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
2020/06/09 07:30:29瀏覽1134|回應6|推薦1

一月22~25日我即將造訪東加王國(The Kingdom of Tonga ),台灣旅客進入東加王國必須有旅遊批准書(Travel Authorization) ,為了在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地址:14 Landscape Rd  Auckland )申請旅遊批准書(Travel Authorization)今天晚上(2020/1/9)準備從威靈頓(Wellington)搭夜車趕往紐西蘭的第一大城奧克蘭(Auckland) ,兩地距離673公里。歷經12小時的車程後隔天早上8點抵達奧克蘭(Auckland),我在市中心的皇后街(Queen Street)等待295公車,一位公車職員親切的指導我怎麼搭車。


東加王國(The Kingdom of Tonga )

從威靈頓(Wellington)搭夜車趕往奧克蘭(Auckland)

巴士內設置臥舖但沒有保暖的毯子

在奧克蘭的皇后街(Queen Street)等待公車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地址:14 Landscape Rd  Auckland )

St. Andrew road是最接近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公車站牌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的巷道兩旁種植的黑法師(Aeonium arboreum var atropurpureum.)是蓮花掌屬多肉的景天科草本植物,紫黑色的花卉形狀像巨型的玫瑰,花瓣摸起來很硬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的巷道附近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的巷道附近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的巷道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的巷道

巷道兩旁的花卉黑法師(Aeonium arboreum var atropurpureum.)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辦公時間為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12時,下午1~3領事館辦公室9點開始作業,我將準備的雙面申請表格、存款證明書、行程表、旅館預訂單、往返東加王國的機票、返台機票、照片、護照影本等所有證件遞交給承辦的官員,繳納69紐元的申請費用,不用交出護照正本,需要等待5個工作天才能領到旅遊批准書(Travel Authorization),只花了10分鐘即完成申請手續。

我在這個網址http://www.tongahighcom.com.au/下載旅遊批准書(Travel Authorization)的申請表格

完成東加王國的旅遊批准書(Travel Authorization)申請後,終於確定這段行程,心情也變得輕鬆,接著我必須再搭車前往羅托魯瓦(Rotorua)羅托魯瓦(Rotorua)位於紐西蘭北島的羅托魯瓦湖(Lake Rotorua),它是一座悠閒又美麗的小鎮,擁有豐富的地熱,郊區的Wai-O-Tapu和懷芒古火山谷(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等等一系列地熱公園使得羅托魯瓦(Rotorua)發展為紐西蘭北島東北部的觀光小鎮

羅托魯瓦湖(Lake Rotorua)

Wai-O-Tapu

Wai-O-TapuLake Ngakoro_

懷芒古火山谷的地獄火山口(Inferno Crater)

懷芒古火山谷的矽土台地(Silica terrace)

懷芒古火山谷的綠寶石湖(Emerald Lake )

傍晚風塵僕僕地抵達羅托魯瓦(Rotorua)羅托魯瓦(Rotorua)市區到處都呈現綠草如茵,繁花似錦的宜人景觀,市中心的Eat streat美食街就在湖畔附近,還有很多的價廉物美的餐廳出現於城市每一條街道。我預訂的YHA雙人房有衞浴的房間四夜住宿費363紐元,裡面陳設簡略。吃完晚餐後,我委託YHA的職員幫我報名參加明天的Wai-O-Tapu與懷芒古火山谷(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的一日遊,團費130紐元


羅托魯瓦(Rotorua)i SITE

羅托魯瓦(Rotorua)的公園

羅托魯瓦(Rotorua)的博物館

羅托魯瓦(Rotorua)YHA 

羅托魯瓦(Rotorua)YHA的交誼廳

羅托魯瓦(Rotorua)YHA的餐廳 

羅托魯瓦(Rotorua)Eat streat美食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38076930

 回應文章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1 16:50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很多時候媒體報導或傳聞會流於偏頗或不全。有旅者親身經歷後做成第一手的如實報導,對社會大眾明瞭事實的真相實在是很有裨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1 17:17 回覆:

東加王國是我一直想造訪的島國

幾年來我都不知道怎麼獲得簽證

2019年我冒了很大的險先購買前往東加王國的機票

在出國前找到東加王國駐紐西蘭的領事館

網站顯示可以EMAIL申請簽證

我寄出資料後卻一直得不到進一步的消息

我只好把地址和如何搭車的資料都查清楚後

趁紐西蘭的旅程中先撥空走訪東加駐奧克蘭的領事館

因為事先做足了功課所以順利的申請到旅遊批准書

這是十分重要的一大步若沒有這張旅遊批准書

往後的旅程將無法銜接

幸好我克服萬難獲得這關鍵性的一紙入境的文件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0 22:29
聽說大陸超多勞工到東加王國非法打工,再加上東加向中共靠攏; 海關也分不清楚大陸人或台灣人,要入關得備妥不少證件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1 07:37 回覆:

在旅遊批准書申請時的確要準備許多證件

通過海關時只要出示旅遊批准書就可以順利的入境東加王國

我沒有遇到任何阻攔或詢問

東加塔普島(Island of Tongatapu)的確有不少華人經營的餐廳與雜貨店

但沒有看到大陸的旅行團

我在背包客棧遇到的旅客有來自日本、歐美、太平洋島國等地區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0 21:07

哇,想要拿到申請的『東加王國旅遊批准書』需還要再等5天的時間啊!我在美國Laredo出差時,突然想去Mexico玩,於是立刻走去申請Mexico簽證卻馬上辦就拿到簽證的呀!不過,看在湖光山色,如畫美景也算值得唷。循著Amanda的足跡,下次也要去走一回。

感謝很棒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1 08:21 回覆:

還好可趁這5天的時間安排紐西蘭北島的旅遊景點

申請旅遊批准書不用交出護照甚至可搭機到其他島國

5天後剛好遊覽完其他的景點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在台北申請墨西哥簽證得等待3天才能領取簽證

看來國外申請墨西哥簽證比台北還方便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0 16:09

我也去過羅托魯瓦,那時搭遊輪在陶朗加下船,報名的一日遊就包括羅托魯瓦,還去了紐西蘭這裡既是著名的地熱區華卡雷瓦雷瓦(Whakarewarewa)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0 16:39 回覆:

羅托魯瓦(Rotorua)是一座小而美的花園小鎮

在市區即能繞行大片的地熱帶周圍

我事先查過羅托魯瓦(Rotorua)旅遊資訊

我把我想去參觀的資訊給YHA的職員看

在她的建議下我參加了Wai-O-Tapu和懷芒古火山谷(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的套裝行程

我倒是沒有走到只有3公里遠的Whakarewarewa地熱區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0 02:59
給你的勇氣
拍拍手👏👍
妳的能幹 獨立
真讓我 佩服!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0 07:28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累積將近30年的歷練

成就今日所擁有的膽識與能力

我也以此而自豪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09 15:46

澳紐可說是地球的南霸天,尤其是澳洲。

紐西蘭可算是地廣人稀,從本文也可看出該國風景優美,台灣移民定居者不少。

東加王國曾是我們的邦交國,可惜1998年代斷交了。

很期待妳之後的東加之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09 16:01 回覆:

近代不少華人移民紐西蘭

華人的新生代都會說華語

紐西蘭在各景點所設的旅遊服務處

都有會說華語的服務員

這樣的現象和新加坡十分類似

東加王國與台灣斷交後靠向中國大陸

旅遊的簡介資料全是簡體字

我在東加王國旅遊時倒是沒有遇到大陸觀光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