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37
2016/09/15 14:12:37瀏覽247|回應0|推薦6

花盡

自那日纏綿,不覺又過了幾日。李恩極盡心思的呵護映溪,更精實地調理她的身體。由於映溪肺傷未癒,這是李恩深知卻不明說的秘密;何以一個不出閨閣的黃花閨女會掉入湖裡,腳踝又有刺青,實在啟人疑竇。

他懷疑過映溪的身份,但不願再做聯想,既然他要了映溪,日後亦會盡力護她周全。現下除了擔心行房加重她的負擔,若身子尚未調全便有孕,對映溪和孩子並非是福。另外~

他應當去蘇府一趟,以免夜長夢多。想了一會,他召來秦總管。

「備幾份禮品,跟我去一趟蘇府。王妃呢?」

帶著映溪同去應當更具說服力。

秦總管弓身「王妃去探露雅。」

「去請王妃更衣隨本王前去蘇府。」

「是。」

未料,秦總管才去準備,外頭便有太監來傳皇上的旨意,要李恩與映溪接旨。

早膳過後,幾個婢女在花園吱吱喳喳,聊著釀蜜的事。以往在蘇府也會釀蜜,淡菊一時興起加入對話,從釀蜜聊到養蜂,其中一婢女正好來自養蜂人家,結果欲罷不能連露雅的藥都忘了送。

淡菊稍稍安撫慌張的婢女,跟著她進露雅房間,盯著露雅喝完極苦的藥。

「復原得很好,應當不會留疤。」

「太后賜給露雅十分珍貴的藥膏和補品,御醫一日三回看診,王爺免了露雅所有工作,把露雅照顧的跟公主似的,露雅才能好這麼快。估計再過半個月,就能幹活了。整天哪都不能去也挺累人的。」

淡菊掩面而笑。府裡上下一片和樂,令她幾乎忘了未來凶險,來到大婚前夕。

「露雅,我一直當妳是好姊妹,不知妳是怎麼想的?」

露雅微微一愣,疑惑的眼神對上淡菊清透的眸子。即便如此善解人意的她也猜不到此時淡菊的心思。

「露雅做錯什麼嗎?露雅對王爺和王妃當然是真心對待,絕無二心。」

「妳沒做錯什麼,傻露雅。」淡菊停了會「我有件事擱了幾天,一直想問妳,妳若知情,絕對要毫不保留告訴我,同時幫我保守秘密。」

露雅認真地點頭,淡菊握住她的手。

「那日~我剛進府裡那日昏倒,王爺~」她直看入露雅眼中「王爺是否發現了什麼?」

「王妃何有此問?」

她察覺露雅遲疑一會,神色微變,證實了自己的猜測。

王爺不僅知道她傷了肺,還發現了她腳踝的刺青。

她從不知自己腳踝有刺青,直到前幾日沐浴才隱約看出一絲痕跡,似乎是外族的字。可思前想後,卻無任何記憶,更叫她疑惑。除非~

除非那年和五嬸在郊外遇到馬賊,若那段記憶有誤~

淡菊微微擰著眉。王公貴族、大戶人家的女兒是不會有任何刺青的,王爺卻什麼也沒說。

「王妃,」露雅恢復輕快口氣「露雅那日發現您和故王妃長得有些相似,隨口跟王爺提了幾句;王爺斥責了露雅,說您是您,故王妃是故王妃,是不同的兩人。王爺對您一片真心,您不可亂想。」

若無事,何來亂想?顯然王爺不願追究,但若蘇家也清楚她有刺青,甚至是他們磨掉了她的刺青,如此一來,蘇家掌握的更叫王爺無法全身而退。

「露雅,我就明白說了~」

「王妃,」下人來報「王爺請您去大廳,皇上有旨。」

皇上旨意?淡菊不覺握緊絲帕,內心不安。

「皇上肯定是有貴重的賞賜。」露雅掩飾的笑說「王爺可是皇上最疼愛的弟弟,這場婚禮可是眾所矚目。」

淡菊再不便多說,靜靜地來到前廳,在廳內與李恩接了旨,乘著馬車進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6480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