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4
2011/03/10 12:54:00瀏覽208|回應0|推薦3

靜夜星空 49

「那就是妳想去非洲的原因?」

突然看到母親,小旭略為一怔,然後眉頭一斂,柔和表情。

「事實很傷人對吧?不過已經都不重要了。」她給母親一個淺笑,不打算做任何解釋,慢慢往樓梯方向。

「我還以為......」方蓮趕上女兒「染進演藝圈這件事已經取得他父親的認同。宛菲也真是的,什麼都沒說......現在我不可能讓妳去住他們家。」

「別怪宛菲阿姨,她是幫我的。算了!」小旭眉頭又皺起來,開始有點煩「我們能不能忘掉這件事?一切都不重要了!」

「怎麼會不重要?」方連捧起女兒臉頰,讓她看著自己眼睛「歐陽仁......染的父親把妳形容成使出渾身解數勾搭他兒子的壞女孩,媽剛才差點衝去和他理論......不行!這件事非得說清楚,媽不能讓妳被抹黑又悶不吭聲。妳也不該用委屈、逃避的心情去非洲。」

「那我到底要怎麼辦?」她忍不住跺腳抗議「不能逃避,不能為自己愛的人吞下委屈,不能聲援與世界牴觸的古怪邏輯,你們到底要我怎麼辦?你們自以為對的解決方法對當事人來說都是錯的!目前最適合染的就是隱瞞,可是大家都硬逼他公開,最適合我的就是逃避,你們卻要我面對。該爭取的時候,每個人都想息事寧人;該冷靜的時候,卻又一窩蜂攻擊......」

「總之媽先叫妳爸回來......」

「爸早就知道了!」小旭噙著淚嚷「染的合約就是爸幫忙簽的!」

方蓮一愣,睜眼微張著嘴,拉過女兒,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她真的沒想過,她們家和歐陽家的關係會有如此緊繃的一天。

歐陽染進入父親書房,有著全然堅決。

他真的想要有一番作為,而不是無所謂的放棄。

「爸,我知道我瞞著你進演藝圈讓你很生氣,對不起。」

歐陽仁放下筆,交握雙手。

「事實是我把自己的作品寄給唱片公司,唱片公司高層很有興趣但他們要我放棄自己的樂團和其他人組團,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安排於是拒絕。我以為只要我找到唱片公司,有出片機會,你就會放手,但我失去大好機會,只能再想其他辦法。」歐陽染停了一會,有點不甘願的繼續「我承認......小旭的確和我後來所做的決定有關,但她絕非你想的那樣......爸你不該那樣講她。」

「她跟你告狀?」歐陽仁冷哼「我告訴你,那女孩越來越厲害,你已經不是她的對手,只是她的玩物......」

「我不跟你吵。進書房之前我已經告訴過自己,」他癟癟嘴,隨後深吐出一口氣「我要留在演藝圈,繼續拍廣告,找機會演戲,直到我有出唱片的機會。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你不支持我沒關係,我還有媽和姐姐,還有小旭,其他朋友和粉絲。」

父子對看好一會,歐陽染見父親沒話要說,有點難過的回到房間,悶悶地複習功課。

「染!」

不知過了多久,母親衝進房拉起他「你爸現在在石家大吵大鬧,快跟我過去。」

他隨著母親衝入石家客廳,正好看到父親突破濤叔,朝小旭揮了一巴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