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毒風暴下的旅程
2020/06/01 07:30:44瀏覽1463|回應15|推薦1

每年冬季和夏季的旅程是我既定的度假行程201910月底開始籌劃我的大洋洲跨年之旅,原本擬定的初稿是澳洲旅程結束後再到紐西蘭,從南島往北島再進行南太平洋5座島國之旅。經過再三思考後,覺得2~3月紐西蘭已逐漸進入秋季,我不喜歡寒冷的天氣,所以再將行程大幅度的修改,在澳洲雪梨參加跨年煙火秀後,一月遊覽紐西蘭和南太平洋5座島國,再回到澳洲進行全澳的旅程,80天的旅程計畫就這樣敲定了。幸虧這神來一筆的乾坤大挪移,我在3月中旬旅程結束時才能免於被困於太平洋島國的危機。

2020年大洋洲的旅行地圖

百萬人參與的2019~2020年雪梨跨年煙火秀的人潮

2020年年1月6日皮克頓(Picton) 

                 2020年1月16日紐西蘭北島的Cape Reinga_

2020年1月15日派西亞(Paihia) 

 歡歡喜喜的在聖誕節踏上旅程,一路暢行無阻的從澳洲玩到紐西蘭,再進行南太平洋島國之旅,一月26日我的行程來到奜濟的蘇瓦(Suva),投宿於機場附近的Classixx Inn寄宿客棧兩天等待飛往吐瓦魯(Tuvalu)的班機,住在客棧中一棟包括客廳,廚房,卧室的客房,周圍都是荒野沒地方可逛,我以看電視來打發時間,剛好看到中國武漢因肺炎封城的新聞報導,當時我以隔岸觀火的心態來看待這則報導,後來的新聞報導中有越南、義大利等國家陸續宣佈對中國採取斷航的策略,中國儼然已變成國際孤兒

2020年一月22日東加王國(The Kingdom of Tonga )的首都努庫阿洛法(Nuku’alofa) 

東加王國的錢幣    50潘加(Paanga)

2020年1月26日斐濟(Fiji)蘇瓦(Suva)的 Classixx Inn寄宿客棧

一月28日抵達吐瓦魯(Tuvalu)機場後,進入機場海關之前一位中國旅客被攔下,輪到我時也遭到同樣的特別的關注,我忍不住對機場負責的人員提出抗議,我強調我來自台灣,不是中國,10年來我沒有到過中國旅行,為何把我當成中國人一般的對待,經過抗議後我終於獲得放行

 

2020年1月28日吐瓦魯(Tuvalu) 富那富堤(Funafuti)的機場 

2020年1月28日吐瓦魯(Tuvalu) 富那富堤(Funafuti)的政府行政大樓

2020年一月28日中華民國駐吐瓦魯(Tuvalu)的技術團

二月1日原本行程是從斐濟(Fiji)的南迪(Nadi) 飛往諾魯轉機,再飛向塔拉瓦(Tarawa) ,因應對付肺炎之策略航班連續三次延誤,3天後才踏上這段旅程,劃位時必需量耳溫,也領到一片口罩。二月7日回到諾魯等待9日轉機到澳洲的布里斯本時,原本熱鬧的諾魯海灘已空無一人,危機意識使得諾魯百姓都躲在家中避疫

2020年二月4日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 塔拉瓦(Tarawa) 

2020年二月4日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Tarawa)的台灣公園

2020年2月4日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的國旗

2016年2月13日諾魯的沙灘戲水的人潮

2020年2月8日空無一人的諾魯沙灘

回到澳洲,機場只以宣導的方式呼籲旅客若有發燒咳嗽請請主動告知機場官方的單位,也沒有人戴口罩,所以我沒有任何警戒心,以為這裡很安全,繼續進行我的行程,一路走來照常搭飛機、投宿招待所、搭船、搭巴士、搭火車、參加當地的旅遊團,一座城市玩過一座城市,從澳洲東北部到東南部,繼續走訪離島的塔斯馬尼亞

2020年2月11日澳洲東北部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2020年2月11日澳洲東北部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Green Island

2020年2月15~19日墨爾本(Melbourne)

2020年2月19日塔斯馬尼亞精神號 (Spirit of Tasmania)

2020年2月22日塔斯馬尼亞的酒杯灣(Wineglass bay )

