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五十五)想妳 --- 上篇
2018/04/21 12:48:29瀏覽939|回應0|推薦19
    早上五點。

  亦辰起了個大早,他拉開窗簾望向窗外。

  「嘻,天亮了。」他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從昨天晚上接到孟琦的電話開始,他的心就一直雀躍不已,開心得彷彿置身在天堂,他不懂自己究竟是怎麼了,不過是孟琦拜託他幫個小忙,有必要讓他開心得一整晚睡不著覺嗎?

  ……………………………………………………………

    ……………………………………………………………………

  「經理大人,我是寧軒的母親。」

  「阿姨妳好,妳叫我亦辰就好了。」

  「亦辰,那我就叫你亦辰。」

  「嗯,阿姨妳找我是不是因為沈寧軒發生了什麼事?」亦辰有些擔心。

  「對,寧軒她……很不好,今天早上她婆婆到家裡來把她罵了一頓,她現在心情很糟,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她,所以我想,也許工作可以幫她忘記眼前旳不愉快。亦辰,我找不到人幫我,唯一想到的人只有你了,你願意幫我這個忙嗎?」

    ………………………………………………………………

  …………………………………………………………………………

  一整夜,亦辰開心得睡不著覺,他想著究竟該用什麼方法讓寧軒跟他回公司上班,想著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她………………

  她已經知道他的心意了,現在她的心也已經和以往不同了,再次相見,兩個人會不會感到不自在………

 

  好久没有像今天這般的有活力,從走進浴室梳洗到換上外出服,一切的一切都讓他充滿活力。亦辰笑著搖了搖頭,無論如何都無所謂,因為現在他只想快點兒見到寧軒,快點兒確認她好不好,快點兒接近她………

 

  早上六點三十分。

  亦辰出現在寧軒家門口。

  見到他,孟琦立刻笑逐顏開,趕緊請他進屋裡坐,她幫他倒了杯水,便進寧軒房裡去叫她。

  寧軒驚慌地從床上跳起來。

  「他好像有急事,妳要不要出去看看?」

  「我?」寧軒摸了摸自己凌亂的頭髮,看看身上的衣服說,「媽,妳先幫我出去招呼一下經理,我梳洗一下就出去。」

  「好,那媽先幫妳出去跟他聊聊天。」孟琦笑笑說。

  「嗯。」

  送走了母親之後,寧軒輕輕地嘆了口氣,望向房門,她覺得好累好累。

  "經理為什麼會來?他為什麼會一大清早來這裡?"寧軒亂了方寸,她實在想不出亦辰這時候來訪的原因。

  簡單梳洗之後,她換上一件適合外出的衣服。

  鏡子前,寧軒摸了摸自己蒼白的臉,她的臉又瘦又憔悴,彷彿個病人般。拿出口紅,她輕輕地上了些顏色,也把原本遮住臉頰的頭髮束成了公主頭,整個人看起來朝氣許多。

 

  「寧軒,來,妳快跟經理到公司裡去。」孟琦將寧軒拉了過來,然後往亦辰懷裡推。

  寧軒措手不及,被孟琦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她的臉立刻漲紅起來,身體反射性地從他懷裡離開。

  「……公司裡……出了什麼事情嗎?」寧軒打破尷尬說。

  「……嗯,對,我需要妳,非常,非常的需要妳。」亦辰邊說邊冒著汗。

  孟琦在一旁偷偷觀察,她確信自己的直覺一定没錯,亦辰喜歡寧軒,而寧軒對亦辰也有感覺,只是這兩個人都太害羞了,看來得靠她來幫忙才行。

  「可是我現在還没有調適好上班的心情,對不起。」寧軒抱歉地說。

  亦辰看了眼孟琦,就像是在求救一般。

  「寧軒,先不要急著拒絕,說不定妳已經調適好了,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媽……」

  「難道妳要讓經理白跑一趟?」孟琦知道寧軒心軟。

  「……我去拿包包,請你……等我一下。」寧軒轉身走回房裡。

  孟琦感激地笑著看著亦辰,孰不知亦辰心裡的喜悅更勝於她。

 

  車子平穩地行駛在前往公司的路上,兩個人安靜地坐在車內,氣氛十分緊張。

  「時間還早,一起吃早餐吧!」亦辰突然提議說。

  「……」

  「那邊有家速食店……」見寧軒不說話,亦辰便繼續說。

  「不要!」寧軒突然激動地說。

  「……」

  「對不起,我……我不喜歡……人群……」

  「……」寧軒的話讓亦辰來不及反應,她的情況竟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嚴重許多。

  車子繼續往前行駛,車內的氣氛降到了冰點。

  突然,亦辰在路邊將車子停下。

  「妳在車上等我一下,我到便利商店買些東西,很快就會回來。」

  「嗯。」

  寧軒望向車外,看著亦辰走進便利商店,看著他在店裡選購東西,看著他在櫃台結帳…………

  五分鐘後,亦辰提著買好的東西回到車上。

  「我買了麵包和咖啡,我記得妳以前都吃這幾種口味的麵包,不知道最近口味是不是變了,所以就又多買了幾個。」亦辰笑笑說,「咖啡我幫妳選了拿鐵的,奶味比較重,喝了心情會比較好。」

  「謝謝。」寧軒感動地說。

  「前面有個公園,我們到那裡去吃早餐。」亦辰看著寧軒,觀察著她的反應。

  「……」

  「妳放心,這個公園在平常的時候人很少的。」亦辰帶著保證的笑容說。

  寧軒輕輕地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啟動排擋,亦辰朝公園前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11159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