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5/16,只是想說話
2007/05/16 16:34:29瀏覽881|回應3|推薦27

  醒來之後跟瑜珈老師通電話,相談甚歡。曾經跟老師學習瑜珈鍛鍊身體,期間沒有間斷的上了幾年,最後因為整骨師建議我別練瑜珈改練游泳而中斷,但是在學習瑜珈的過程當中我學會了自我關照,聽自己的心在說話。

  瑜珈老師說我悟性跟靈性都很高,所以我的病才能好的快,她的說法就跟我的心理醫師說我很聰明是一樣的道理,基本上這算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不!我把靈性高悟性好及聰明當作是一種個人特質而已,這並沒有甚麼值得驕傲的,有些時候反而因為常常因為這樣而煩惱多;太聰明不見得是好事,我覺得。

  最近一連串貼了好幾篇「曾經」系列的抒發文字,其實那些都是舊文了,重新貼上好像一點兒意義都沒有,畢竟事過境遷了,不是嗎?其實不然!就因為事過境遷了我才有勇氣重新看待那些發生過的事情,這也是一種自我治療的療程──時間真的是一位很好的治療師跟心靈老師啊。

  老師問我怎麼好起來的?因為她自己的妹妹最近也很不樂觀,所有一切都不甚理想,我說了:其實藥物只是幫助穩定情緒,所有的一切改變都來自於「我想要...!」

  我想要變快樂,我想要脫離那個不愉快的環境,我想要喜歡自己、做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想要!我不再允許任何理由跟藉口來阻止「我想要......」的發生。

  還是拉下了兩篇文章,因為那兩篇文章跟我先生有關,我怕影響他的心情,重提往事對我而言只是敘述故事,然而對他來說有可能是難堪(雖然他並沒有看到我的文字),畢竟我那時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心情,所有的喜怒哀樂悲傷與否都因他而牽一髮動全身,但把所有的不對怪罪到他身上,對他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當初心理生病的時候,醫生把他叫到診間去說明我的病因與現況,在那之前我對醫生說他根本不會在意這些的,醫生說得讓他知道明白我到底怎麼了,所以請他到醫院去了一趟,而我對他就算知道之後的態度是嗤之以鼻的,醫生報以樂觀的勸我要相信:我先生真的有誠意要幫助我,並且改善我們之間的相處情形。不管醫生怎麼說,我也只是從鼻孔哼哼兩聲表示不相信與不屑。

  果不其然,回到家之後他很生氣的質問我,他有那麼罪大惡極嗎?他怎麼可能是使我生病的兇手?我讓他感到很沮喪很失敗,那時的我卻只當他是陌生人,根本不在意他的難過與憤怒,其實現在想想很殘忍,我也不對。

  世間凡事總有前因後果,然而不是件件事情都有答案的,我們之間的漸行漸遠誰都不願意,重要的是有沒有心要改善這種貌合神離?

  婚姻之中不單單只有愛情,隨著歲月的流逝愛情會消失,但是親情卻是無法割捨的,愛可以以很多型式存在你我他之間。把愛說出來並不是很難的一件事情,這一點是我們都必須或是可以學習的事情。

  因為我願意,因為我要,所以已經恢復大部分健康心態的我又充滿活力,也因為這份改變吧?孩子的爹也變的好可愛,他不再是一個硬梆梆一板一眼的木頭了,他會搞笑,會撒嬌,也好相處多了;其實他很好,不然當初在眾多追求者當中,我又怎會獨獨中意他呢?

  執著與有原則都是好事,但堅持過頭有可能是固執與不知變通,那時候就會像茅坑裡的石頭一樣又臭又硬了,這樣對人對己都是不好的。

  其實我還是我,某些想法與執著點不曾也不會改變,如同我依然相信人性本善這一點;我始終如此堅信著。

  但是我也認知到,待人如待己的同時還得注意到人心隔肚皮,所以某些時候「道不同不相為謀,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的作為是必須的,所以這時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的時候,正法反而是邪的啦!

  時間老人真是了不起,很多傷痛靠著它醫治,很多智慧靠著它而增長,希望一切越來越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963413

 回應文章

大山文雄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太固執
2007/09/25 17:52
看到文末, 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我就是敵我太分明, 個性太極端, 所以常會招來麻煩...新網友說我很任性, 還要我收斂點, 唉...苦 "斂功" 中...

T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7/05/22 00:13

每個人都在成長!在一起成長的過程中,有些人成長的速度較慢,有些人成長的快,也有些人知道成長後的改變而拒絕成長……

只要是有成長、有改變,我想這應該都算是好的吧!


心的故事就在【流浪者手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
2007/05/17 14:30

越來越好

相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