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4
2011/06/24 13:16:42瀏覽177|回應0|推薦9

之4 號

pub事件結束後的禮拜天,夏韓祐接到一通電話。

「我是梁純平,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對方說「那天在pub被打的很慘的那個男生。」

「是你!你還好吧?」夏韓祐關心的問「那天大家分散著離開,害我擔心的要命。歐燦安呢?他沒事吧?」

「我們現在在流浪者之歌,妳要不要過來?」純平嚥嚥口水,心裡七上八下。

「好,等我一下。」她連忙把舞衣舞鞋塞進背包,對著鏡子整理整理頭髮,然後抹上淡淡的口紅。

「媽~我去練舞了。」她喊。

朱亞欣從廚房走出來,看著女兒太過神采飛揚的臉顯得有些疑惑「下禮拜就要公演了,今天休息不是比較好?避免腿部過度負擔造成反效果。」

「沒事啦,媽。為了呈現最完美的表現,不讓妳失望,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一回生二回熟,她現在說謊都可以神色自若。

朱亞欣笑了笑「好吧。不過不要練太久,早點回來。」

「知道了。」說完,她立刻跑出門,直奔『流浪者之歌』。

「咦~大家呢?」上了二樓,她發現只有梁純平一人。

「他們~剛剛~都說有事要先走。」純平說得有些結巴,因為他是頭一次單獨和夏韓祐在一起,而且今天的夏韓祐看起來特別美。

「這樣啊~」向侍者點了維也納咖啡之後,她有些失望的說「連歐燦安也有事啊?還以為他是最自由的!」

「正好相反。」純平搖搖頭「阿燦反而是最不自由的。他一畢業就得聽從家人的安排去美國,二十五歲以前可能回不來。」

「真的嗎?」夏韓祐問。

「對啊,他是獨子,以後要接管歐家的事業,再怎麼亂來也只能到今年七月了。聽說他爸學校都找好了。這也難怪!歐盟畢竟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企業,未來的繼承人必須經過嚴格訓練。妳知道歐盟吧?」

「嗯,聽過。我知道他們做的泳裝女郎月曆很暢銷。但是我沒想到歐燦安是~」

「夏韓祐的爸媽是做什麼的?」純平鼓起勇氣叫她的名字。

「我爸是賽車手。小有名氣。事實上~他年輕的時候曾經拍過歐盟出版的月曆。我只告訴你一個人,你別說出去哦!」

「真的?」純平瞪大眼睛。

「對啊!也不知道那一年為何改做運動員的月曆。聽我媽說,我爸以前在台灣還是超人氣的運動選手哩!我媽現在還把月曆當寶掛在房間呢!不過我爸在我十二歲的時候就去世了。我媽說,我爸生在賽車場上,也死在賽車場上,他應該滿足了。也許吧!每次看我爸賽車就覺得他真的好帥!」

夏韓祐不好意思的笑笑「我爸和我媽在美國認識,結婚。我媽本來是芭蕾舞者,後來車禍受傷,大好的前途就這樣被毀了。後來我爸又過世,我媽決定搬回台灣,要回來之前我爺爺還跟我媽大吵一架呢!我爺爺也是賽車手,脾氣越老越差。哈哈~不過他還是常常打電話給我,問我過的好不好?要我不開心就回美國。我媽現在是普通上班族,我也是家裡唯一的小孩,我媽傾盡一切栽培我,所以我一定要在芭蕾舞界發光發熱。」

純平聽的入神,對夏韓祐的好感更深了。

「梁純平呢?」

「沒什麼特別。」喝了一口果汁,他說「我爸是商人,我媽是主婦,家裡還有兩個弟弟。認識阿燦之前我膽子很小,就像漫畫裡常被欺負的丑角,所以常轉學。我記得有次我和朋友在走廊聊天,隨口說了句『暑假要去夏威夷』就被拉去廁所修理!」

盯著夏韓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梁純平揚眉給了個『夠慘,夠倒楣吧!』的眼神。

「每次轉學總說要改頭換面,但一遇挑釁還是像縮頭烏龜。認識阿燦之後膽子大了些,像現在一個人坐在咖啡店和女生聊天,竟然可以這麼輕鬆,這麼多話。我平常不太說話,即使和朋友在一起,多半也是當聽眾。」梁純平喝口飲料,意味深長的再看了夏韓祐一眼,帶著淡笑。

「那天在pub裡你很勇敢啊!」一會,她說。

「那是自不量力啦!」他搖搖手「結果害阿燦~」

「對了,你還沒告訴我,他沒事吧?」

「沒事啦!他十八班武藝樣樣通,身體壯的跟牛似的,不用擔心他。」他搖著吸管,心思有點飛遠。

「你們怎麼認識的?」她感興趣的問。

「說來好笑!」純平想了想「哪一場宴會我不記得了。我們五個人,Ken、阿普、青楠,我和阿燦一聊之下,發現大家居然都唸同一所學校。很巧吧?所以我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了。Ken、阿普、青楠的爸爸也都是經商的。」

夏韓祐點點頭,喝口咖啡,又問「那~歐燦安在你們學校是風雲人物囉?他應該蠻受注目的。」

「對啊!那小子超級有種!也是超級發電機!」純平笑著說「每天幾乎都有女生丟情書給他。」

「他現在有女朋友嗎?啊~」一出口夏韓祐就臉紅了,忙摀住自己的嘴。

她怎麼會問的這麼直接?一聽就知道她對歐燦安有好感覺。

「妳想不想去看電影?」純平一口氣喝乾柳橙汁「現在出發剛好可以趕上三點那一場。」

「嗯~好吧!」她回答。心想,老是問別人有關歐燦安的事也不對。有機會自己再問清楚好了。

拿起包包,她跟著梁純平下樓。渾然不知她對歐燦安的好奇,已經引起梁純平的妒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