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1)
2008/11/21 04:11:08瀏覽681|回應2|推薦4

  做這樣的事情,幾乎變成我每天晚上的睡前功課了。在確認阿蘇完全熟睡之後,我便會偷偷跑到客廳去打開他的電腦,然後迅速地把電腦的音量轉成靜音。要知道,情人之間最容易產生縫隙的,便是對彼此的不信任感,尤其是在我尚未找到些什麼之前。

  其實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發現什麼。是MSN中沒見過的連絡人?還是收件匣裡會讓我落淚的曖昧電郵?我什麼都不想看到,但在等待開機的同時,心裡卻又有一股期待什麼的感覺。

   是期待收集到阿蘇背叛這份感情的罪證,好讓我能理直氣壯的攤在他面前;還是自己孤獨地捧著這些散發著激情的字句在廁所裡抱頭痛哭?

   我每夜都在期待與抗拒之間被拉扯著。

   蘇,是我的同居男友。朋友都說我的運氣實在好到不行,所以才能遇到像阿蘇這樣安分上進的男人。像他那樣沒應酬就回家,還會幫忙做家事的男人,在地球上仍健康存活下來的已經不多了。

  但是最近我卻常常出現"阿蘇有事情瞞著我"的感覺。雖然他仍舊是下了班沒事就回家,鮮少接電話,睡覺前閒來無事,就打打電動或是看看DVD,一切都相當正常,但我對他還是有著強烈的質疑。

  直覺,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從小到大,我的直覺都相當準確,並且都以不同的形式預告著我某些事情將會發生,有時可能是腦海中閃過的畫面;有時是耳朵深處傳來的聲音…等等。國小時的我,曾因為排出來的糞便在水中自行組合成了兩個數字,而讓父母小賺了一筆錢。

  我還記得那時候,母親瘋狂地抱著我,不斷地在我耳邊告訴我:「天哪!我真的很愛妳。」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她強烈的愛。之後的每天,母親幾乎每天都會對我說:「今天大號了嗎?要多吃青菜喔!」、「學校的廁所髒,所以儘量回到家裡再大號吧!」之類的話。

  自從讓母親中了一個為數不小的彩金後,我的直覺便突然消失了,就像個賭氣的小女孩,突然間就離家出走似的離開了我。每逢開獎的日子,母親便找我要數字,我不敢告訴母親自己完全沒有什麼超能力為她賺更多的錢,所以便胡謅些數字交差。最後,母親終於對我的糞便不再感興趣了。

  直到最近,那個離家出走的小女孩好像又回到了我身上。

  剛開始,我認為是因為阿蘇太完美而導致我有這種感覺,但這種感覺卻越來越強烈,連平日做夢,都盡是些阿蘇背著我與其它女孩子交往的夢。

  這種強烈的感覺,每天都以驚人的能量侵襲著我。有好幾天的早上,我甚至還清楚的聽見,床頭櫃上的鬧鐘一直重複著:「妳正被某些事情隱瞞著…妳正被某些事情隱瞞著…妳正被某些事情隱瞞著」的聲響。

  按下鬧鐘的停止鍵後,我坐在床上,一邊慶幸著原來是夢;一邊卻又用懷疑的目光看著睡在一旁,鼾聲連連的阿蘇。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037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筆超好的
2008/11/21 04:56
幸好我有來這裡,光是看這一篇就讓我超驚艷,文筆超好,而且有笑點!!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1 06:17 回覆:

好樣的!比晚睡是吧!謝謝你的誇獎,我就收下啦!借用你的讚美讓我當燃料好搞定這篇文。

現在跟我拼誰晚睡嗎?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大了!
2008/11/21 04:41

阿蘇,你馬幫幫忙,廢材組成的野草梅聯盟都可以對抗獨裁的警察帝國政府了,怎麼可以在正妹女友的懷疑之下苟延殘喘的過活?

起來吧~~~起來吧~~~把MSN的對話紀錄取消吧~~~這樣就不會被抓包了,切記切記~!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1 06:14 回覆:
別亂教......阿蘇會聽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