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40
2017/01/21 17:23:57瀏覽383|回應0|推薦7

花盡 4

紅燭搖曳,鴛鴦對對,可新婦的表情卻是悵然若失。

「淡菊,妳可說句話啊!」蘇夫人細聲細氣,一雙眼直直瞧著淡菊,十分無辜「當初說的可是誦經啊~如今~這如今~妳當真嫁給冬懷王?」

「夫人要淡菊怎麼做?」她抬眼,無助地看著蘇家母女。

蘇映溪一會便移開視線,擰著眉對著窗外。

「這~」蘇夫人輕笑,彷彿不是她逼淡菊上懸崖,又輕輕在背後一推「怎麼會是我要妳怎麼做?」

冬懷王府裡皇親國戚,賀客盈門,娘竟在這樣的日子逼淡菊走上絕路。她明白淡菊的遲疑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她還有蘇家考量。當初若無恥地求淡菊代替她,即便危險,淡菊絕對一聲不吭去的,也不需犧牲春蕊。

她一直後悔自己的懦弱害了兩個人。直到接旨那天,與其說是憤怒,不如說是鬆了口氣,可又有點羨慕與不甘心。

「淡菊~」回身,她不管娘親,逕自握住淡菊的手「妳愛冬懷王對吧?」

未料蘇映溪有此一問,淡菊一怔,隨後點頭。

「那麼~」蘇映溪一笑「妳便安心嫁給冬懷王吧!我為過去的錯事向妳道歉。」

「小娘子,您和夫人把淡菊搞糊塗了。您的意思是~」

蘇夫人拉開映溪,略顯不悅「娘和淡菊講得好好的,妳又湊什麼熱鬧?」

「娘,得知消息時我的確很不甘心,也很憤怒。可事後再想,若要補償淡菊在淨心寺受的傷害,以王府的能力,冬懷王大可讓淡菊在王府做事,養她一輩子,何必和她成婚?所以,冬懷王肯定也是喜歡淡菊的。既然淡菊和冬懷王兩情相悅,女兒願意成全。」

淡菊起身,向蘇夫人以及蘇映溪行了禮。

「夫人和小娘子莫為淡菊不快。蘇府養育恩情加上小娘子方才這番話,淡菊已不枉此生。等會,淡菊便向王爺承認假冒之事。」

「娘,求您讓淡菊和冬懷王成親吧!女兒肯定也會有不輸王爺的好歸宿。求您別驚動皇上~」

蘇夫人嘆了口氣「映溪,出了這門,事情便成定局。妳想仔細了?」

「女兒明白。」蘇映溪欣喜地朝淡菊點點頭。

「謝謝夫人,謝謝小娘子成全。」淡菊跪地磕頭,喜極而泣「如此恩重,淡菊永不敢忘。」

「別哭了,吉時已到。咱們出去吧!」

蘇夫人輕執著淡菊的手,緩緩朝大廳前去。鞭炮聲、祝賀聲,還有~哭聲?

「總管!」

下人湊近秦總管,一番細語,只見他神色大變,快步地移往大門。

門外,一名憔悴漢子,帶著一口棺木,一身素麻,仰天灑著冥紙,雙眼血紅,面露殺氣。

「大膽!今日王爺大婚,你何故在此鬧事?」

「我的妻子被你們王妃害死了!殺人償命,我要討回公道!」

「胡扯!王妃怎可能認識你這種平民!念在王爺大婚,速去!否則抓你治罪~」

「淡菊~」漢子朝秦總管一撞,身邊幾個竟攔不住他,讓他找了縫隙鑽進去。

「淡菊~妳在哪裡?阿順來找妳了!淡菊~淡菊~若梅死了!都是妳~是妳~」

阿順哭喊著直奔大廳,就在階梯前被制伏。淡菊轉身,驚愕地瞪著阿順,隨後將目光轉向蘇夫人,悽慘一笑。

「淡菊~還我若梅!」

「晦氣!」不知何時,李顥已站在廳外,暗黑著臉。阿順的喪服讓他將慕容月墜馬,十六弟大病,淨心寺劫難連結一起。

他握緊拳頭,忍了又忍,最終抄走一旁士兵的劍,腳一蹬便要往阿順面前飛去。

李恩及時抓住了李顥,但更叫他們吃驚的是,淡菊衝下了階梯,抱住陌生男子,失聲痛哭。

「淡菊~我~我~我~不是~不是~我的意思~」阿順痛苦低語「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

「阿順,我知道了。是我對不起你和若梅~是我的私念害了你們。是我的錯~」

「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立過誓答應若梅不說~可他們一直餵藥,逼我練這些話~要一直練~見到淡菊~怕會忘記~啊~」他壓著心口,猛力一捶「不要再吃藥了!記不了了!不要~」

「阿順?」

「若梅是妳害死的!妳假冒小娘子進王府~若梅~妳假冒小娘子~」阿順再朝著胸口一捶,倒地,抽搐幾下便沒了聲息。

「阿順!阿順!」

春蕊死了,若梅死了,阿順死了,她怎能獨活世上?她是災星,是禍害,誰遇到她誰倒楣。她早該~

「映溪,」李恩來到她身邊,柔聲的問「怎麼回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