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7
2011/06/28 13:18:19瀏覽162|回應0|推薦4

之7 號

隔天。

「阿燦,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流浪者之歌』裡,純平笑嘻嘻的對歐燦安說,完全不見昨天的敵意。

「幫什麼?」阿燦聳聳肩。

「我決定跟夏韓祐表白!等她公演第一天結束,我就要跟她表白!」

阿燦一愣,接著恢復平常表情。阿普和Ken則是替純平叫好。

「終於有行動了!」阿燦笑笑「你沒問題啦!哪需要我幫忙!」

「你真是找對人了!泡美眉這種事阿燦最在行了!」青楠翻著小說,口氣有點酸。

純平搔搔頭,不好意思的說「你也知道我對女孩一向沒輒,哪像你很簡單就能讓女孩子臉紅心跳,主動跟你表白。所以~你教我幾招撇歩吧!」

阿燦又是一愣。想起夏韓祐在車廂內讓他心跳失速的告白,想起他讓她羞愧逃走的沉默。

他不能不考慮純平,但,自己的心情卻又~

「阿燦?」純平推他「想啥?」

「哪有什麼撇歩!」阿燦搖頭「只要誠懇又深情的看著夏韓祐的眼睛,說你喜歡她,想跟她交往就好了。」

 阿普和Ken立刻照著歐燦安的話演了起來,阿普拉住Ken的手,深情款款的說「祐祐,從我第一天在舞蹈教室外面和妳擦肩而過,我就愛上妳了。之後為了看妳一眼,我每天都會等妳下課,暗暗保護妳回家!我真的很喜歡妳,請妳和我交往,當我的女朋友吧!」

「就是這麼簡單啊!」阿燦又聳聳肩,然後看看手錶「我得走了,得去幫蘇菲買東西。bye先。」

「青楠不跟去?」純平挑眉「真是希奇,平常阿燦去哪妳幾乎都會跟的。」

「你們餓不餓啊?我請客!」

「餓餓餓!當然餓!」Ken回答「吃完飯再去唱個歌怎樣?」

「沒問題啊!走吧!」青楠站起來,指著阿普,純平和Ken「你們三個誰也不准跑!通通要聽我的話!」

「是!公主殿下!」三人很有默契的回答,讓青楠心情頓時好起來。

「你們最好了!阿燦最壞!」她說「今晚要痛快狂歡!」

另一方面,跑來書店幫繼母買懷孕育嬰書籍,藉以轉移自己對夏韓祐揮之不去的抱歉的歐燦安雙手抱胸,瞪著眼前琳瑯滿目的書。

「等懷孕再買也不遲,急什麼!那種個性的女人生出來的小孩一定也是惡魔!啐!這麼多要我怎麼買?乾脆」~他邪邪笑了起來「全部買下來讓她看個夠!這樣生一百個也沒問題!」用著惡作劇的心態,阿燦把架上書一疊一疊搬到櫃檯。

「等會再結,我還沒搬完。」他對櫃檯人員說,接著又抱起一疊書。

芭蕾舞入門。他的視線被一整排的芭蕾舞書吸引。把手上的書放下,他抽出其中一本。

『三十天優雅全攻略芭蕾』他看著書名。

「歐燦安!」有人叫了他的名字。他抬起頭,夏韓祐隔幾個架子喊他。一慌,他連忙把書藏到育嬰書籍裡。

「你來買什麼書?」她好奇的看了看。

「給蘇菲的。啊~她是我繼母,她最近想懷孕。所以~」

「喔~」夏韓祐點頭。拿起上面一本「女人懷孕真的很辛苦呢!」她摸摸肚子「九個月耶!不過懷的是自己愛的人的孩子,再辛苦也值得。」

「我還以為~」他鬆口氣「其實,捷運那天~」

「別再說了!」她摀住耳朵「我好不容易不哭了!好不容易接受我被你拒絕了~就讓我~今天就讓我開開心心看著你好不好?過了今天,我不會再見你們了。」

「等等!妳聽我解釋~」阿燦一急,猛力一拉,夏韓祐整個撲進他懷中。

「你看那對小夫妻感情真好!」一對也是很年輕的夫婦過來,女方挺著一顆已經不小的肚子。

「高中就結婚了?現在的小孩真不知在想什麼?」男方看到阿燦和夏韓祐的穿著,有些不能接受的說。

「幾個月了?」女方問夏韓祐。

「我們不是~」夏韓祐連忙解釋「書是買給他繼母的。我們只是朋友。」

「那真的很抱歉。呵呵~」女方摸摸肚子「你們感覺很相配呢!」

「謝謝。」阿燦連忙拉著夏韓祐衝到櫃檯結帳。

「給妳。」出了書店,阿燦買了飲料,兩人坐在商店外的椅子上。

 喝著喝著,兩人同時笑了起來。

「真是有趣。」夏韓祐看著歐燦安。

「對啊。」他回答「關於上次那件事,其實我~我~我不是故意沉默。我~」 

看著夏韓祐紅潤的臉和專注期待的眼神,阿燦突然閉嘴。純平要告白的事回到他腦中。

「沒關係啦!不用勉強了。」夏韓祐站起來「下個禮拜你們會來看公演吧?」 

「當然。」他點頭,暗罵著自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