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 -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2020/06/25 07:30:19瀏覽881|回應7|推薦5

台灣直飛雪梨的機票很貴,所以我提早兩天飛往新加坡,在新加坡住一晚,再轉機到雪梨(Sydney) ,如此一來可以充分休息,順便暢遊新加坡,也節省三分之一的機票費。

新加坡(Singapore)烏節路(Orchard Rd.)

(2019/12/28)將近8小時的飛行,下午一點抵達澳洲的雪梨(Sydney)在機場免稅店買一張Opal卡,這張卡如同台灣的悠遊卡,可以隨時儲值。從機場搭火車約半小時抵達雪梨的中央車站。


在雪梨機場免稅店購買的Opal卡,

雪梨的中央車站

多年來我是booking.com忠實的顧客,擬定行程時,我上網在booking.com尋找旅館,一半以上的旅館都被操控無法選取,只剩下高價位的旅館,結果訂到價錢比一般行情貴一倍的招待所(The Village Surry hills Hostel) 離中央車站約10多分鐘的步行距離4人房女性房間共用衛浴4晚的費用澳幣276.4(1澳元=新台幣  20.9  一般行情一晚只要40~50澳元)


雪梨(Sydney)1788年英國在澳洲殖民時所興建的第一座城市,2百多年來已發展成為一座4百多萬人口的大都會城市,現在是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1959年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公開徵求雪梨歌劇院的設計,來自丹麥的建築師約恩烏松(Jorn Utzon 1918~2008)200多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他以三組連結的貝殼狀穹頂組合成歌劇院的主體建築,周圍環繞著廣大的露台,座落於雪梨灣半島上的白色歌劇院彷彿蓄勢待發的風帆,迎接每一位到訪的嘉賓


雪梨(Sydney)市中心的步行街

雪梨(Sydney)的Market City

雪梨(Sydney)的市政廳

雪梨的Pyrmont Bay

雪梨的Pyrmont Bay

雪梨海港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上拍攝的景觀

雪梨海港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上拍攝的景觀

雪梨海港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上拍攝的景觀

耗費14年的時間,動員1萬個建築工人,投入12百萬澳幣的經費,1973雪梨歌劇院落成,30年後丹麥的建築師約恩烏松獲得普利茲克建築獎(Pritzker Prize for Architecture) 2007年雪梨歌劇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澳大利亞- -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澳大利亞- -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澳大利亞- -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澳大利亞- -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本文已發表於四月25日的  Umedia

以下是2020621日夏至日我在北台灣拍攝的日偏食的景像,2.5小時的日偏食過程我總共拍了126張照片,經過挑選後PO14張代表性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2020年6月21日夏至3點 33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3點 36分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日偏食,事先我上網閱讀日偏食的相關資料,必需準備濾光紙或用曝光的黑白底片,X光片也可以我家剛好有X光片,透過X光片我輕而易舉的欣賞到日偏食的天文奇景


2020年6月21日夏至3點 53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3點 55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01分

本來我沒有打算拍照片,看了日偏食的奇景後才興起拍照的念頭,於是回家拿了相機與三腳架,準備開始以照片記錄這段天文奇景。我的相機沒有濾鏡,就土法煉鋼的以X光片代替,一樣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5:15太陽被前方的建築物遮蔽,我只好提早收工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08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10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14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21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38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41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4點 54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5點 10分

2020年6月21日夏至5點 12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3965402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30 15:19

未曾去過南半球,藉由本文多少也可聊以想像。

雪梨歌劇院聞名遐邇,不曉得劇院內部如何?

能拍到夏至日偏食圖片,實在不容易啊!

第一張日偏食的景象氣氛有些詭異,

真的有些太陽要被吃掉的感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30 15:41 回覆:

我就是想深入瞭解雪梨歌劇院內部的情況

所以購買42元澳幣的門票參加內部導覽的參觀活動,

可惜參觀的範圍有限,進入劇場內又禁止拍照,

我對參與導覽的活動頗為失望

2020年6月21日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觀賞日偏食

從網路搜尋中找到日偏食相觀的資訊

觀賞日偏食天文奇景之餘激發我拍下日偏食的過程

我蠻後悔沒有南下到嘉義觀賞更珍貴的日環食

未來也許會到國外觀賞錯失的日環食機會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9:01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27 08:10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4:05

我們遊澳紐時也去了雪梨歌劇院,印象深刻的是附近的雪梨港灣大橋有遊客在大橋頂端行走。

我一向用hotels.com訂房,偶爾用booking和 agoda。不太記得有妳說的被操控情形,不過好像hotels.com和booking其實是同一家,以後得多留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26 14:33 回覆:

2014年的西班牙自助旅行我也曾在hotels.com訂房

後來我固定在booking.com預訂住宿

2019年留下這段不愉快的經驗後我對booking.com的作為十分反感

在另謀對策下找到YHA更寬廣住宿選擇的空間

為我省下龐大的住宿開銷

這也是因禍得福意外的收穫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0:01

不騙人不是生意人,這些網站比一般生意人還糟,

我利用各個訂房網站搜尋,但從不在網站訂房,直接找旅館訂房最佳,

旅館其實都很討厭訂房網站,扣取高額費用不說,錯了從不負責。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26 10:26 回覆:

5年來我都找booking.com訂房

算得上是忠實老主顧他們不應該這樣耍我

殺雞取卵的後果是booking.com嘗到得不償失的結局

紐澳之旅我改以預訂價廉物美的YHA HOSTEL住宿

因禍得福之下我省下大筆的住宿費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20:46

對於背包客來說,買機票、訂住宿,其最大的成就感便是擬訂高CP值,凡事力求精準完美,它便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可以聰明花少錢,犯不著花大錢當冤大頭。呵呵,想到此,不免莞爾。

多麼希望有生之年能去一趟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聆賞天籟之音。崇拜

哇,超厲害!Amanda. 本世紀最美的天文奇景被擄於此!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26 08:44 回覆:

網路資訊的功能越來越發達

規劃自助旅遊也越來越容易

自主性的旅遊擁有無窮的魅力

獲得的樂趣與成就感令人樂此不疲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6:59
幸好妳去年底有出去旅遊,今年想出國旅遊大概困難重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25 17:19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

幸好今年年初即時完成紐澳跨年之旅

現在全世界都已淪為災區今年下半年根本無法出國旅遊

已經習慣趴趴走的我這段日子可真難挨唷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上
2020/06/25 15:38

我也覺得網上 訂旅館,

比直接去訂, 還貴呢,

真好 又看澳洲 又看日蝕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25 15:55 回覆:

自2005年開始我是booking.com忠實的客戶

對方以這樣的手段耍我令我十分的寒心

我發現上當後寫信到該公司抗議竟然不理我

booking.com食髓知味後又在紐西蘭的皇后鎮故技重施

推薦給我都是高價位的旅館

我只好自力救濟終於找到YHA一系列價廉物美的招待所

今年的旅程不再受旅館仲介的操弄因此省下大筆的住宿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