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3)
2008/11/23 03:58:11瀏覽661|回應1|推薦1

  蘇正在客廳裡打電玩,人雖然活生生的就坐在客廳的柚木地板上,但是靈魂已經進入了古戰場裡,他騎著馬,正在趕往救主的路途中。那是一款以三國時代為故事背景的冒險遊戲,前陣子剛辭去了工作的我,也著迷其中,好幾天都待在戰場上殺敵而遲遲不肯回到現實。

  跟阿蘇同居已經一年多了。剛開始同居的我們,宛如剛結婚的小夫妻。我們會一同到超市購買食材、一同煮晚餐、洗碗、打掃;也曾放任著水龍頭,讓水狂妄地沖刷著碗槽內的黏膩碗盤,而把戰場轉移到房間床上……。該甜蜜的,總算也經歷過,也持續了好一陣子。
 

  不但半年,我們開始過著一般老夫老妻的家庭生活。我不再堅持要一人一間房,而阿蘇也不再避諱在我面前放屁。當我敷著面膜在屋裡走來走去時,他也未曾抱怨,因為此時的阿蘇,回到家以後的視覺與聽覺,幾乎都集中在電腦與電視上。
  
  
今天是假日,我跟阿蘇都沒有離開家門的打算。約會對我們這種天天生活在一起的情侶來說,早以已經失去了任何意義。
  
  
將近中午,我才從被窩裡爬了出來,頂著一頭雜亂蓬鬆的頭髮,就像帶著一頂手工差勁的毛線帽似的出現在阿蘇面前。因為他的工作的關係,他的生理時鐘還算管用,大概八點多我就聽見了達達的馬蹄聲,也因為如此,從那時候起,我夢境裡總脫離不了馬匹這個配角。
  
  「哦,妳醒了喔?」阿蘇雖然對我說著話,但視線仍緊緊追隨著電視裡救主的英雄。
 
  「嗯,肚子好餓喔。」
 
  
「櫃子裡有泡麵。」阿蘇說。電視螢幕裡的阿蘇正在奮勇殺敵,敵方是遊戲同好們號稱「新手的噩夢」的呂布大人。
  
  
我嘆了一口氣,雖然已經很習慣這樣的阿蘇,但心裡仍舊期望著他能立即按下暫停鍵,走過來擁著我說:「想吃什麼嗎?我去幫妳買。」或是「我去幫妳泡泡麵」之類的話。因為我還沒刷牙,所以不用親吻我沒關係。
  
  
我放棄了心裡微小的奢望,自我擁抱著剛抽離溫暖被窩而顯得有些冷的身體,打算先去浴室梳洗好後再去弄吃的。
 
  
「等一下……」阿蘇喊著。
 
  
有一秒鐘的時間,我以為我與阿蘇心靈相通的程度又大大的躍進了,他或許聽見了我心裡微弱的期許,所以呼喚著我。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剛才嘆氣的音量過大,但這都無所謂,至少,他說了等一下。

  
我高興之餘回過頭,給阿蘇一個久違了的甜美笑容:「怎麼了?」我問。

  
「那個……順便幫我泡一碗。」阿蘇說著,目光沒離開電視螢幕裡那個騎著馬的阿蘇。
 
  「喔。」我收起了可人兒的微笑,心灰意冷的答話。內心裡詛咒著呂布大人快快把阿蘇處以死刑。

  我們的假日,若非遇到情人節、生日(如果他有記得的話)、等等有特殊意義的日子的話,大概都是這麼渡過的。他先起床打電動,然後是我醒了,我會去弄中餐,好讓他戰死沙場、罵完髒話之後可以有東西裹腹。

  
下午的時間,若是我心情不錯,通常就加入戰局。整個下午,不是他罵我害他死在沙場上,就是我嫌他學藝不精,才讓電視機用GAME OVER 來嘲笑我們。
   
  
不過,今天的我似乎已經沒辦法再過這樣的生活了。今天是星期六,倘若我今天就這樣度過了,那明天呢?想到了殺敵與抱怨將如此循環著今天與明天,我不禁打了個哆嗦。我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暗暗下了個決定。
 
  
我一定得逃!
 
  
無論是逃開呂布的糾葛、阿蘇的糾纏,亦或是抱怨不斷循環著的糾結(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091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了
2008/11/23 06:46
這樣的男生我有認識喔~就是我交往八年女朋友的哥哥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