2020年2月25日塔斯馬尼亞的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和鴿子湖

2020年2月28日阿德雷得(Adelaide)

2020年2月29日袋鼠島(Kangaroo Island)

2020年3月2日甘號火車(The Ghan)

2020年3月4日澳洲烏魯魯(Uluru)的夕陽派對

三月初當我從北部的達爾文飛往西澳柏斯時,原本機場只有公佈中國為病毒災區,未料一個月後義大利、韓國和伊朗都相繼淪陷了,即使如此,我還是以為澳洲是太平世界,照樣繼續我的旅程,直到三月15日才離開澳洲飛往新加坡,再轉機回到台灣

2020年3月8日達爾文(Darwin)

2020年3月11日西澳的波浪岩(wave rock)

_2020年3月12日西澳的Pinnacles

2020年3月14日伯斯(Perth) 的弗里曼特爾(Fremantle)

病毒已隨著人類的足跡悄悄的擴散至整個世界,2020年3月左右全球皆陷入天翻地覆的病毒風暴中,回國後三天,三月19日所有國家紛紛宣佈鎖國,國際航線幾乎全部停擺,幸好我在最危急時刻之前回到台灣,才能免於滯留海外,當初擬定行程時根本不知道會如此,只能說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定數,更感謝老天爺的保佑,讓我躲過一切可能染疫的危險,僥倖的從這場世紀大風暴中全身而退。

 

睽違家園將近3個月,歸來後恍若隔世,我是少數不知道誰是陳時中的台灣人,回國後看了疫情的報導我才認識這位紅遍世界的台灣抗疫英雄陳時中部長與他領導的防疫團隊,在阿中部長的指揮下台灣全民建立起一道堅固的防線,有效的阻檔一波波的病毒入侵,因此台灣成為世界一塊安全的淨土,當世界都陷入病毒風暴危機中,幸好我及時回到沒有病毒威脅的台灣

 

即使如此,我仍擔心是否在旅途中遭受病毒感染,每天早晨醒來時不自覺的摸摸額頭看看是否發燒,直到安然度過兩星期後都沒有異樣,我才漸漸脫離染疫的恐懼感。回國20天後,兩位疫調員工到我家詢問我的出國史,我誠實的回覆他們調查的內容,由此觀之台灣防疫的工作做得的確十分紮實,才會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Umed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374630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1 16:55

疫情高發期間,居然還能到處走趴趴,實在有夠神勇。👍不過,大洋洲諸國在防疫工作上做得及時又到位,大大減低了被感染的危險性。本來計畫今年明年要想去法南和希臘旅遊的,但現在只好延期,可能要等打過疫苗才能再出遊了。無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1 19:50 回覆:

幸好今年我選擇在大洋洲度假

受病毒影響比較輕微也託上天之福

躲過所有的危機又湊巧在關鍵的時刻回到台灣

一連串的巧合與幸運讓我從這場世紀之疫中全身而退

台灣雖然沒有病毒的威脅

但是大多數的國家疫情仍嚴峻

即使可以出國我仍然不敢冒險

必須等病毒完全消失或注射疫苗後再出國會比較安全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20:55

Dear Amenda 晚上好:

Welcome back!

這段時間就一直想著:『疫情這樣嚴重,瘋旅遊的Amenda肯定是按照既定計劃,出國去了哪些地方正進行滿檔一路精彩的忙玩!』消失這樣久!果不其然。終於結束旅程,安全返抵國門,全壘打SAFE!叫妳第一名!這種自訂旅遊行程的自由玩樂,充滿刺激且饒富成就感,唯有自助旅遊同好者才能體會得到個是中何等享受自我,肯定自我的滿足滋味。這滋味接連數月數年直到終老,每回憶起都是令人有意無意的白天或夜晚睡覺,總不自覺的嘴角呈現上揚。想必此刻妳還沉浸在旅遊奔放的快樂中。有沒有啊?得意

哇!看到Wave Rock,讓石頭癡再度陷入大傻眼狀態。愛死它了!可不可以搬回家啊?得意

感謝好棒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3 09:13 回覆:

