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遊記(四):米舖(榮獲刊登聯合新聞網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2013/09/15 06:20:58瀏覽1567|回應3|推薦42

“榮獲台灣百大名店優質推薦”,斗大的廣告看板就這樣的成為店家的活廣告,若不是好朋友的介紹,卡娃思真不知道這家餐廳的店名,這麼的特別,就叫“米舖”,今年台東旅行中,與朋友相聚很滿意也是很開心的一餐,一定要來說一說,作為今年暑期台東遊記的完結篇。

客家菜,說起來在我也是超過10多年不敢碰觸的美食,好友熱情地介紹,店家位置不在大馬路上,而這一間也是關山、池上和海端的鄉親們喜歡的餐廳,我就偶而放肆一下就吃吧!好吃的不得了就是了。這一天我們吃了八道菜,一一來介紹。

1.經典招牌”客家小炒“:蔥的新鮮,入味的豆干,魷魚嚼來帶勁越嚼越有味,整盤就是香帶勁兒,細細的嚼,細細地咬著,很過癮的一道菜。

2.鎮店之寶”客家爌肉“:香味十足,開胃下飯,入口即化,口口滷汁香味,鹹中帶甜,粉嫩的佳餚。

3.酸中帶辣香噴噴“薑絲炒大腸”:多道手續處理完善,毫無腥臭味的大腸,原本只想吃一口,忍不住就會多吃了。

4.老饕必點的“放山白斬土雞”:雞是店家自己種植的玉米和菜葉飼養的,肉質香又甜,吃進口裡的很自然的原汁原味,卡娃思想起自幼成長的家鄉最棒的家常料理就是這一味道,沒話說的鮮,搭配客家人的經典沾醬“桔醬”,美味啦

5.紅燒台灣鯛(福壽魚):米舖前大池塘裡飼養的,喜愛釣魚的還可以向老板借釣具,順便垂釣一下,也是蠻好的樂趣。肉質鮮嫩,吃的出魚肉的原汁原味,也是沒有腥味的魚,好吃,雖是紅燒,紅燒的味道只在外皮,魚肉內裡沒有紅燒過頭,可是白滋滋的新鮮。

6.溫馨家常味“五花肉炒豌豆”:家常菜的味道,配飯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平常在家這一道菜+白飯就是我的一餐,吃起來溫馨的一道佳餚。

7.:健康美味熱炒空心菜餐廳炒的蔬菜,脆嫩,調味恰當,就是好吃啦!

8.老滋味”冬瓜醬雞湯“:號稱百年歷史的老滋味,這是一道最道地的傳統客家菜,不需要任何的調味料,就有鹹甘也微甜的好滋味,這是一道不需要加鹽的好湯。(那天這一道菜忘了拍照,有興趣可以瀏覽大台灣旅遊網的介紹 ,網址http://089812158.tw.tranews.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506384

 回應文章

Jaeary@gmail.com
2014/02/02 12:38
不好吃,失望。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2-02 13:28 回覆:

那就不好意思,讓您失望!(卡娃思的朋友是這一家常客,也許是我們習慣吧!)

新年快樂!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1:15

好傳統的客家菜

一道道美食都令人垂涎三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9-16 18:14 回覆:

真的很好吃,在這裡用餐加上池上關山米飯,好吃的不得了,朋友先生在這一餐一連吃了三碗飯呢?

謝謝晚安!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味道!
2013/09/15 10:28
喔! 那是我媽媽的味道! 謝謝您的分享, 讓我感念無窮!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9-16 18:12 回覆:

不客氣,謝謝您的到訪,歡迎常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