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2)
2008/11/21 05:48:35瀏覽764|回應2|推薦5

  阿蘇電腦裡的資料相當多。開始時,我只是偷偷檢查他的信件與MSN,將近一個月左右,一無所獲的我開始思考:阿蘇是個相當謹慎的人,或許藏在某個以公司文件命名的資料夾裡。他知道我一向對理化這類的東西毫無興趣,所以故意放在這些資料夾裡了嗎?

  嗯……可能性非常高。

  
我在心裡打定主意,將滑鼠游標移動到D槽,點了兩下,盡入眼簾的是排列整齊卻非常大量的資料夾。不曉得是這些工業資料讓我兩眼發昏,還是真的晚了,總之,我完全失去了點開這些資料夾的氣力。時間已經是凌晨四點十四分了,今天只好到此為止了。

  
悄悄的爬回床上,阿蘇仍舊是在熟睡狀態。看到他睡得如此安穩,心裡突然很不是滋味。我躺在他的身邊,閉上眼睛,佯裝熟睡翻身似的踢了他幾腳。

  
睡夢中的阿蘇,因為被我狠狠踢了幾下而低吼著,然後坐了起來。我緊閉著眼睛,又假藉翻身閃開他的注視,怕他發現我的眼皮,正因為用力緊閉而不自然顫抖著。他看了看我,又像沒事般的躺下睡去。

  
躺下已經許久了吧!我嚐試找出最舒服的姿勢,好讓我能在最短時間入睡,怎料卻翻來覆去的像全身長滿了蟲似的,一會兒這裡癢、一下子哪裡又壓到了不舒服,索性決定平躺著,讓四肢自然微微張開,平放在床上。我睜著眼睛盯著天花板,總算是舒服些了。想著去年暑假興沖沖地預付了十堂瑜珈課程,卻僅上兩堂的我,至少還學會了「攤屍」這招,應該也不算虧大了吧。

  
「我應該是睡了。」「可能還沒睡吧!」好像有一段時間都在想這個問題。花了多少時間並不是很確定,因為正在「攤屍」,所以雙手都沒空去拿手機起來看,不過,最後應該是有睡著,因為後來我是被鬧鐘的響鈴嚇得睜開眼睛的。

  「妳正被某些事情隱瞞著…妳正被某些事情隱瞞著…妳正被某些事情隱瞞著」

   我關掉了鬧鐘。想想自己也真夠無聊,明明沒上班,幹嘛要設鬧鐘來虐待自己?我踢著右邊沒被鬧鐘吵醒的阿蘇。

  「喂!起床,你該準備上班了。」對了,是為了叫醒阿蘇才特地設定的時間吧?

  習慣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腦袋還來不及思考,手腳就先動了起來。看到遠遠那邊有顆球正朝你的臉飛過來,腦袋根本沒有想到要閃,身體卻先躲開了。一樣的,習慣簡直就是後天養成的本能反應。

  阿蘇好像還沒醒,「嗯」一聲的答完腔、翻了身就完全沒動作了。

  「喂!你再不起來我就不叫你了喔!」我又踢了他幾下,結果一樣,連動都不動。
賴床也是阿蘇後天養成的本能反應。

  我把剛關掉的鬧鐘改了設定的時間,然後放在阿蘇的耳朵旁邊。這只鬧鐘是他親自挑選的。音量夠響、音色夠討人厭。「如果可以把雷聲當成鬧鈴,我絕對毫不猶豫的帶回家。」阿蘇在挑選鬧鐘時,曾這樣對我說過。然後,我就變成必須把他吵醒的雷公。

  
這個鬧鈴聲響雖不比雷聲,但倘若放在他耳邊,耳膜發出的疼痛感也足以讓他清醒了。這不是我後天養成的本能,而是適者生存的進化結果。

  
鬧鐘再度被關閉,阿蘇終於起床了。「下次可不可以換另一種方式?」阿蘇問我,每天都會問一次,另一種後天養成的本能。

  「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逼我用這種方式?」我反問阿蘇。

  「咦?今天心情似乎不好喔?」

  「因為我想睡覺。」

  我用棉被蓋住了臉,在棉被裡聽著阿蘇起床、走進浴室,然後聽見原本關在水管裡的水,逃向排水孔的急迫。阿蘇開始刷牙,緊接著洗臉,最後是吹風機的聲音……﹝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037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第三篇中
2008/11/22 22:04
好慢好慢好慢好慢~~~~~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2 23:15 回覆:
周休二日......遵守勞工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的第二篇
2008/11/21 17:26
女生的個性讓我聯想到天蠍座...感覺一場惡女日記就要開始了orz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2 23:17 回覆:

天蠍座會這樣嗎?惡女..頗迷人的稱號,「我」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