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42
2017/03/19 16:38:20瀏覽325|回應0|推薦5

花盡 6

當晚,李恩再次進了承明殿。

「皇兄!」

李顥抬眼,要身邊的人退下。

「淡菊被蘇家犧牲了!一切都是蘇夫人的計謀!」他輕嚷「默人告訴我,蘇夫人親自送淡菊入府,似娘親般地耳提面命,並非淡菊一手策劃~」

「你以為朕不明白?」李顥哼了聲「蘇夫人說詞聽似合理,可再仔細一想,卻又異常矛盾。生病無法預料,朕自然合情處理,蘇家怎會讓個女僕隻手遮天,又畏罪殺人?細究其因,即有可能,他們早就知道蘇映溪是入府誦經,因此讓淡菊替代~這也顯示,蘇夫人是極為陰狠之人。」

李恩一愣,想起和淡菊相處的時光,對於自己竟懷疑她深覺慚愧。那個冒險闖入飯館的女人便是淡菊的好姐妹,不幸枉死的若梅。她肯定是來警告淡菊處境危險,要她逃走,可淡菊~

淡菊選擇了他,選擇留下。想到這,李恩再難掩激動。

「我以為~所以皇兄將淡菊關入大牢是保護她?」

「蘇夫人誣陷淡菊為的是她女兒的幸福,蘇家的榮華。她以為只要淡菊死了,朕便會讓真正的蘇映溪成為你的王妃。」

「若這麼做能救淡菊~冬懷~冬懷願意。」

「當真?」李顥挑眉「你要如何安置淡菊?」

「暫時送到南方。」李恩咬著牙說。

「對你們都太殘忍了。往後也許一年才見一次甚至見不了面,你當真願意?思念是很蝕人的。」

李恩苦笑,隨後一揖「皇兄早點歇息,冬懷告退。」

「來人,」李顥叫來隨侍太監「跟去大牢,看著十六王爺,做什麼事隨他,朕要完全掌握。」

離開承明殿,李恩來到大牢。

「王爺!」見到李恩,獄卒面色一變「這裡不是您該來的地方,請您~」

「讓本王進去,本王不為難你們。」

「可是~」

跟上的太監在後面悄悄使個眼色,獄卒立刻閃身讓李恩進去。

「開門。」

淡菊抬頭,神色如常,不見歡喜。

「妳究竟是誰?」李恩來到淡菊面前,她垂下頭。

「王爺不是已經知道我是誰了?」她悠悠地說「我是假冒小姐身分的奴婢,貪圖富貴,謀殺他人。」

「真是如此?」李恩抬起淡菊的下巴,她迴避他的眼神。

蘇夫人如何逼妳?肺部的傷跟這件事有關嗎?

「確是如此。王爺不該來這裡。」她掙脫李恩,冷淡說「王爺風寒剛痊癒,不宜在此陰濕之地太久~」

求您別再問了!讓她帶著回憶好好走吧!

「既然妳還關心本王~」

「淡菊只是個將死的罪人,不值得王爺深究。」

「死?」李恩握住她的下巴,怒道「妳一心求死,在乎過本王的感受嗎?難道不明白本王遇見妳之前經歷了什麼事?」

淡菊眼一閃,眼眶一緊,微張著嘴說不出話。

「妳在乎本王嗎?對本王是真心的嗎?」

多傻啊!淡菊!蘇家對妳如此絕情,妳卻仍要犧牲自己,顧他們周全。

皇兄說的對,將她放在南方,難以見面,對她太不公平了。但放她走,一想到將來她嫁給其他人,他就~

「今晚是我們新婚夜,我們還未喝交杯酒。」李恩順勢躺下「府裡上下還等著妳。」

「婚禮並未完成,淡菊並不是~王爺,求您回府休息,這裡~」

「我累了。」李恩翻身,將頭埋進淡菊懷裡,一手緊緊環住她「難道妳還不明白,我和妳只剩今晚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9737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