您不愧是以我的的知音

每天我都在旅程遊的甜美回憶中進入夢鄉

自助旅遊充滿挑戰與成就感

也從各種的見聞中吸收新知不斷的成長

脫離原本平淡居家生活而為自己創造出多采多姿的人生

歷經這場世紀大瘟疫後今年恐怕無法再出國

習慣趴趴GO的我正煩惱怎麼度過這段漫長的閉關時期

我會把您要的照片放進您的訪客簿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4:03
Gemini一佰年沒有出現,本來猜您去橫走南極,或者又跑伊朗逛中亜細亞,您移動速度太高,COVIC追不上您。
以旅行為職志,少人及得上您,好樣旺精體能,千里馬豪壯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7:58 回覆:

旅遊是我生活的重心

歷經這場瘟疫後全球元氣大傷

這幾年恐怕都得關在國內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0:55
妳的運氣真好,還有好福氣
沒有停頓在海外,
外面的油輪,在海上漂蕩多兩三個星期
都不准靠岸呢!

妳把推薦關了?
斐濟人, 東加人, 夏威夷人, 看起來都很像
胖嘟嘟的!
就像人家看東方人
越南人,韓國人,中國人,日本人,都很像. 😊...
還好 您平安回來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7:55 回覆:

是的我已將推薦的功能關閉

這次的大洋洲之旅原本排定走訪5個島國

後來因為飛機取消航班修改後的行程只剩下3個島國

這些島民大都屬於同一族群所以看起來外貌都很像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09:14
您真的很幸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7:41 回覆:
對於我所擁有我總是心存感恩

山水山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03:36
幾乎是馬不停蹄,遊過世界各國,走遍天涯海角,夢姑娘練出超強的免疫力啊,讚!鼓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7:34 回覆:

這場瘟疫讓我認識什麼是安全社交距離

其實這是我習以為常的一種習慣

接觸陌生人時我習慣保持一定距離以維護彼此的隱私權

搭船遊覽大堡礁時我不喜歡密閉的冷氣房選擇坐在船艙外也剛好避免群聚的危險

這種種習慣也許是這次瘟疫中免於感染病毒的原因之一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03:32

您是隻身一個人遊走天涯海角嗎?

真令人讚嘆,不知不覺就玩回來了。

如果天天在家關心病毒疫情報導,一定會聽話待在家裡,只有出門排隊買口罩。

能夠平安返回家園,全身而退,也是個非常有福氣的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7:14 回覆:

這次的大洋洲之旅

是我多年來所盼望的旅程

卻沒料到碰上世紀大瘟疫

還好一連串的幸運與巧合讓我安全的返回家園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23:12

波浪岩和西澳的筍石(?)真是好獨特的地貌,值得一覽得意

真佩服您在疫情當下,旅遊的勇氣和福氣崇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7:07 回覆:

這次的大洋洲旅遊實現我多年來的心願

沒想到卻遇上世紀之大瘟疫

澳洲人民還是正常過生活

我也傻傻的繼續旅遊

直到回到台灣後我才知道我有驚無險的躲過一場世紀之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7:07 回覆:

這次的大洋洲旅遊實現我多年來的心願

沒想到卻遇上世紀之大瘟疫

澳洲人民還是正常過生活

我也傻傻的繼續旅遊

直到回到台灣後我才知道我有驚無險的躲過一場世紀之疫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22:45
你回來了,看到寂靜無聲的你,沒想到你已繞了一大圈回來了,平安無事是最大幸福,真是老天保佑,好開心看到你的澳洲行程,還在想如何去看那顆大岩石說,沒想到疫情來的兇猛無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2 16:58 回覆:

這是一趟十分戲劇化的旅程

歡度熱鬧的雪梨跨年煙火秀才不過2個多月

一場突如其來的瘟疫襲捲全球

面對病毒的威脅各國不得不採取鎖國政策

最危急的階段還好我已回到台灣

一連串的巧合與運氣創下了一次難忘的經歷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18:12

久違了,以為大家都窩在家,妳還是趴趴走,幸好趕得及在各國封關前回來!

哇,80天的旅程,我還以為自己去澳紐待30天已經很久了!我先生一直想去Uluru未能成行,一定很羨慕!已經用連結去拜讀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1 18:40 回覆:

幸虧大洋洲的疫情比較沒有歐美那麼嚴重

所以我一路平安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

我參加當地旅行社的Uluru 3天套裝行程

以健行與露營為遊覽方式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Uluru多到無法勝數的蒼蠅

必須靠防蠅網以隔絕蒼蠅的騷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