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4)
2008/11/24 01:12:39瀏覽767|回應2|推薦2

  我丟下了等泡麵的阿蘇,來到了這家咖啡廳。氣象報告說今天的氣溫只有十三度,所以咖啡廳的大門緊閉;可能適逢假日,店裡出現了一位難求的景像。寒冷的空氣更加凸顯出咖啡的香氣,同時也勾起了人類對"喝上一杯熱咖啡便能讓身體暖和"的以為與慾望。
 
  
因為天氣冷了,所以此時此刻才會出現這麼多人吧!我回想著剛打開這間咖啡店的大門時,門邊兩人座上的小情侶,因感受到我帶進來的冷空氣而轉頭瞪著我的景象,更加確信了這點。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像我這樣無論天氣是冷是熱,都得喝冰飲的其實大有人在。咖啡廳常年都得準備冰塊,正是為了我們這類人而考量的,所以點飲料時所遭受到的白眼,絕對不是因為咖啡是冰的。我想,恐怕是"咖啡盡量少、牛奶盡量多"這項個人需求。
 
  
不管怎樣,冰拿鐵還是送到我的桌子來了。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等著我的死黨─阿米。
 
  
阿米與我同年,一個面貌與身材都姣好的年輕少婦。她去年嫁作人婦,而真正組成三人小家庭則是她結婚後大約五個月時。阿米結婚之後,我們就很難得可以見面,一來是因為她先生不喜歡招待客人;二來則是她先生不願意阿米四處亂跑。
 
  
我曾聽說過禿頭的男人會帶財,卻沒聽說過禿頭的男人會如此小氣,連老婆都不肯外借給當初當伴娘的我。阿米對此並不計較,她認為她的丈夫之所以會這樣,那是因為愛她,再加上阿米非常著迷於她丈夫戴著帽子的模樣,所以我也不便抱怨什麼。
 
  
此外,阿米是一個遲到大王。她總會在我把吸管咬扁、飲料快喝完的時候才會以貴婦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
 
  
「見鬼了,瞪什麼瞪呀!」阿米出現了,拉開面對著我的椅子坐下。

  
「怎了?」

  
「門口那對小鬼啊,我一進來就瞪我,現在的小孩喔…算了!」阿米沒好氣的,一邊抱怨,一邊把圍在脖子上的圍巾拿下。

  
「原來妳也被瞪喔!」

  
「也?現在是人人有獎嗎?」阿米給我一記白眼。這是我今天收集到的第三個白眼。

  
「冷啦~是開門時風吹進來了,所以才不高興的。」我說。

  
「呿!他們冷,關我啥事?」阿米舉起手示意服務生過來。

  
人跟人容易相識,但未必容易相好。可以成為情侶或是死黨、姐妹的,除了攏統的磁場學可以解釋之外,我認為說白了就是對方有某些地方跟自己很像;或者很不像,但你卻很需要。再簡短一點的說法就是:相似跟互補。
 
  
我跟阿米的友好,應該是相似,不過她比我聰明是真的。我們喜好的部分很像,舉例說我們都愛喝溫度明顯的東西──湯得非常熱,而且要到燙舌的那種程度;飲料得非常冰,即使氣溫只剩下零度。而我們又都非常討厭喝溫開水;相當懼怕椰子口味的任何產品。
 
  
我常常想,若因為個性、喜好相似而選擇親密的朋友或伴侶,換個角度來想,是不是其實是愛自己而已呢?

  
「今天怎麼這麼狠心請我喝咖啡」阿米問我。
 

  「狠心?」
 

  「今天寒流耶,這種天氣請我喝咖啡還不夠狠嗎?」
 
  
「喔,是這個意思阿!」我點點頭,心裡暗付著:「結了婚之後,幽默感便會消失」這個傳言果然是真的。不過她說的一點也沒錯,今天的確比較適合窩在暖暖的家裡。
 
  
我想起在家裡的阿蘇,不知道他吃中餐了沒?
 
  服務生走過來,帶著微笑遞給阿米一本
Menu

  
「妳應該還沒吃飯吧?」阿米問,眼睛忙著瀏覽Menu

  
「還沒,但快餓死了。」我說。

  
「那就一起吃吧!」阿米說完後,示意要服務生靠近。

  
阿米是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所以在我已經說出快餓死的話之後,她還可以花很長的時間點餐。她看著Menu上列的套餐。「請問一下,這牛排煎了會再做烤的處理嗎?」、「旁邊這些青菜是用水燙的還是炒的?」、「對了,這套餐有附飲料,那這位小姐先點的這杯飲料可以合併在套餐的價格裡嗎?」總之,阿米總會有很多問題可以問服務生。服務生也細心的逐一回答阿米每一個疑問,然後笑咪咪的走開了。

  
「妳知道嗎?為了跟妳出來吃飯,我跟我老公講了好久呢!他原本不答應的,說什麼天氣太冷啦、他在家會太無聊…什麼的,後來我跟他說,妳失戀了,我不馬上出來陪妳,妳會自殺唷!所以他才願意讓我出門見妳。」阿米點的冰拿鐵先送過來了,她吸了一大口之後,滔滔不絕的說著。

  
「自殺?妳未免也太誇張了吧!我看起來像這樣的人嗎?」
 

  「哎喲,不這樣說,妳今天見得到我嗎?」
 

  「那倒是。」我點點頭,想喝咖啡,這才發現桌上的咖啡已經見了底(待續)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17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
2008/11/24 02:32
那麼,不知道法文的刪除要怎麼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四篇被我逼出來了..
2008/11/24 01:34
我最想知道的是,標題的Delete是什麼意思...?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4 01:52 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