後門是扇堅固的鐵門,
門後頭是廁所,圍在一座鐵棚的一角,
外面則是塊隱密在條大水溝旁的空地。
鐵棚與空地間只隔了片簡陋的木牆,
和一扇任何有心人都能輕易打開的脆弱木門。

姐姐說她才租了兩、三個月,
接著每隔幾天,
便會有人在夜深人靜時,
從她房間外大力地拍擊那扇鐵門。 

另忘了,鐵門後是廁所和鐵棚,出了鐵棚的木門才是戶外。

所以 HolyCat 想說的是,
雖然 HolyCat 在家裡看見了鬼,
晚上卻仍敢下樓上廁所;
但姐姐她一個人半夜或許會想上廁所,
但她敢打開房間後的那扇鐵門嗎? 

HolyCat(anpey) 於 2015-05-06 14:21 回覆:
或許人心才是最可的。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06:12
歡迎來看我的ㄧ篇短文 “人生如戲”。
HolyCat(anpey) 於 2015-05-06 14:21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凶宅的結尾有嚇到我!!!
2015/05/03 16:09

腳尾冷!

那現在寫這一篇凶宅的人是誰?
小青驚聲尖叫~~~用極速光音速度關掉電腦

男的臉慘白,旁邊依偎了一個低眼往上瞅的吐舌女
就死貼在電腦螢幕上,關不掉嗎?
歐麥尬!一隻手,突然就劃破電腦螢幕死命掐住我的脖子

....,

HolyCat(anpey) 於 2015-05-04 09:47 回覆:
若是說人心比惡鬼還可怕,
那想必這篇便是 HolyCat 靈魂黑暗面的心聲了。

同場加映:
HolyCat 從來沒看過鬼,
但有一天深夜,太太要 HolyCat 抱著一歲多的寶妞先上樓睡覺,
她自己一個人要在樓下店面把客人訂的花插好,
約莫半個小時後,她突然上樓要 HolyCat 去看看成果,自己又先下去了。

HolyCat 半睡半醒間離開臥室,
樓梯才下了一半,便看到太太匆忙地從店面跑過狹長的走廊到後頭的客廳,
還伴隨著匆促的腳步聲。
HolyCat 納悶著客廳並沒有插花的東西或工具,
那她到底是在忙什麼呢?

於是 HolyCat 走下樓梯,打算問她在找什麼,然後看了點了燈的客廳一眼....,
而店面卻傳來太太拆開包裝紙的聲音........。

客廳裡,什麼人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