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鍋玩烘培,古早味蜂蜜蛋糕、雞蛋糕零失敗做法
2020/06/14 07:00:00瀏覽5551|回應3|推薦50

電子鍋可以做蛋糕嗎?不少親友的疑惑,當然是可以的,只要食材的份量及幾個技巧掌握住,少油少糖,也不需要加泡打粉,零失敗的成功做法,非常的簡單輕鬆就做好了。

 電子鍋煮蜂蜜蛋糕

電子鍋煮的蜂蜜蛋糕,少油少糖,不加泡打粉的做法,綿密好吃

玩玩烘培,是很療癒的舒壓,最近我連做了四次,每一次都是成功的。不論是從香度、甜度和口感來和市面上大部分的蜂蜜蛋糕做一個比較,吃過的親友都表示不輸市面上知名品牌的。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有電子鍋,想吃蜂蜜蛋糕,隨時可作,也隨時可以吃到新鮮剛出爐的蜂蜜蛋糕,學起來吧!

材料:蛋四個、鮮奶35克、食用油20克、蜂蜜30克、低筋麵粉75克、白糖20克、白醋一小匙(或數滴)

電子鍋煮蜂蜜蛋糕

作法五個步驟:
準備二個無油無水乾淨的調理鍋
1. 分蛋:蛋黃、蛋白分開在二個無油無水乾淨的鍋子。
2. 準備蛋湖:在蛋黃的調理鍋裡,依序慢慢的加入鮮奶、食用油、蜂蜜(務必分次慢慢加入),使用手動攪拌器,攪拌蛋黃和各材料均勻。最後放入低筋麵粉,75克過篩後分二次加入,攪拌器以Z手勢將蛋黃糊拌勻至無粉粒,靜置一旁。
3. 作蛋白霜:在蛋白的調理鍋裡,放入白醋一小匙或數滴,用電動攪拌器,快速攪拌後出現大泡泡後,再將白糖分三次加進來攪拌。在二次加入糖的技巧部分,先用高速打發到硬性發泡,第三次加入剩下的糖後攪拌速度要調整“慢速度打發”
4 .混合蛋糊和蛋白霜: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的蛋糊,動作要輕柔地輕輕攪拌,前二次是將蛋白霜加在蛋糊的鍋子裡,第三次將完成.二次的混合蛋糊加在蛋白霜的鍋子裡,也是要輕輕拌,顏色均勻的淡黃色。

5. 電子鍋煮蛋糕:乾淨的電子鍋內鍋,以少量的食用油或用無鹽奶油抹上,薄薄的一層,將完成的混合蛋糊和蛋白霜,迅速倒入電子鍋內鍋裡,放工作台桌面摔幾次直到電子鍋內鍋裡「混合蛋糊和蛋白霜」呈現平滑,就可以放入電子鍋裡,啟動「煮白米飯」的功能,約30分鐘時間第一次煮好了,再按一次煮白飯鍵,電子鍋會自動在煮個五分鐘。切記切記,這時候別急著開鍋,讓鍋子裡的蛋糕繼續在鍋子裡保溫約20~30分鐘,這樣就完成了。開啟鍋蓋,倒扣在盤子裡,輕易的就脫模,蜂蜜蛋糕完成囉!

電子鍋做蛋糕

準備蛋糊

電子鍋煮蜂蜜蛋糕

 混合蛋白霜和蛋糊

電子鍋煮蜂蜜蛋糕

 

電子鍋煮蜂蜜蛋糕

 

電子鍋裡已煮好的古早味蜂蜜蛋糕  

無標題

倒扣在盤子上,取出蛋糕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全部製作的技巧,完全照著youtube的影片
確實零失敗。這也是在看過幾個影片之後,試做古早味蜂蜜蛋糕,在材料的成分和份量的與製作五步驟拿捏上,是最成功的做法。唯一沒有照做的部分,電子鍋的功能雖然大同小異,我家的使用超過十年日本原裝的虎牌,煮蛋糕的時間,一次按鍵煮半個小時,在第二次按煮飯鍵時,煮的時間大概只煮個五分鐘就會跳出來煮好了,之後20~30分的讓蛋糕在電子鍋內保溫,時間到倒扣盤子上迅速取出。 


 

製作心得:
零失敗的古早味蜂蜜蛋糕成功做法,非常的簡單輕鬆的,從準備材料,秤重材料份量,到電子鍋煮,全部製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煮好了,實際手作時間大概也只用了半個小時。幾次試做熟練後,心中滿足成就的喜悅,被剛出爐的香啊!給迷疑惑了!蜂蜜的香味天然自然。

自從和與南部親家認識成為朋友以來,每一年的夏天季節都會收到,親家寄來或者送來「尚品農園」的純蜂蜜,這還是從蜂農的手中拿到的當年度第一手的產品,品質保證的新鮮的純。新鮮的純蜂蜜,用電子鍋煮出來的古早味蜂蜜蛋糕,特別香和綿密密,吃在口裡甜在心裡。挑戰自己過去的不敢,因為失敗過,也因為來沒有放下工作綁在心裡的責任,現在的卡娃思已是可以完全區別工作和休閒,休閒就是要玩,慢慢的玩玩烘培也是玩啊!五個步驟,照著做零失敗。

完成品放在冰箱保存一天,香氣味道都不變,與剛出爐的一樣香又綿密。請兒媳帶到工作室請同事們和客人品嚐吃吃看,客人們都吃得精光,回應給我的是綿密的口感和蜂蜜香,太好吃了!聽得我又想做了,半小時準備材料,一小時煮蛋糕,又可以變出一盤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845450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16:28
親愛的卡娃思:做蛋糕、小西點如果是職業,就會有壓力
每天看客人的訂單需求,有時間的壓力!
自己創業的話,有很大的經濟壓力!
最近幾年,景氣不好,若想要做比較純天然的甜點
市場需求和價格是個挑戰!
感謝天父,我現在轉行了!
不是放棄烘焙,而是放下烘焙,當興趣!

烘焙若當我的興趣,心情想做的時候再做😁
當興趣是輕鬆愉快!
現在,我去唸研究所
回應神的呼召
最近婦科大出血,改善一點,
每個月還是大出血好幾天!
請您代禱!
最後,幫您做蛋糕,按個讚喔!
微笑天使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6-19 13:19 回覆:
謝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5 11:10

這個好阿,自己做的最安全、健康,過程有趣~

成品完成時,應該也很有成就感吧!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6-17 08:44 回覆:
是的,非常有成就感,這二天親人生日,我義不容辭地提供蛋糕,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19:10
很妙的一則,看的我手癢,實驗枱既是我的喫飯工具,廚房內大小美事吾心有戚戚。🌈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6-17 08:44 回覆:
會試著做嗎?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