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6
2011/03/11 11:54:05瀏覽210|回應0|推薦3

兩情若是長久

【兩情若是長久】開拍派對,群星盛裝雲集,熱鬧非凡。

A台記者:眾所矚目的大成本偶像劇『兩情若是長久』今天舉辦開拍儀式以及派對,稍早導演帶著所有演員拜拜祈求順利完成。我們可以看到現場有許多花藍,明星絡繹不絕,顯示導演的好人緣。我們也知道這齣戲從選角、定裝到開拍,歷經波折,想必影迷也殷殷期盼很久,現在終於開拍,真是喜事一件。

導演葉振琪一襲黑色小禮服穿梭各大媒體,手中香檳一直是八分滿,微笑也沒斷過。

A台記者:導演,兩情若是長久能夠順利開拍,想必您心裡有許多感觸?

葉振琪[搔頭,有點裝可愛]:過去一段時間的確很難熬,先是戲份蠻吃重的配角意外受傷、取代人選討論、劇本無可避免要做修改、人事變動、經費問題、贊助廠商等等。[鬆口氣]我必須承認公司曾有抽手的打算,所幸劇本真的不錯,要角們也情義相挺[笑,環視四周],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A台記者:您當年也是實力派偶像出身,魅力橫掃,無人能出其右。[笑]因此對於目前在戲劇界獨領風騷的實力派偶像們,也就是【兩情若是長久】的主角群,像是穆寧和梁吉媛,您對他們看法如何?

葉振琪[害羞]:唉呀~什麼魅力橫掃,[搞笑擦汗]別再重提往事了。我和他們比起來差多了。穆寧不用多說,家學淵源,本人又夠努力,他念大學時我就很注意他了。舞台劇經驗更厚植他的實力,可以說是現在最夯的小生,爭取到他首肯演偶像劇,我們非常期待。至於吉媛,近兩三年脫胎換骨到另一個境界,比起我們上次合作,她的心態和演技又成熟許多,看著她一路成長,從一個廣告明星到演員,我非常喜歡她,同時看好她和穆寧能為【兩情若是長久】聚集人氣。當年的我真的差多了!

A台記者:您太客氣。演而優則導,您的執導處女作到目前還是純愛界的聖經呢!

葉振琪[睜眼]:聖經?真的假的?哇嗚~你這樣說讓我好驚訝!我倒是看到不少批評。真的嗎?

A台記者[恭喜手勢,強調是真的]:【兩情若是長久】各方詢問度很高,可否趕上暑假檔期呢?

葉振琪:[沉吟,思考]這個~當然是希望能趕上暑假檔期,畢竟【兩情若是長久】走的一樣是純愛風格,主要觀眾當然鎖定年輕人,暑假是個大檔。只是開拍時間被延遲這麼久,暑假檔可能比較趕,聖誕節或寒假,時間上會比較合理,我們盡量努力。

A台記者:可否談談這次徵選出來的男配角歐陽染,聽說他是個只拍過廣告,毫無演戲經驗的素人?

葉振琪:歐陽染念的那段台詞是劇中角色孟子聰很內心深處的東西,和他對戲的演員帶的很好,一直試著激發他內心感情。我覺得歐陽染表現的可圈可點,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在場評審對他評價都不錯。事實也證明他是天生的演員,很適合生存在鎂光燈下。

另家媒體記者過來,A台記者再次恭喜葉振琪,往回答完幾個問題的歐陽染過去。

A台記者[安撫的笑]:嗨,歐陽染。

染[些微靦腆]:您好。

A台記者:已經適應了嗎?鎂光燈下的生活。

染:算是習慣了。

A台記者:我想這個問題你應該回答得很煩了,但我還是得問,[麥克風湊近]打敗眾多爭取『孟子聰』這角色的男星,包括丁宜倫,能不能透露一下你的勝選祕訣?[眨眼]

染:大概是比較年輕吧?[聳肩,笑]還有我媽也姓孟。[笑容加深],或許這樣也有加持到。[回復正經]『孟子聰』有點笨拙,有點傻氣,憑著一股無畏的天真闖蕩人生,還蠻像進入這圈子不久的我。試鏡時,我一走進去,葉導演就笑了。

A台記者:進入演藝圈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變化是什麼?如果沒錯,你去年夏天剛上師大。

染[點頭]:最大的變化大概是很多人找我簽名,會聽到尖叫聲,作息也不固定;我盡量維持一般人的生活,不過真的有點難。課業和戲劇的比重一直在天平兩端搖擺,那是兩個不同的生活圈,我真的不知還能平衡多久。我會努力。

A台記者:聽說你即將發行唱片是真的嗎?

染:[笑]是有發片的計劃,目前仍在討論中。

A台記者[伸手]:預祝這部戲收視長紅,也祝你演藝之路順利。

染[回握記者]:謝謝。

容子介走來拖走歐陽染。

「趁機休息一下。」容子介喝口香檳「好久沒參加過如此盛大的派對,我的嗓子到現在都還沒開!」

「怎辦?待會不是要現場演唱?」歐陽染環顧四周「修群呢?她和梁吉媛不是超級麻吉?」

「本來要來,可是~」容子介喝掉香檳,又拿另一杯,眼神慢慢顯露笑意和滿足「修群懷孕了。」

「恭喜!你要當爸爸了!」他推推容子介「你們結婚多久?」

「一年。她好不容易才接受我,本來沒打算這麼快生的。」

「什麼她好不容易才接受我?我還以為你們結婚很久了!」歐陽染推算「原來我們第一次見面,你的復出MV,那時候你們才剛要結婚!」

「我和她之間有個故事。」肩一聳,容子介又喝口香檳,眼神卻不自覺調向不遠處接受訪問的穆寧,接著仰頭喝乾第二杯香檳「我該去準備了。」

歐陽染拿起香檳喝了一口,看著幾乎都是攜伴參加的各個演員滿臉春風的談笑,那陣他決定不再介意的寂寥和失望慢慢湧現。

小旭應該在這裡的!歐陽染輕咬著唇。而不是變成他夢裡的主角,夜夜干擾著他。

「子介哥!」穆寧端著香檳過來「遠遠看到你就想過來打招呼了。」他恭敬的朝容子介彎身敬酒「恭喜你成功復出。」

「你是碩一還是碩二?穆蘭提過但我忘了。」

「劇場藝術碩二。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就七年了。」

容子介眉頭不自覺擰了一下,卻又帶著微笑繼續和穆寧閒話家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