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國旗屋升旗典禮
2017/10/13 06:02:52瀏覽3376|回應22|推薦92

   ▲雲南文化公園萬面國旗飄揚的旗海


▲中華民國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隨風飄揚



六年前的雙十節,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國慶日,國旗屋的主人張老旺先生,在我家後面的龍江公園舉辦了盛大的升旗典禮,我參與了那次的盛會,也記錄了整個過程,可惜當年我用的手機很陽春,在3C產品不斷進步更新的狀態下,影片已經無法使用了,只剩照片還能觀看。

龍江公園內蓋了里民集會所之後,空地變小了,今年張老旺先生舉辦的升旗典禮,改在"雲南文化公園",距離我家只有四五百公尺遠,在升旗典禮的前一天,我已經先到雲南文化公園拍攝了典禮現場,雖然典禮現場大致上已經布置完畢,但是仍有辛苦的工作人員不停的在整裡國旗,張老旺先生也在現場巡視,只為確定第二天的升旗典禮能如期順利的舉行,可惜張老旺先生來去匆匆,我沒能拍下他的身影。





























 

終於到了升旗典禮當天,張老旺先生擔任典禮主席,現場嘉賓如雲,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女士,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先生,前中壢市長魯明哲先生,許多位議員代表,以及中壢區和平鎮區的多位里鄰長,還有從四面八方自動前來參與盛會的鄉親擠滿現場,我在外圍卡了一個位置,先拍攝升旗的影片,然後才努力的擠到台前,近距離拍攝台上的"大人物"。(張老旺先生致詞時說到,前總統馬英九先生,於國慶日當天一早,已先到國旗屋探望張老旺先生,沒有留下來參加升旗典禮)

因為製作過程多且繁複,來不及在雙十國慶當天分享給好友們,現在影片做了後製,也上了字幕,照片一再篩選,去蕪存菁的挑出來,還製作了兩張國旗飄揚的GIF圖片,請好友們一起看看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國旗屋升旗典禮的實況。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國旗屋升旗典禮實況  (如欲觀看影片,請先關閉背景音樂)



                 






▲第一次見到洪秀柱女士,相當親切,是位氣質優雅的女士





























張老旺先生在忠貞市場旁開了一間米干店,憑著一股熱愛國旗的心,從一開始只有三面國旗、幾個人參與的升旗典禮,至今已經舉辦了23次的升旗典禮,國旗的數量多達一萬多面,參與的人數無法計算,每年的升旗典禮,媒體都爭相報導。

張老旺先生的米干店在網路爆紅,店裡店外都插滿了國旗,提起"國旗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去年的升旗典禮前夕,典禮會場遭颱風吹毀,還被不明人士燒毀國旗,讓他損失慘重,望著被破壞的國旗,他心急、心痛,很多熱情的民眾說要捐錢給他,他說他不要錢,他只要國旗,於是很多支持他的民眾紛紛寄國旗給他,讓他非常的感動。



          

             ▲張老旺先生 (圖片取自網路)















後記:
按下快門,在刺眼的陽光下,沒時間也無法仔細確認照片的成敗,典禮結束就結束了,沒有機會重拍,只好認真拍、盡量拍、拼命拍,回到家再篩選照片,花了兩天的時間才完成這篇文,希望好友們喜歡Anita的分享。

最後Anita要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祝福張老旺先生身體永遠健康,年年舉辦升旗典禮,祝福好友們平安、健康、幸福!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背景音樂: 費玉清 - 中華民國頌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7682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02:20

在雙十慶典時,看到上萬面的國旗翻飛,旗海飄揚,真讓人熱血沸騰。

我們小時候,國家節慶都嘛是家家戶戶掛國旗,愛國心是要從小培養的。

Anita這篇文章中,我有許多圖片都是叉燒包,看不到真相。

只好憑空想像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30 回覆:

Anita想分享所有的照片給好友們

這張也捨不掉,那張也捨不掉,

不知不覺的就分享了很多照片,造成您閱讀上的困擾

我已將照片上傳至udn相簿,請您撥空按下連結到相簿觀看

http://album.udn.com/anita2033/591240

造成您的不便,Anita向您致上最深的歉意.........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22:25

啊,多麼偉大壯麗!

