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10
2011/07/07 22:18:00瀏覽197|回應0|推薦9

之 10 號

    「抱歉,我來遲了。」在外面逗留了十分鐘之後,阿燦走進流浪者之歌。  

    「就等你一個!」純平露出笑容「好,大家都到齊了。我可以宣布這個好消息了。」他深情款款的握住夏韓祐的手「祐祐已經答應當我的女友了!從今天起我們就是男女朋友了!」

    「哇~你這次怎麼這麼主動?」阿普和Ken先是驚訝,然後笑嘻嘻的說「請客!請客!慶祝!慶祝!」

    「沒問題!看你們想做什麼。」純平笑笑的說。

    阿燦的位置剛好在夏韓祐對面。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他覺得準備交往的兩個人都不是很高興。

    「阿燦,你會祝福我吧?」純平突然朝他一問。

    「當~當然!幹嘛問這個?」阿燦別過臉,喝了口咖啡。 

    「那是我的!」青楠搶過杯子,瞪了阿燦一眼。

    「喝一口又不會怎樣!」阿燦納悶,招來服務生「火氣幹嘛那麼大?」

    「不行嗎?」青楠拿起背包「我要走了。」

    阿普和Ken又交換了眼色。

    【看來我們看到的只是檯面上的情況,檯面下的還是非常複雜!】

    青楠氣沖沖的離開了,阿燦看著她的背影。

    「誰惹她生氣?最近她怎麼老是聚會到一半就走人?太不夠意思了!也不想想我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出來。」 

    「別管青楠了。」阿普說「我們快想想去哪裡瘋吧。」

    「我突然想到我也有點事。」Ken站起來「一小時之後我再和你們會合。」說完他快速跑下樓。

    「今天有聯誼嗎?」阿燦問「那種速度只有參加聯誼才會出現。」 

    「你也太遲鈍了吧!Ken喜歡青楠你不知道嗎?」純平說。

    「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道!」阿燦喝了口送來的咖啡,接著一笑「想追青楠?難怪Ken需要不停的聯誼。哈哈!原來如此!哈哈~」

    「快想想去哪吧!」阿普又說。

    「今天算了。」阿燦搖頭「再約個時間,大家都要到!不然就沒意義了。難得純平交了女朋友~」

    「什麼難得!」純平挑挑眉,搥了阿燦一拳。兩人一陣笑鬧。

    「我要去舞蹈社了。今天有練習~」夏韓祐站起來。

    「我陪妳過去。」純平也跟著起來「再約時間了。」阿燦和阿普向兩人揮揮手。

    「到我家打電動吧。」他們走後,阿燦說「使喚使喚我家的傭人。平常他們都太閒了。」

    「阿燦,我覺得夏韓祐並不想和純平交往,她好像是被純平威脅才答應。」阿普邊吃著阿燦家精緻的點心,邊盯著電腦「你不覺得嗎?」

    「管他!」阿燦躺到床上,看到一旁的芭蕾舞書,他打開隨便亂翻。

    「你看什麼?」阿普問。

    「沒什麼。」他繼續翻著。

    【在芭蕾舞中經常使用的一些手勢是很早以前創造出來的。久而久之,觀眾就習慣從這些固定的動作了解它的涵義。譬如:雙手在頭頂上交替繞圈表示『跳舞』,一隻手的手背從方向相反的臉頰滑到下頷表示『容顏美麗』,攤開雙手或單手表示『詢問』。用手按左胸表示『愛』~】

    歐燦安從床上彈起來!

    「怎麼了?」阿普回頭。

    「有人打我手機。」他接起來,純平的聲音傳進來。

    「阿燦~」他的聲音聽來很開心又得意「我真的很開心~現在~」

歐燦安的心一陣緊縮卻又不能不表現自己很為純平高興的心情。

「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你們的交往一定會很順利。」

「是嗎?我有點擔心~」純平又說「你願意當我的軍師嗎?」

「什麼軍師?」

「愛情軍師啊!你知道我沒有戀愛經驗~而夏韓祐~」

「不行~」一聽到夏韓祐的名字他思緒就開始混亂「你別想依賴~」

「拜託啦!我們不是麻吉?難道你希望我和他很快分手?」

哦~歐燦安反駁不了。

「就這麼說定!」純平開心按掉手機,接著笑容一收。

只要能狠狠戲弄歐燦安和夏韓祐,盡情使詐,弄壞所有人的感情,他也就滿足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