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6
2011/06/28 13:10:15瀏覽142|回應0|推薦4

之6 號 

「要跟過去看看嗎?」阿普問。

「不用了!」阿燦轉身往不同方向「既然純平要我離他們遠一點,我就離他們遠一點。」

「阿燦,趁著青楠和純平都不在,你就老老實實對我們說。如果你真的的喜歡夏韓祐,我們絕對會替你保守秘密。」Ken拉住歐燦安「坦白說,你有點怪怪的。」

「我說你們~」歐燦安的眼神從遠方調回來,忍耐的說「乖乖的上下課已經讓我極度煩躁了,你們再學純平那小子發瘋,可別怪我把氣出在你們身上!」

「可是~」阿普咕噥著。

「還有可是啊!」阿燦一拳搥在阿普肩上「除了那次跟她到捷運站之外,我沒單獨和她在一起過,根本沒機會讓我愛上她啊!別再說了行不行?」

三人沉默了。阿燦的眼神又放回遠方。

「媽的!天氣這麼好,我卻要僵在這裡。可惡!」他啐了幾聲。

「你到底要『正常』到什麼時候?」Ken轉換話題。

「看我老爸的心情。」歐燦安重重嘆了口氣。

「不過這次你怎麼這麼聽話?」Ken又問「你又不是第一次惹你爸生氣。」

「還不是蘇菲害的!那個死女人!」歐燦安想到家裡那個只大他十二歲,心智比他還不成熟的『繼母』火氣又上升「整天只會設計激怒我,然後哭哭啼啼向我爸告狀!她要我爸提早送我去美國,讓她清靜快樂的懷個小孩。我爸還真的在考慮咧!媽的!我只好裝老實一點。」 

「原來是這樣。」Ken點頭「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我是指你一定要去美國嗎?在台灣也能成為一個出色的企業家啊!」

「你去跟我爸講吧!他自己也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他覺得對歐盟很有用。」

「純平傳簡訊來了。」阿普按著手機「說他和夏韓祐有點不愉快,要我陪他瘋一下。」 

「我也有簡訊。」Ken看了看,立刻回簡訊「今天又有聯誼,跟F女中,保證是班花級的品質。純平也傳給我,內容跟阿普一樣。」

「阿燦,你去看看夏韓祐怎樣。」阿普馬上做了決定「反正你得暫時過循規蹈矩的生活,你不是很在意她和純平怎麼了。」 

「我哪~」歐燦安啐了聲「不去!我不想加深純平的誤會。情侶吵架很平常,我去攪什麼局?」

「如果他們吵架的原因是你呢?」Ken故意說了句。

「猜拳吧!若你贏了,我們就隨便你,這樣最公平了。」阿普提議「一次定勝負。」

「哪有這種事?關我什麼事?我和她又~」 

「數到三就出!1~2~3!」

兩張布,一顆石頭。阿燦馬上張開拳頭,想耍賴。

「不行!不行!說什麼我都不去!哈哈!蘇菲打來了!」他拿出手機,移到阿普和Ken聽不到的地方「妳要和我爸出門,今天隨便我~不行!我已經要回家了~喂?喂?蘇菲?蘇菲?」

「我一定準時到家吃晚飯。今天我也乖乖上課了,難道不能和朋友喝杯咖啡,聊聊天?妳如果故意害我提早被我爸送去美國,我也不會讓妳好過~」

「不要再演戲了!」阿普和Ken露出奸笑「我們都聽到了。」

靠!怎麼會出布呢?歐燦安看著自己的手「你們是真的很想看我和純平打架就對了。」

阿普和Ken咧嘴點頭,恨的歐燦安牙癢癢。

靠!衰到爆燈!他幹嘛這麼聽話猜拳?

夏韓祐關他屁事?他誰鳥她啊?他一面碎碎唸,一面傳簡訊給夏韓祐,完全沒發覺不知何時,自己後面已經跟了個人。 

沒有走太久,夏韓祐就在流浪者之歌前面不遠的便利商店。

「你和純平怎麼了?」他不自覺柔和表情,因為她明顯的沮喪不安「妳別怪純平,他喜歡妳很久了。難免~欸~妳幹嘛又哭?」 

「我要去舞蹈班了。你不是要唱歌嗎?」她掙開歐燦安的手「我靜一靜就沒事了。」

反正來都來了,送她去舞蹈班也無所謂。他跟著夏韓祐刷卡進捷運站,跟著她坐入門邊雙人座。

「我說你不用跟我~」

「誰跟妳?我家也往這方向。」他突然察覺不對,舞蹈班不是在流浪者之歌附近嗎?但他不想問,越過夏韓祐的肩,瞪著窗外。

她直直盯著歐燦安,他索性轉了個方向。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他沒回頭,輕輕的說。

梁純平拉了拉帽沿,握緊拳頭看著歐燦安朝夏韓祐靠過去,看著夏韓祐紅著臉不知說了什麼。

不能原諒的是阿燦那個傢伙!那個口是心非的傢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