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7)
2008/11/24 04:12:57瀏覽715|回應1|推薦0

                                                                                        2008 / 11 / 24  天氣:陰,有細雨,氣溫 13˚

  首先,這是一篇補寫的日記。因為那天弄完了小狗的事情後,回到家裡時已經相當晚了。雖然,沒寫日記對我來說,就像沒辦法洗澡一樣,是件痛苦的事情,但是由於回家時又跟阿蘇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吵架,阿蘇大喊了一句:「隨便妳」之後,就走進房間,並重重的甩上門之後,就再也沒走出房門一步。

  我的日記本就藏在阿蘇的床底下,而我卻無法進入房間把日記本拿出來。雖然我知道他並沒有將門上鎖。

  
阿蘇那天似乎察覺到我有些不開心,據說(聽他自己說的),他下午的時間刻意換了外出服,跑到超市去買菜了,煮了一大桌的美食,等著我回家,好給我一個驚喜。而我雖然說已在回家的路上了,但卻將近九點才到家。他大吼著:「桌上的菜我已經熱了三次了,手機怎麼不接?」。
 
  
也是那時,我才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我猜想可能是抱著小小蘇跑去獸醫館時掉了。
 
  
原本,我並不打算補寫那天的日記。既然已經過了這麼久了,況且又是不愉快的記憶,也許不記錄在日記本裡,也是一件好事,索性就這樣算了。但是,到今天補寫日記為止,經過的這三個禮拜,我每一天都陷入了莫名遺憾的低迷情緒裡,一想起我的2008 / 11 / 24的回憶是空白的,我就無法接受。我可以忍受一天不洗澡,但似乎無法接受一天沒寫日記,所以,趁著阿蘇今天加班,趁我還記得住那天發生的事情,還是補寫了。
 
  
那隻小狗左腿的傷,獸醫已經進行消毒與包紮,也請獸醫幫牠打了預防針。我為那隻狗取名為:小小蘇。
 
  
其實,我是過敏體質。從小對貓狗的毛髮都有過敏反應,家裡還因為如此,把飼養多年的老貓送給其他鄰居代為照顧。但是,神奇的是,我對小小蘇完全沒有任何過敏反應,一切像設計好似的,牠意外的掉在我面前,而也很意外的沒有觸發任何過敏症狀。
 
 
這樣的設計,不曉得可不可以說是緣分。
 
  
很想把阿米說的「青椒與愛情」理論記錄在日記本裡,但是已經經過太久了,其實也忘了差不多了。那天阿米接到了她先生催促回家的電話後,便急忙的走了。臨走之前,她告訴我:聽不懂她說的話沒關係,因為她其實只想要說,我會有這麼多怪怪的猜疑,純粹是因為沒工作整天在家裡閒晃而導致的,所以只要盡快找到工作,所有的疑難雜症都會迎刃而解。
 
  
聽到這番話,我突然有被耍的感覺。我可是很認真的想搞懂她說的青椒與愛情哪!結果她的重點就是覺得我太閒?
 
  
或許吧!反正阿米向來比我聰明,她說的一定不會錯到哪去。
 
  
那天我跟阿蘇都在氣頭上,大吵幾句後,開始轉成冷戰。他跑回他的房間,而我則忙著打點小小蘇。醫生說暫時讓牠喝牛奶,所以我又穿上了外套,跑到便利商店去買了幾瓶家庭號的鮮奶回家。
 
  
回到家時,意外的看見小小蘇睡覺的地方與用品都整理好了,而且桌上的飯菜都正冒著煙,心裡一股感動從心裡竄了出來。
 
  
我替小小蘇倒了一碗牛奶之後,走到阿蘇的房門口,敲了門。阿蘇面無表情的打開房門,我鼓起勇氣向阿蘇倒歉,阿蘇沒有說話,只是逕自走向餐桌,然後坐下,開始吃起了桌上的菜。我也隨後走了過去。
 
  
我們終於一起吃完了晚餐,在一旁的小小蘇似乎不太適應這個新家,雖然我們為牠準備了專用的休息區域,但是牠整晚都躲在阿蘇的床底下。因此,我捏了一把冷汗,因為阿蘇並不知道我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我便告訴阿蘇,「就讓小小蘇自己選擇喜歡的地方渡過第一晚吧!」其實,我只是因為不希望被阿蘇發現我的日記本。

  
阿蘇也覺得這樣比較好,於是我們沒有急著把小小蘇騙出來。

  忙完所有的一切,已經是將近十二點了。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18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瘋了....
2008/11/24 06:15

竟然一次出四篇,太不按牌理出牌了妳...我真的想大喊~~~~~

『食神好棒啊!』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5 09:47 回覆:

一次四篇=可以打電動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