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43
2017/06/11 15:41:02瀏覽201|回應0|推薦0

花盡 7

「我會想辦法讓妳出去,天亮之前。」李恩起身,看著淡菊灰敗的臉色「這裡空氣太差了,我擔心妳承受不住。」

淡菊聞言大驚「不!千萬不可!」

李恩認真看著淡菊「有何不可?蘇家逼妳冒充蘇映溪,整件事情都是蘇夫人策劃,這些人欺騙皇上,欺騙本王,把罪全推到妳身上,該被關的應該是他們!妳何罪之有?」

「王爺為何總是這樣說?」

「我才疑惑妳為何如此固執!」

陰濕的牢房,污穢的空氣,淡菊極力忍住喉間不適,勉強壓抑著連呼吸都疼的痛楚,深怕一個咳嗽,王爺更有理由帶著她,不顧一切衝出牢房,衝到皇上,甚至皇太后面前。沒想到,王爺早有了算計。

「因為我是災星,誰跟我扯上關係,誰就倒楣!王爺,請您不要為了我跟任何人,尤其是皇上起衝突~」

「誰這麼說?劉管事?從一開始她對妳就不友善~」

「王爺,您別亂猜!」淡菊望著李恩,幽幽地說「我自幼便剋死了父母,收養我的叔嬸也發生意外過世,如果我不冒充小娘子,淨心寺說不定不會發生大火。現下連好姐妹也~一切都是我的錯!」

「荒謬!妳怎能把一切算在自己頭上?」

「王爺,淡菊曾和你相愛~」

「不准!」李恩緊緊將淡菊摟在懷裡「不准妳再說下去!」

外頭突然一陣低語,隨即一個太監和兩個宮廷侍衛進來。淡菊見此,以為死罪底定,將被問斬,不由得抱緊李恩,不自覺掉淚。

「大膽!本王在此,不得放肆!」

「王爺,小的來宣太后諭旨。」太監張開皇太后親筆手諭「蘇府奴婢淡菊接旨。」

一看是母后手諭,李恩放寬了心。想必皇兄找了母后商量,如此,淡菊性命可保!同樣,淡菊也因太后手諭燃起一絲希望。

只要活著,即便她和王爺無法在一起,至少她還能遠遠愛著王爺。

「蘇府奴婢淡菊冒充蘇家小娘子蘇映溪一事,哀家細聽原由,體念其護主忠心,故免其死罪,即刻發配狀元城服雜役十年,不得減刑。」

「謝太后!」

淡菊舉起雙手欲接旨,李恩卻將諭旨搶了過來。

「好大膽子!」他揪住太監「誰指使你假造太后諭旨?」

「冤枉啊!王爺!」太監嚇得搖手「小的自宮內便由這兩位爺護送,難道您不識得兩位爺?就算您不識得兩位爺,總該~」太監看著手諭,吞了口唾沫。

「王爺!」兩位宮廷侍衛說「此手諭確是太后親筆,並非假造。」

李恩當然識得母后字跡,只是~

狀元城?

母后難道不清楚狀元城是距離突厥最近,也是胡漢衝突最劇烈的大城,近幾年胡族移入人口越來越多,騷擾漢人的例子頻繁發生,皇兄仍在整治,攏絡胡族,使之成為邊塞重鎮。此時母后將患有肺疾的淡菊送到那麼危險的邊境大城服役究竟何意?

「等本王親自問明太后,你等再將人帶走也不遲!」他抓住淡菊「走!咱們立刻入宮!」

「王爺~」淡菊抗拒「淡菊對太后感激不盡,絕無二言,請王爺~」

眾目睽睽下,李恩一把抱起淡菊,太監與侍衛深知李恩的分量,皆恭謹地低頭,跟在身後。

出了大牢,太后貼身侍女已等在前面。

「王爺,小的奉太后之命,請王爺照諭旨行事,勿再進宮。」

「王爺~」淡菊搖著李恩手臂,低語「我不會有事,您就讓我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0081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