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4
2012/03/23 23:11:34瀏覽134|回應0|推薦5

*秋之交響詩 4*

平寒的眼神從飛天岬收回來,迎視念平,彷彿在思考著什麼。

「如果你不想說也沒關係,我不會介意。」念平馬上接口「我明白失去珍愛的人的感覺~那是一種~一種斷不了的思念~然後變成心裡悶著燒的火~燒著自己的無能為力~燒著所有悔恨和不滿~」

有一瞬間,平寒以為念平已經知道安嵐死了,驚奇的瞪著她。

「把所有的感覺都往心裡塞,塞的滿滿的,任由它燒,不停的燒,直到有天能夠平靜的看夕陽、聽海潮~」

「妳是說我爸~」平寒失笑「意思是,他快走出失去我母親的痛苦了?」

「很可能。我的解讀跟你們不同。我有這種感覺。」望著遠方,念平輕快的說「原來羅契司特這麼大!好像一座森林遊樂場,各有各的主題。路的材質好像也不一樣~」她撿起地上一塊小磚頭「上次我和我爸還有紫竹老師走的全是碎石路,很磨腳,但很符合朝聖的心情。經過重重難關,發現神一直同在。」

「這麼說的話,仙境步道就是一個人的旅行。」他看看錶「我帶妳去那。」

「一個人的旅行。」念平咀嚼著平寒的形容,看著出現眼前的階梯。

僅容兩人的磚紅色步道沿著山壁蜿蜒,直到似霧似雲,眼睛所不能及之處。

「怎麼說是一個人的旅行?」她問。

「走這麼長的步道就是要當哲學家,思考最偉大最繁瑣但也可以是最簡單最平凡的人生課題,攜伴就削弱那份和天地萬物對話的靈性了。」

「我發現你真的很會扯耶!」念平佩服的嘖嘖「理事長果然不是當假的。」

「就走一段吧!」他看看錶「拿了行李,還要到山下超市和平凌會合。晚餐材料由我們採買,也得去廚房幫忙,這是妳進羅契司特要適應的第一點。平凌想開營火晚會,我們家很久沒這麼熱鬧了。」

「羅契司特山莊到底住幾個人?」

「我爸、平凌、棋恩和他母親,也是羅契司特的廚師。紫竹老師、五個園丁,他們只負責山莊內的花草,莊外的有人定期查看報告。還有三個幫忙棋恩母親打點莊內大小事的女孩,蕾蕾、小桃和Amy。加上我總共十四個。」

「我看過蕾蕾,感覺沒大我幾歲!」她說「好厲害喔!那麼大一個地方,管理起來一定很不容易。」

「她們都是棋恩母親訓練的,手腳都很俐落,回去會正式介紹妳們認識。」

念平抹抹汗,看到路邊一排木頭椅,耶的快步過去。

「好漂亮喔!」她望著山下「好像停在一半的摩天輪~」隨後一指「教堂!在那邊!從這地方看更美,那些彩繪隨著日光變化,好像巨大的彩球,又像慶典煙火,好特別!」

「我母親是個善良又美麗的女人,」一會,平寒說「以前年輕的護士都不願到偏遠醫院,我母親卻自願前來,而且很快就融入羅契司特,山裡的居民都很喜歡她。她知道老人家不愛看醫生,所以一有空就上山,拿些保健食品等等。她很會哄老人,常逗得他們很開心。」

念平腦裡勾勒出一個綁馬尾、蘋果臉、精力充沛、永不服輸的堅毅女人。

一個跟平凌很像的女人。

「有一次你爸摔斷腿~」

「我爸!」念平驚訝的轉頭「我從來不知道我爸斷過腿!」

「還是我爸?都是聽某些長輩說的,我沒問過我爸。反正你爸、我爸還有安嵐她爸年輕時都不太正常,可能家裡太有錢了,老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你爸摔斷腿,安嵐她爸不知怎樣神通鬼大,竟然把我媽弄到你爸家,整整照顧他一個半月,後來醫院就把我媽列為特別護士~」

「這故事不太通順。」念平又打岔「再怎麼想也應該是你爸摔斷腿,這樣他們倆才有談戀愛的機會啊!我爸應該從頭到尾都是乾瞪眼的份!」

平寒拍手大笑「原來你知道他們三角戀。」

「你都沒想過問你媽?啊!對不起~」她輕摀住嘴「我忘了怡蘋阿姨在你小時候就離開了。對不起!」

「沒關係。」平寒仍掛著微笑「我們差不多該下山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624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