感謝Anita的美好熱情分享!

您讓陳傳道那漂流在外的落寞心情、也跟著熱血歡騰起來了...親你一下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23 回覆:

Anita 真心的希望您.....

天天展笑顏

快樂好心情

很開心能帶給人在海外的您

有熱血歡騰的感覺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22:20
看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迎風飄揚
整個人的心情也跟著沸騰起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20 回覆:

是啊!

若是大哥也能親臨現場

我相信您的心情會比看照片更為沸騰

謝謝大哥的留言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6:51

這兩個月看來,妳能用在 UDN 的時間,比我多很多,我不能像以往即時的造訪聊天,請多包涵!

規律的生活,大廚般的廚藝,精神與物質生活都豐盛

再加上一顆菩薩心腸,Anita 一家是有福報的

真誠無私溫馨的故事,更讓人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暖

Anita 擁有的不是小確幸,而是大確幸!

共襄盛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17 回覆:

以前我整天的空檔都窩在格子裡,拜訪我通訊錄裡的所有格友,即便是沒發文的格友,也會在訪客簿留下問候,現在我只走訪有發文的格友,訪客簿是有需要才留言,以前草稿匣至少有10篇庫存,現在要發文了才會寫文,比起以前,我已經減少了很多進udn的時間了,現實生活中,大家都各自有工作、有家庭,不能常來造訪留言,我能理解的,別放在心上,你能得空來一趟,留下幾句文字,我已經很滿足了。

謝謝你總是用最美的文字給我溫暖,我喜歡現在的步調,來去輕鬆自如,在精神上我是富裕的,從我分享的輕遊記你可知一二,之前經過的大風大浪,讓我滿足於現狀,我還有什麼可求的?

再謝謝你的共襄盛舉,親臨國旗屋升旗典禮現場,內心是激動的,看到國旗冉冉升起,讓愛哭的我紅了眼眶,相信身在海外的你,一定更有感觸

最後祝福你和群一切都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5:56

哇! 好壯觀的國旗屋!

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真讓人身心振奮呢!

相對於執政黨不重視國旗和國名

更能讓人覺得我們正是處在風雨飄搖的國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2:30 回覆:

不管是哪一黨執政

張老旺先生連續23年舉辦升旗

還用了大量的國旗,號召這麼多的鄉親父老

比起官方的升旗典禮

我覺得國旗屋的升旗典禮更能振奮人心呢!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5:41

國歌唱起,國旗昇起,國旗飛舞,

怒潮澎湃,激動感動,振奮人心。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2:24 回覆:

齊聲唱國歌

國旗升起舞飛揚

那一刻是令人感動的

大哥離龍岡很近

明年可以一起來感受

這撼動人心的一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與振奮
2017/10/13 13:42

藍空中美麗的旗海飄揚

彷彿回到兒時

光輝十月、薄海歡騰的畫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2:20 回覆:

是啊!

我們小的時候

任何的國家慶典都是歡欣鼓舞的

這次在國旗屋的升旗典禮上

我再度感受了那樣的歡騰........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3:08

那一片旗海真的很美

原本覺得理所當然,本來就到處應該會有的國旗,現在卻.........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2:18 回覆:

我小時候,任何國家慶典

都是薄海歡騰、旗海飛揚

這樣的景象現在變得冷清了

真的要感謝張老旺先生的熱忱

讓我們能感受這樣的溫度......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2:49

看國旗飄揚,真是滿心感動!

向張先生致敬,也十分感謝您這份心意,讓我們能分享到匯成旗海的美麗壯觀景象!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2:16 回覆:

我很開心能參加這次國旗屋的升旗典禮

也很開心的拍下了這麼多畫面

更開心能分享給好友們

謝謝您前來見證這感人的時刻!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09:44

Anita早上好

哇 好壯觀的旗海

今年國慶日在街上很少看到國旗

是不是所有的國旗都到這裡來集合了呢

每次看到國旗 內心總是特別的感動

台灣雖小 民主自由 大家都該要好好珍惜這塊美麗的寶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1:29 回覆:

張老旺先生愛國旗的心

就像那片飄揚的旗海一樣...熱血沸騰

真的感謝張先生帶給大家正面的能量

我們的國家必定會國運昌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