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做法簡單,輕鬆搞定【蒜香起司豆腐燒】
2021/11/23 12:00:00瀏覽1395|回應2|推薦38


午餐前整理冰箱發現還有幾片起司片和二盒板豆腐,這二樣放在一起料理很搭的,再加上一點香菜,起司豆腐燒的主要材料有了,午餐簡單的吃這個吧!

豆腐起司排

豆腐起司排  

 

 

 

【蒜香起司豆腐燒】2~4人份

🥕材料預備🥕

義美板豆腐2大塊(中華板豆腐也行)

起司片  2片    

香菜葉  適量    

太白粉  適量

蒜小顆  10瓣

蔥           2根

🍾調味料🍾

照燒醬調味料:醬油  3湯匙 、味醂  1.5湯匙  、米酒 1.5湯匙   (混合均勻成醬汁)

少許點鹽或胡椒鹽



豆腐起司排

 

義美板豆腐

 


💧料理步驟

 

1.預備

 

①板豆腐瀝乾水分,鋪上紙巾,再用重物壓約30分鐘,使之脫水,用紙巾擦乾,橫切成二片。

 

②蒜、蔥、香菜洗淨瀝乾,切成蒜末、蔥末,香菜切小片。

 

③取一平盤,鋪上一太白粉,放上一片板豆腐,豆腐上放一片起司片和香菜,再將另一片豆腐蓋上。

 

④豆腐兩面都撒上太白粉再抹勻。



豆腐起司排

 

豆腐起司排


2.煎豆腐起司排

 

①不沾鍋,倒入1大匙油,放入豆腐,煎到底部蕉香上色時,翻面煎另一面也到上色


②鍋中放入適量的蒜末蔥末,爆香。



豆腐起司排

 


豆腐起司排

 

 

③加入混合均勻的醬汁,醬汁與豆腐加熱的過程中,用湯匙反覆的將醬汁淋在豆腐上。


豆腐起司排

  

 豆腐起司排

 


④當醬汁濃稠略收汁時,加少許點鹽或胡椒鹽,起鍋盛盤完成了。


 豆腐起司排

板豆腐,適合各種的豆腐料理,煎煮炒悶都可很好吃,簡單地用家裡有的調味料調照燒醬,用在蒜香起司豆腐排,照樣的好吃,豆腐表皮的焦香融入了照燒醬的甜鹹味,和濃郁豆香和起司軟嫩滑順的口感,非常適合家有老年人和小小孩的家庭料理,做法也很簡單,輕鬆就可以搞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023202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4:49
太有創意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27 09:19 回覆:
謝謝!
簡單好做也好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0:30
一見到加起司,不啻是魔術靈,完美結合豆白質(豆腐)和澱粉(吐司),聰快小姐信手調來的醬汁,催出丰味濃香,顏值也加十倍。👍🍔🥓🌭🍕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2-02 15:28 回覆:

起司夾在豆腐裡間,融化的起司和豆腐一起吃,竟然是超搭的好吃,我第一次料理,當主食連吃三天,

哈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