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8
2011/06/28 22:32:04瀏覽161|回應0|推薦4

之 8 號

公演第一天結束之後,歐燦安一行人在團員休息室外等著夏韓祐。梁純平手中握著一大束玫瑰。

不一會夏韓祐出來,看見大家她露出高興但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梁純平立刻迎上前,把花送到她手中。

「謝謝。」她聞了聞花,對純平笑笑。

「嘿!妳跳的真的很棒!很美!」歐燦安開口。

「你的傷口沒事吧?上次忘了問你。」夏韓祐走到歐燦安面前,仔細審視他的臉。

 「妳說那個,沒事!不用在意!」歐燦安怕她誠實說出兩人在書店偶遇的事,又惹純平生氣,急忙回答。

不過望著夏韓祐澄澈如鏡般的眼睛,他有點痴了。兩人就這麼對望著,完全忘了其他人的存在。

即使再遲鈍的人也知道夏韓祐比較喜歡阿燦。阿普和Ken交換了個眼神。

【慘了!免不了會有場決鬥!】

【阿燦應該會讓吧!他不會為了女孩和純平反目成仇。】

【很難說,你看阿燦的臉!他明明就對夏韓祐有感覺!】

【我們要站哪邊?】

「純平選了很久才選中那束花,」青楠突然冒出這句話「不知道妳喜不喜歡?」

歐燦安回過神,看到純平微怒的面孔,他稍稍和夏韓祐保持了些距離,接著說「對啊!我們也有幫忙出主意,後來還是覺得玫瑰最適合~適合~」表白兩字就是卡在喉嚨,怎麼也說不出來。

「抱歉!純平。」夏韓祐轉過身「我很喜歡。很漂亮!」

「沒關係啦!」純平露出不自然的笑容說「關心阿燦是應該的。朋友就應該互相關心才對。」

「你們聊吧。我們這群電燈泡就自動消失了。」歐燦安說。

「你要走了?」夏韓祐失望的看著歐燦安,他吐吐舌頭「純平有重要的事對妳說。」

「重要的事?」

「我送妳回家,可以嗎?還是妳們舞團有檢討會?」純平輕握住夏韓祐的手腕。

「那我們先走了。」阿燦揮揮手,和阿普青楠Ken離開。

「我跟社長說一聲。」她對純平溫柔的笑笑「你先等一下。」

「我們走吧。」不一會,她換好衣服出來。

「妳近視?」看著戴眼鏡的夏韓祐,純平有些驚訝「和舞台上的妳差很多。」

「是嗎?變得比較平凡了吧?今天眼睛有點不舒服,所以~」她搖頭說「這是我第一次當主角!雖然跳的是舊舞碼,但是台上和台下的感覺就是不同。再一次謝謝你送的玫瑰!今天收到很多花還有鼓勵,讓我心裡很踏實,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嗯~天鵝湖的確是老掉牙的舞。不過妳跳起來就是不一樣!在我心裡妳一直都是很璀璨的,像鑽石一樣,不論是台上或是台下的妳。」

「純平~那個~謝謝。」夏韓祐抓緊花束。

「和我交往!」純平拉住夏韓祐,兩人停下腳步「從我第一次在舞蹈社外面看到妳,我就對妳一見鍾情。」

「純平~我必須告訴你,」夏韓祐盯著玫瑰,想著該怎麼說才不會傷到他「你人很好。和你聊天,喝咖啡,看電影都很好。但我們也只能當朋友了!我對你和對歐燦安感覺不一樣。我和歐燦安第一次見面時,他雖然口氣很差,可是我卻不想逃開。我喜歡歐燦安。我可以很誠實的告訴你。所以~對不起!」

「以前青楠問過我們一個問題,這輩子拼了命也要去的地方是哪裡?覺得死在那裡是種幸福的地方是哪裡?」純平握著夏韓祐的肩膀,急切的說。

夏韓祐被動的看著他的眼睛。

「阿普說日本,Ken說義大利,青楠說布拉格,阿燦說阿拉斯加。」他劇烈的喘著氣「妳知不知道我說哪裡?」

夏韓祐搖頭,有點顫抖。

「妳的心裡!我的答案是妳的心裡!」抓緊夏韓祐的肩膀,純平彎下身體,把頭靠在她的胸前「世俗的地方根本不值得我眷戀!我只想進去妳的心裡面。妳知不知道?那天剛好阿燦拿給我妳們劇團的宣傳海報,我就想這是個好的預兆,也許我不用再每晚偷偷跟在妳後面保護妳回家,我可以鼓起勇氣和妳說話。」純平喘了口氣,繼續「我只不過缺席了一個晚上而已!只不過一個晚上沒跟妳回家,結果阿燦搶在我面前和妳認識,取代了我的努力,破壞了我所有的路線!越和妳說話,我就越生氣!妳應該是我的!」

純平抬起頭,眼睛泛紅,他把夏韓祐推到圍牆邊「妳是不是怪我那天想親妳,所以拒絕我?」

「不是。」她搖頭。

「那麼妳可不可以給我一些同情?和我交往?二個月就好!然後讓我甩掉妳。到時候妳想和阿燦在一起,我絕不會再這麼卑鄙。」

「純平,這一點都不像你~」

「怎樣才像我?是妳逼我這麼做的。二個月已經便宜妳和阿燦了。如果我狠一點,我就鬧得你們成不了戀人。我已經夠慈悲了,妳不要和我討價還價!」

「如果我不答應呢?」

「阿燦有什麼習慣喜好我都知道,懂了吧?而且還有青楠可以利用,她也喜歡阿燦!可惡!為什麼每個女孩都喜歡歐燦安?」

「好吧!就兩個月!」咬咬牙,夏韓祐說「我相信你會說話算話。」

「明天我會對大家公佈這個好消息。」純平陰森的笑著「以後我隨call妳隨到,要完全配合我做什麼,懂嗎?如果妳讓阿燦覺得我們是在演戲,我們交往的月數就以倍數增加。」

「我明白了。」她不想再激怒梁純平。

「很好!妳自己回去吧!」他一把搶過玫瑰花,重重的踩了好幾下,然後丟進垃圾桶。

夏韓祐呆呆的站在路上,突然覺得好害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