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5
2012/03/28 22:42:51瀏覽144|回應0|推薦3

*秋之交響詩 5*

「你是不是騙我?」念平指著平寒「關於怡蘋阿姨,我爸、平叔和安叔之間的事,一定都是你瞎掰的!你明明說羅契司特是平叔和怡蘋阿姨的定情地,又哪來的我爸摔斷腿,怡蘋阿姨去照顧他咧?你們男生真的很愛騙人!」

「難道就不可能是你爸先愛上我媽嗎?」他反問「女生就不愛騙人?」

「也是。」念平握住下巴「你說的也不是不可能~我爸感情也是蠻豐沛的,聽他佈道就知道了。」

「這就對啦!總之他們曾經愛過,又何苦探究誰先愛誰,誰不可能愛誰?有時~」他低喃「事情就這麼發生,哭訴完全沒有用,你只能接受結果,把所有的美好藏在心裡,反反覆覆溫習。」

所以關於他母親死因謠言,他一概當耳邊風,只接受母親為了救人墜落飛天岬,父親請人狂撈一個月卻還是找不到,最後忍痛放棄,並開始打造仙境步道。父親一手包辦所需大小事,一條步道就在他無師自通、狠劈狂鑿下完成。

有好幾個晚上,他裹著毯子,睡眼惺忪看著燈下父親握著斧頭,寬闊的肩佈滿汗水,下巴緊繃,雙臂肌肉糾結,影子深深地刻在岩壁上,好像被懲罰的神,不斷做著重複的事,又好像被操縱的皮偶,始終受制於詛咒。

仙境步道完工那天,父親帶著他和平凌把母親最愛的幾樣飾品放進她最愛的茶罐,三人將茶罐埋入挖好的洞裡,父親種下一棵樹。

真的能夠燃燒嗎?

好幾次,他和安嵐登上仙境步道頂端,倚著大樹聊天,那擺盪在他臉頰附近的枝葉,彷彿母親慈愛的撫摸,每每讓他安心。

他捨不得燃燒!捨不得與安嵐同在的四季更迭!

「課程銜接還順利吧?」平寒主動打破沉默,換了話題「需要什麼幫忙儘管告訴我。」

「好。」念平聳肩笑說「你答應讓我用之前的成績進入羅契司特高中,免去考試我很感激。」

「我都忘了我簽過這樣的文件。」平寒微挑著眉「有時我也很訝異自己有這麼大的權利,不過招生和升學率還算不錯,代表我在這區塊的努力蠻成功的。哈哈~」

「你很厲害!」念平很誠心「沒有清楚的頭腦根本做不了正確的決定,尤其你經歷這麼多高低起伏,卻還能靜心處理,真的讓人很佩服。房子等等都是我爸處理,他很早就在策畫,我也沒幫上什麼。這裡是我爸的地盤,鄰居都很和善,適應不成問題。我反而~」

念平眼一抬,盯著平寒投來的視線良久,猶豫著要不要告訴他自己的身世。

「怎麼了?」

「你答應我不會告訴安嵐!」她說「不然我沒辦法告訴你。」

平寒稍微一想便知道念平想說什麼。

「我比較害怕見到安叔~你知道~」她欲言又止「你知道我是他~我和安嵐~我是~」

「妳是安嵐的妹妹。」

「你知道了!什麼時候知道的?」她輕呼「安嵐知道嗎?她會不會因此討厭我?」

「還記得上次妳來羅契司特,我害妳手機泡水那件事?」

「嗯。當時你朝著我衝過來,我以為發生什麼事,一個重心不穩摔跤了。」

平寒嘆了口氣,緩緩說「我以為你是安嵐。後來我纏著問我爸,纏到他煩了才證實你是安嵐的妹妹。」

「反正我是不會跟他相認的!」念平說得很有信心「但怕萬一見到面,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平寒拍拍她的肩,算是支持,要她別擔心。

「妳男朋友知道妳轉學嗎?」

「他不是男朋友,是學長,現在應該已經手術完在復健了。」

「聽說他手傷的很嚴重,已經嚴重影響球技,甚至網球生涯。」

賀真學長的確說過會變成廢人那類的話,但她不願相信。

「我相信術後的他會比以前更厲害!」

平寒微笑不語,兩人下了紅磚路,涼風徐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