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2
2012/03/10 22:31:46瀏覽132|回應0|推薦4

*秋之交響詩 2*

平寒不知跟校長嘰咕些什麼,只聽到校長頻說原來如此。

「抱歉誤認妳是安嵐,妳們長得真像。」校長說「佟念平,歡迎來到羅契司特。」

「謝謝校長。」現場又是一陣熱烈掌聲,她在所有人注目下讓平寒拉下台。

「剛剛跟妳講話的女生叫楊映辰,綽號恰巴巴。以後妳會常遇到她,要好好跟她搏感情」

恰巴巴,好耳熟!

「還有點時間,我帶妳參觀學校。」

「你們又要偷溜去約會囉!」楊映辰熱絡的挽住念平手臂,有點埋怨的看她「前陣子妳到底去哪了?」

「她不是安嵐,她是佟念平。」

「不是安嵐!」楊映辰有點尷尬的放開念平,喃喃「也對,如果是安嵐,應該畢業了,我真糊塗。安嵐身體不好,不知不覺我就把一切合理化了。」

「平寒!」有人招手「有點事。」

「恰巴巴,妳先招呼念平,我去去就來。」

「我帶妳去活動中心,那裡可以喝咖啡。」

按了兩杯咖啡,楊映辰又買了兩條巧克力棒。

「謝謝。」

「不客氣。」楊映辰笑笑「機器只有這種,湊合湊合也是美味。」

念平喝了口咖啡,抿抿唇,看到窗邊一架鋼琴。

「妳真的很像安嵐!」楊映辰輕托下巴「那架琴是安嵐的寶貝,據說是世界上最好的製琴師傅做的。我還記得它被運來羅契司特的時候,她雀躍的模樣。安嵐不是很活潑的人,可是那一天,她跟我們去北邊斷崖跳水,學電影裡面女主角穿著超炫的泳裝,跳入水中來個炸彈開花。」

既然楊映辰主動提起,念平也就順勢問了安嵐的狀況。 

「我也不知道,有關她的一切都被保密到家,我們已經很久沒見到她了。平寒說她到外國養病,可能兩三年才會回來。她的身體很差,三天兩頭生病,幸好有平寒。平寒一定很希望兩人一起上大學~對了~這裡有安嵐的演奏錄音,妳想聽嗎?」

「下次吧,謝謝。」念平起身「這裡很舒服。」

「是啊!我們都很喜歡這地方,安嵐時常彈琴娛樂大家。」

念平翻著架上的期刊,一會望著玻璃櫃裡的獎牌,不少是啦啦隊比賽得到的。

只是眼角依然不自覺瞄往安嵐的琴。 

閃閃發亮,就算放在角落還是有種尊貴的氣勢,安嵐在羅契司特的地位真的很『崇高』。

她男友是學校理事長,有什麼願望不能實現?

忌妒嗎?念平突然有點埋怨爸爸讓她學書法又學鋼琴,這麼神似某個人的感覺讓她好彆扭,好像她生來就是使命就是填補安嵐養病的日子。 

光束裡流動著灰塵,念平撫著琴蓋,微仰著頭發愣。

「嘿!」

轉身,平寒就在門口,他稍微跨近一步。

和平寒間的誤會早在他無法鼓起勇氣擁抱念安那一晚放下了,現在她對平寒只有想幫忙的同情心。

「準備好了嗎?」

「準備什麼?」他微揚起眉。

「準備好面對念安了嗎?」

「喔!」他輕吐出口氣,搔搔頭,俏皮地笑說「還沒,反而更緊張。」

「你應該常笑,我是指真心的笑,因為你的綽號是sugar!」 

「妳怎麼知道sugar?」

「顧管家說的。他說伯母幫你取了這個綽號。而且上次網球賽~」念平打住,想到那時的窘境,平寒似乎也想到了,兩人不禁相視一笑。 

「其實是我媽愛吃甜食,」平寒解釋「每次喝紅茶都要加很多糖,糖快用完她就會喊sugar,sugar,那時年紀還小的我就會開心的跑到她身邊,久而久之sugar就成了我的暱稱。」 

「我還以為你會問跟鋼琴有關的事。」

平寒微微皺眉,卻說「妳彈得很好,征服了全場,我沒什麼好批評的。」

「我是說~」 

「走吧!」平寒刻意打斷她「我載妳回去拿行李~」 

「行李?」

「我說服佟叔讓妳搬進羅契司特。放心,紫竹老師也在。」平寒說「平凌她一直想跟妳道歉~羅契司特需要新的力量,妳和紫竹老師就是。」

「可是~」

「妳擔心的問題我都想過了。」平寒點點腦袋「我不會讓那些問題發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