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煦番外-阿爾卑斯blues 7
2012/02/15 12:47:23瀏覽86|回應0|推薦2

艾喣的演奏帶佟桐回到他和平業、怡蘋曖昧三人行的青澀歲月。

怡蘋愛平業較多卻不想傷害他,始終用著溫柔、體貼的態度對他,甚至不拒絕他的吻。

那是很嚴重的羞辱,因此他的心情時常在快樂、瘋狂和痛苦間徘徊。

最後,他受不了了,強硬地要怡蘋選擇,到底要他還是平業?

那幾近碎裂的巨創,走投無路的狼狽終於逼得怡蘋放開抓著他的手。

他們約在一處可眺望美景的山崖靜談,那裡一直是他們最愛的地方,屬於他和怡蘋的地方。

妳看起來很美。

他發自肺腑,強撐出一抹笑。空谷幽靜牴觸他的心情,他一刻也平靜不了。

我很喜歡你幫我拍的照片,很漂亮。在這樣混亂的情形下,真的謝謝你,我希望你明白,我對你的愛絕不少於平業。

是嗎?

他悶悶的將一顆石頭踢到崖下,嘆口氣。

但卻不是情人之間的愛,而是像瑪麗亞,像耶穌一樣的愛?我只是妳必須照應的子民?那些吻也是?

你和平業,我都無法放棄。我沒有那麼好。怡蘋攀住他的臂輕靠他肩膀。對不起,佟桐。可是你要相信我愛你,如果你需要我,我永遠都在。

妳還是走吧!我沒有信心繼續當妳的朋友。我會忌妒平業但我不要破壞我和他之間的友情。我不像安弦,我沒辦法。

他抽手。既然妳做了選擇了,我也只好消失~

他曾偷偷幻想,如果最終他和怡蘋有結果,他們的第一個小孩會取名『靜谷』,算是他給平業的一點『趾高氣昂』,但靜谷終究還是在平業的領土裡,他從沒真正『占領』過什麼。

不要!我不希望你走!不能三人永遠快樂的一起嘛?

妳想嫁給我們兩個?相信我,那不是好主意。他露出哀愁又嘲諷的笑。一三五歸他,二四歸我,周末三人一起?

怡蘋的臉色由白轉紅,又由紅轉白,不由自主後退一步,又一步,在他灼熱但不滿的注視下欲言又止,眼中有淚。

真不懂妳!半晌,他擰著眉說。我喜歡妳,對妳一見鍾情,可是妳的心不在我身上,不是嗎?妳不是做出選擇了嗎?我決定對妳說再見,決定過沒有你和平業的生活,妳居然要求我當妳永遠的朋友守護妳,妳不覺得自己太過分也太殘忍了?

怡蘋掙扎著,他的怒氣讓她害怕,同時也對自己的心態感到羞恥。

我絕不會後悔!妳也不要三心兩意!

他當真離開自幼成長的家鄉,不再進入羅契斯特,過著沒有平業和怡蘋的生活,並在一個機緣下進入教會,漸漸獲得深層內心平靜,由自己的經驗開始幫助對生命任何議題有困惑的人。

「桐叔,怎麼樣?」

「我~」他稍微回神:「我認為你的掌握已經夠出神入化了!音樂帶領我進入一段我非常懷念的時光,雖然痛苦多過快樂。」

幽谷裡的暖陽,掠過的飛鳥,水聲,一片翠綠之中的十字架,當初他和平業還有安弦花了多少時間建造的教堂,安弦還說要找個特別女人過教堂落成第一夜,惹來怡蘋連連追打。

那樣的少年遊,那樣的羅契斯特的山、霧、泥濘和海香,始終在他的記憶中。

「我遇上了一位可以和樂界頂尖高手並駕齊驅的琴手,但我不確定她是否能造出我要的琴,即使我已經決定請她幫忙。我所有的時間不多,因此徬徨在重新找製琴師還是用第二選項,使用學校準備的琴......

「何不放手一搏?結果一定會是好的!」佟桐笑說:「我對你一直有信心,放大膽嚐試吧!」

「謝謝桐叔。」艾煦吐口氣:「等會我就和克勞蒂亞聯絡,幫我跟念平問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