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39
2016/12/10 19:04:41瀏覽258|回應0|推薦3

花盡 3

進了廳堂,蘇富山一屁股坐下,逕自倒了酒。蘇富榮見他面色難看,想必這一趟來的也是不情不願。

「三嫂,映溪,」他看向萬分期待的母女二人,笑說「函秋買了些時興小玩意,在房裡等著妳們呢!」

蘇夫人縱使百般不願,也知曉這是不讓他們母女在場的託詞,只好拉著映溪,跟著丫環往內院去。

「娘,看來四叔不是真心想幫咱們。」蘇映溪打發了丫環,有些悶的說「四叔想從爹那邊下手,勸我們成全淡菊。女兒還以為~」

「輕點!」蘇夫人看看四周「妳這幾個叔伯真是沒心少肺,不想想妳和他們的關係親過淡菊~更叫娘生氣的是妳爹,瞧著淡菊成為王妃也不哼一句,竟還把帳算到咱們頭上!淡菊是何等身分,也配十六王爺!王爺和皇上一樣可是大唐血脈,怎能便宜無父無母的淡菊~真是糟蹋!糟蹋!」

「這該如何是好?婚期已經不遠了,等拜了堂,咱們說什麼都沒用了!不如算了~」

「什麼算了!別慌!」蘇夫人眉一挑「咱們還有最後一次機會。」

「您是說~」母女連心一點不假,蘇映溪面色一轉「您是說~婚禮~」

「沒錯。大喜當天,咱們就當著皇太后和皇上的面演一齣!」

蘇映溪害怕地搖頭「不成!大婚之日喜氣洋洋,皇上不會聽的,只會當咱們胡言亂語。若皇上一怒之下殺了咱們,連累蘇家,女兒不敢~」

「妳也跟著妳爹退縮了?娘的計畫怎會是胡言亂語?說妳因病一直在范陽靜養,淡菊為了替妳祈福,冒著生命危險,假冒妳的身份入府誦經,如此一樁美事,又替淡菊留了後路,皇上怎會動怒?」

「娘,您忘了入府是與王爺成婚不是誦經,若非爹早一步得知消息......哪家女兒會不願入府成為冬懷王新婦?」

「對噢!」蘇夫人一愣「這麼一攪,娘的思緒都亂了。生病的藉口可以留著,其他另行打算。」

「算了。這幾日冷靜想過之後,女兒不想再害人了。只怪咱們消息不靈通,淨心寺大火那時也不在京裡,以為一切塵埃落定。」

「娘是疏忽了。該讓妳爹花錢買眼線注意王爺府,不至於接旨那日太過錯愕,什麼也沒說,錯失了機會!」

「或許這就是命。若梅走前跟女兒說,蘇家已經害死春蕊,別再~」

「娘就知道若梅偷聽了咱們談話!可她不知道咱們為淡菊改了計畫~還是妳怪娘弄巧成拙?」

「女兒不敢。」映溪立刻搖頭「女兒本就福份不夠,淡菊為了春蕊不顧自己往湖裡跳,如今她有好歸宿也是應當,娘也別怪若梅,她和淡菊情同姐妹~娘?」

蘇夫人何嘗不惱自己?處心積慮安排一切,最後竟是這般結果。

「娘心意已決。」蘇夫人往回走「福份夠不夠不是由妳來說。」

「娘!」

「娘有些話跟妳爹和四叔說,去去就來。」

「四弟,事情如何?」蘇富山仍喝著酒,神情不是很認真。

「三哥,你也清楚大家都不願事情鬧大,當初~」

「當初那些就不用再提了。」蘇富山煩躁的揮揮手「你跟皇上說了啥?」

蘇富榮據實以告,見三哥並無不悅,只是仍有點緊繃。

「三嫂那邊還是~」

「棘手啊!那毒婦弄死了個奴婢,做這偷天換日的戲,至此仍不罷手,我實在莫可奈何。」

我倒成了毒婦!蘇夫人聽見兩人對話,恨恨地啐了聲,暗罵句死鬼。

「她正愁沒有個大肆發揮的機會,我擔心她會在大婚當日,當著皇太后和皇上的面搬弄一番。」

「三哥,您要勸勸三嫂啊!」蘇富榮跟著灌了幾杯酒「今日我可在皇上面前,祝福了『映溪』和十六王爺,可不能~」

「她不是傻子,你放心。她懂得保護自己人。」

哼!這死鬼到很清楚她的意圖,暫時不用跟他們多說。蘇夫人笑笑,滿意的離開。

淡菊這孩子身世坎坷,親人俱亡還讓馬賊給賣到邊疆,若非你營裡幾個好心軍官瞧見救了一命,輾轉送到我這~唉~所以我才要你給她找條活路。」

「路是找到了,可咱們都得活著才成啊!三嫂計畫再周全,再合乎情理也難保皇上不動怒啊!否則活路也弄成死路了!」

聞言,蘇富山又是一嘆,空茫地喝了口酒。

轉眼,便是李恩與淡菊大婚之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7893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