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12)
2008/11/26 10:26:42瀏覽882|回應0|推薦5

  這幾天,阿蘇對我相當好,他下班時都會帶相當滋補的補湯回家,而且逼著我喝完。他說我瘦了些,而且腦袋也怪怪的。在喝湯的時候,還嘲笑我是全世界最年輕的老年癡呆症患者。
  
  
我好像常常會遺忘了某些事。有時候阿蘇會抱怨我放他鴿子,偶爾也會忘了買他拜託我買的東西。

  
「是上次腦袋燒壞了嗎?」阿蘇常常摸著我的額頭問。
 
  
「什麼燒壞腦袋?我可是健康滿分唷!」我推開額頭上熱呼呼的手掌。
 
  
「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吧!總覺得妳怪怪的。」阿蘇常常皺著眉對我說這句話。
 
  
我大小便正常、食慾與活動力都相當好,我不明白阿蘇為什麼想叫我去看醫生, 剛開始我以為他跟我開玩笑,但是後來發現,他說這些話時表情相當嚴肅,眉頭常常不自覺就皺著,一點也沒有開玩笑的感覺。
  
  
今天阿蘇很早回家,走進客廳時手上提著一個手提紙袋,看起來是個相當高級的紙袋。他神神秘秘的拉我到沙發坐下,非常慎重的將手提紙袋遞給我,我打開紙袋,裡面是一件毛衣。
  
  
「真漂亮的毛衣耶~」我拿起毛衣欣賞著。這是一件淺米色的披肩式的套頭毛衣,質料非常好,織法也很精緻。
 
  
「快去試穿!」阿蘇催促著我。我脫下身上的衣服,將這件毛衣穿上,尺寸正合適。阿蘇看了看,頻頻點頭:「看起來果然是相當有氣質啊!」他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真的嗎?」我興奮的走到穿衣鏡前。
 

  「這件毛衣怎麼這麼好看吶!」我讚嘆著,左看右看的捨不得脫下。
 
  
「上次妳說過喜歡,我還特地問公司會計,知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衣服。下午翹班去買的,大男人問起這種事情,還真尷尬啊!」阿蘇笑笑的說,並伸了一懶腰,幅度相當大。我聽不懂他的意思,轉頭看著他。

  
「我有說過想要這件衣服嗎?」我沒有任何關於這件衣服的記憶。

  
「就上次看電視,妳看女明星穿著才說喜歡的嘛!」
  

  「上次……」我努力的回想著,卻還是想不起來。

  
「不會吧!忘了喔?」
   
  「上次是什麼時後啊?」我問阿蘇。
 
  
「就妳生病那次啊!」阿蘇似乎相當驚訝我說的話。但我驚訝的程度並不比他少,因為,我從不知道我何時生過病。

  
「我生過病?」我絕對相信阿蘇不會騙我,但我還是問了。
 
  
「妳在跟我玩遊戲喔?」阿蘇驚訝的臉立刻變成了什麼事都明白了的表情,眼睛半瞇著。
  
 
 我還是不懂阿蘇到底在說什麼。「不跟妳玩了,喜歡就好!我先去洗澡了。」阿蘇心情相當好,邊哼著歌邊走進房間。
 
  
我換下了這件毛衣,放在腿上來回撫摸。觸感極佳,即便是因為冬天而變得乾燥粗糙的手,放在毛衣上頭來回摩擦,仍是相當滑順。
 
  
阿蘇說我生過病,也說過喜歡這件衣服,這讓我非常介意。第一個閃進腦子裡的念頭是阿蘇記錯人了,這是最不應該的猜測。要知道,輕易就能拉開情人之間距離的工具,就是名叫不信任的這把利刃,所以我選擇斬斷腦子裡不應該出現的懷疑。

  最後,我還是決定趁著阿蘇在洗澡時,從床底下拿出了日記本,逐頁翻閱,因為腦子裡的懷疑太堅定了。
 
  
我再度皺起眉,我的日記有好幾頁都不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