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2011/06/23 23:05:46瀏覽279|回應0|推薦8

初戀系列一
原本阿燦只是幫從小到大的麻吉純平追他心儀已久的女孩祐祐,沒想到自己卻不小心愛上她。

這下該怎麼辦咧?

1號   

孫庭祐一邊翻著偵探小說,一邊喝著英式奶茶。

看的正入迷的時候,附近突然一陣響徹雲霄的笑聲,伴隨拍打桌子的聲音。

她嚇了一跳,不自覺往聲音來源望過去。

不知道何時偌大的空間只剩她和不遠處穿著制服的的三男一女。

用『響徹雲霄』來形容那陣笑聲一點也不過分。

發出笑聲的女孩仍然趴在桌上,肩膀仍然抽動著。跟她一起的三個男孩也是嘻嘻哈哈,打打鬧鬧,顯然不懂得尊重別人。

其中一個男孩發現她的注視,輕推女生,似乎要她克制一點。孫庭祐移開視線,看著外頭陽台。

不久前才下過雨,空氣中仍混著一股泥土味。窗邊小粉花瓣上滿是露珠,隨風搖曳更顯動人。

下午二點多,這些人不應該在學校嗎?

算了!眼神轉回小說,繼續往下。自己感冒請假,也算翹課,根本沒權利數落別人。思緒有點被干擾,拿起奶茶,她靜靜地喝了幾口。

這時,先前笑的很誇張的女生咳了幾聲,用筷子敲打桌面。

「聽我說!聽我說!」

女孩的聲音清脆響亮,孫庭祐忍不住又朝她的方向。看她因興奮而發紅的臉頰,覺得她真的一刻都停不下來,馬上想到新把戲。

「這輩子你們拼了命也要去的地方是哪裡?覺得『死』在那裡是種幸福的地方是哪裡?」

聽到死,三個男生立刻哇的大笑,沒點正經。

「欸~我是很認真的!」女孩稍稍正色「快想!」

「死會不會太誇張?怎麼可能知道死在哪裡?」男生們開始思索答案,又抱怨「難不成死前還要人送過去?」

「只是比方!」女孩齁了聲「意思就是沒有地方比得過那個地方就是了。」

「一開始這麼問不就好了?裝什麼氣質!」

女孩又哇啦蛙拉起來,再次破壞好不容易才安靜的空間。

孫庭祐垂下眼睛,盯著書裡黑字,一會轉向天上烏雲。好像有什麼畫面埋在那堆烏雲裡,隨著雨滴滴答答,下在心裡。

心裡那顆種子一直發不了芽......

這輩子拼了命也要去的地方?她收回眼神。

然後,她看到一個穿制服的男孩從對面圍牆翻出來,跳高一樣。

他的姿勢那樣輕巧,那樣瀟灑,好像一隻奔入無盡大草原的馬。長手長腳,凌空而行。

她知道這附近有幾所風評不太好的高中,霸凌、械鬥層出不窮,媽媽常要她練完舞立刻回家,不過她喜歡留點時間一個人靜靜。

這家咖啡館是她排遣心情的最佳去處。舊式的建築和擺設,有種繁華回歸平凡的寂靜。每次踏進咖啡館,她總會想,以前也曾有人跟她一樣懷著萬縷思緒,憑窗而坐嗎?

翻牆出來男孩對著學校伸出中指,撿起背包拍拍身上的灰塵,接著他的頭突然往上一抬。

她連忙將小說壓在臉上。雖然知道對方不是在看她,還是反射性的迴避了一下。

好奇心驅使下,她偷偷往外一瞄。男孩正要穿越馬路,一陣風將一張海報吹上他的臉。他抓下海報,看了看然後過馬路。

「喂!想個地方要那麼久!」女孩不耐煩的敲著桌子,指著其中一個男孩「阿普你先!」

「我應該是日本。」阿普搔搔頭。

這個答案立刻被所有的人報以熱烈的噓聲。

「我立志看完所有日本A片,幹掉所有AV女優,為國爭光啦!」阿普補充。其他兩個男生馬上為阿普歡呼,女孩則是揍了他兩拳。

「我是義大利。義大利的黑手黨超屌!我想去見識看看。」另一個男孩子逸一說,馬上被大家噓電影看太多。

「我看你一見到真正的黑手黨就嚇的屁滾尿流了!」女生取笑子逸。

「汪青楠,我就不相信妳多胸有大志!」子逸不服輸,馬上嗆聲。

「我要去布拉格。」

「布拉格?」所有人的嘴巴都成O型。

「對啊。」青楠得意的笑「聽說布拉格的女人每天的工作就是擦玻璃,把玻璃擦的亮晶晶就ok,所以我要去布拉格賣清潔用品!」

白痴!所有人把手一揮。

孫庭祐用小說遮住臉,深怕自己的笑容被發現。

「是真的!我的網友告訴我的!」青楠伸出右手發誓,但沒人理她。

「哦~阿燦,你來啦!」

咦?他很像剛剛過馬路的男孩。孫庭祐看著他坐入有著誇張笑聲的汪青楠旁邊。

「被訓導那白爛訓了一頓。媽的!那種爛學校不唸也罷!浪費我的青春!叫我爸停止捐錢,看他們怎麼撐下去!Shit!」

「別氣,別氣。」汪青楠把咖啡推給歐燦安「他們不敢對我們怎樣,畢竟我們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的小孩。雖然不上課,成績卻保持在全校前十,一定氣的他們牙癢癢的,所以喜歡找我們碴。我們小孩有大量,原諒他們吧!」

阿燦搖搖頭,喝了口咖啡,然後把海報丟給了一個一直沒說話的男生「純平,這是送你的禮物,有你的夢中情人。」

「你怎麼敢撕?我覬覦它很久了!」純平開心的看著海報「本想趁月黑風高,來個神不知鬼不覺!」

「它飛過來打到我的臉。對了~」阿燦從口袋掏出四張票分給大家「一律不准缺席!有時享受一下被凌遲的感覺也不錯。」

「變態!」汪青楠推推歐燦安說「芭蕾舞有什麼好看?我也會跳!」

孫庭祐喝了口咖啡,發現他們拿的正是她參加的舞蹈團的公演海報。

「好啊,妳跳跳看。」阿燦扥著下巴,正經的盯著青楠「我倒蠻想看的。」

青楠臉一紅,扮個鬼臉,連忙轉移話題。

「我們剛才在討論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是哪裡?」

「我當然是阿拉斯加。」歐燦安不假思索。

跟她的答案一樣!孫庭祐有些驚訝。

「因為有北極光。」他解釋,用著無限嚮往的神情「小時候和我媽看過一次就再也忘不了。」

「北極光在高緯的地方都看得到。」純平補充「蘇格蘭也看得到啊!為何非要阿拉斯加?」

「也不全因為北極光~」歐燦安頓了頓,原本閃亮的神情變得暗淡「阿拉斯加是我和我媽唯一一次,兩人一起去的地方。幾年後她就死了,所以印象特別深。」

孫庭祐拿起包包,悄悄下樓。

這麼巧!阿拉斯加也是她和過世的父親最後一次一起去的地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