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7
2011/03/18 11:36:39瀏覽227|回應0|推薦2

兩情若是長久 2

「那麼我先離開了。」穆寧禮貌的欠身「有時間再和子介哥好好喝兩杯。」

容子介點頭。

他不曾向穆蘭探聽穆寧的情況,即使後來他和修群互許終身;也不願比較修群和穆寧誰比較苦,因為他知道自己早已偏心。

這七年對他和修群來說是辛苦又充滿爭執的旅程,而這段苦中帶著酸甜的路途才要進入最艱困的一段。好比泛舟,就要來到激流,說不定下面還有瀑布!

「染,修群的事暫時別跟任何人說,特別是他。」容子介用眼神指指穆寧「官方說法上我還是『單身』。」

「我知道,路愷提醒過。」歐陽染答應又有點疑惑「可是......子介哥你一直在偷笑......」

「我說過我和修群之間有個故事......再正確一點,故事裡也有穆寧。」

「嗄?」

「因為太刺激,所以變得異常樂觀。」他仍笑著「有種無論怎樣我都不會被打倒的樂觀。」

荷莉的誕生讓他看到修群母性的堅強,荷莉的離開讓他了解未婚小媽媽的無奈。當修群帶著紅腫的雙眼和淡淡的微笑告訴他和穆蘭願意把荷莉交給他人扶養,他就決定以後要盡全力滿足修群,給她最好的,陪她度過失去荷莉的日子。

穆寧坐入休旅車「接下來要去哪?」

「你和吉媛有個電視通告,宣傳『兩情若是長久』。」

「我知道了。」他看著窗外「讓我在附近賣場吃個東西,整個早上肚子只有酒,有點不舒服。」

「想吃什麼我去幫你買......」

「不用。」他指前面一家中等規模的賣場「看來沒有很多人。」

助理拗不過他,只好答應。穆寧脫下西裝,拿掉領帶,獨自下車。

避開助理只是想一個人靜靜。他漫不經心地看著一排一排的食品。吉媛對他很不友善,他曾私下找她化解心結,卻被揶揄是不是想營造緋聞炒收視率?如果是,她很願意配合,反正他最會做對自己有利的事。如果不是,她不願和他有任何瓜葛。

最會做對自己有利的事。他清楚吉媛意有所指。他拿起眼前的調理包,突然一個閃神,定定瞪著對面架子的女孩。

不可能!他慌亂的走出賣場,往休旅車反方向走。

「欸~」等在車邊的助理想叫又不能叫,只好快步趕上穆寧。

不可能!停住,轉身,他往回走。

「別跟我!」他嚷。助理忙收住腳,瞪著穆寧又進賣場。

「修群?」

轉頭,她不可置信地笑了起來。

「穆寧~哇~」她上下地打量,又哇的搖頭。

即使修群笑容加深,穆寧心仍擂鼓似的,但表面卻撐著微笑。

想當年他做了那麼殘忍,根本不敢奢求原諒的決定,實在不配跟修群重逢問好。

高中畢業前,他曾回學校探詢修群的消息,但李佑箏和宋千惠沒給他好臉色,一如梁吉媛,始終當他是空氣。

「我的意思是,你看起來很好。」修群主動在他頰上一親「很開心再看到你。你真的變成明星了,恭喜。」她揚揚手裡的零食「抱歉,我......有機會再聊。」

「有機會再聊。」他看著修群推著購物車往其他區,忍不住又跟上去。

「我不知道妳住這。」

「噢~」見穆寧跟著,她保持平靜的微笑「如果你不趕時間,等我買完我們可以一起吃午餐。」

「我有時間。」他馬上點頭「附近應該有好吃又不受干擾的餐廳。」

「我了解你的意思。」抓起一包酸梅,她看著背後標示,斜睇穆寧「我就快好了。」

「慢慢來,我先訂位。」拿出手機,他交代助理找餐廳並訂位,然後回到修群身邊「還要什麼我幫妳拿。」

她看看車內「還剩啤酒和香菸。尤其是香菸,同一牌子還有不同包裝,有時我都會搞混。」她仔細描述香菸包裝「十分鐘後跟你在櫃台會和。」

瞪著櫃台後方香菸區,穆寧突然有點不高興,很想丟下啤酒走人。

她想暗示什麼?他看來別有居心?

可惡!穆寧啐聲握著嘴巴,一口難堪的唾沫滾入喉嚨。

你的確是別有居心,別說沒有。他咒罵自己。重重吐口氣,在引起櫃台小姐側目之前他很快買了香菸。

盯著菸盒,想著和修群別後的日子。如今還有什麼可以期待?當初自己太懦弱,狠狠推走修群,如今他居然敢有修群還是一個人的僥倖念頭。

「謝謝。」修群過來,他將啤酒和香菸放入輸送帶,結帳的小姐認出穆寧,嚷了幾聲。

他很快替小姐簽名,陸續又來幾個影迷,簽完,才發現修群已經坐在不遠等他。

「抱歉,」他主動幫修群推車「妳是開車還是......」

「我開車。」到停車場,她拿出鑰匙打開後車廂「你呢?」

「助理開車,坐妳車過去吧!他已經幫我們訂了餐廳。」

「好。」她笑,他也笑。

他坐入副駕,兩人閒聊著往餐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