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2
2011/03/07 22:14:15瀏覽188|回應0|推薦5

靜夜星空 47

「歐陽仁還沒下班啊?」方蓮進廚房就問「下午我弄了鍋關東煮,染很喜歡吃的。」

「喔~好香!」孟宛菲笑,斜睇方蓮身邊的小旭一眼「在書房趕公司的事。他很快又要出國,大概跟你們差不多時候。石應濤也很忙吧?威威呢?」

「威威最近生活作息嚴重被打亂,精神不太好,我先讓他睡了。」方蓮笑嘆口氣「辦手續,整理資料,醫療用品登錄,威威學校,還要健康檢查等等,真的有夠忙的。搬家真的很囉嗦!」

「家裡還有小旭,我們也在,簡單一點就好嘛,又不是永遠不回來!」

「妳說得倒容易!」方蓮有點無奈的白眼,看著逐漸沸騰的關東煮,接過孟宛菲遞來的碗「不是我對非洲有意見,而是根據以前印象的累積......」她搖搖頭「那裡還是很落後,我們又是去小鄉鎮,害我什麼東西都想帶。」接著小聲「連米都想扛。天天玉米馬鈴薯的我會瘋掉。」

「人家也是有米啦!」

宛菲阿姨呵呵笑的同時,小旭接過母親手裡的碗和筷子,默默離開廚房。

「絕對不會比我們的好吃。」

「入境隨俗嘛!妳若不這樣想,怎麼搬都搬不完。」

「說得也是歐!」這次換母親笑了。

也只有她看得出兩位母親笑容背後掩藏的心虛,以及在如此和平美好的時間流動之中,呼之欲出的風暴。

「小旭,在這發什麼呆?」

仁叔高她兩三個階梯,帶著有趣的表情盯著。

既然風暴會來,就快點來吧!別讓所有人一直提心吊膽。

「只是有點舉棋不定。」

「怎麼舉棋不定?」歐陽仁越過小旭,低她幾階,得以平視她的眼睛。

「突然覺得我的生活有點單調,總是畫圖和準備考試......我有點累了。」她轉換成依賴的口氣「我是不是該把握機會去非洲,那裡的生活對我的想法,繪畫靈感一定有幫助......仁叔覺得呢?可是~」

「別讓任何人牽絆妳!」歐陽仁馬上接口「機會也許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把握。除了繪畫之外,妳有沒有想過其他?比方當個普通上班族?我從沒聽妳談過。」

「我是想過在我爸醫院幫忙,如果當不成畫家。」她認真的說「我想研究動物心理,照顧和訓練動物,還有幫忙流浪動物;也一直注意這方面需要的知識,認證等等。我爸的一位學生現在也在非洲,他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既然這樣,非洲就是很值得的投資,不是嗎?」

「嗯。」她說「其實我已經跟父母討論過,他們都很支持。等等我要跟染談。」

「妳擔心他會生氣,所以才站在樓梯發呆?」

「有一點。」她點頭「而且我也答應阿姨搬過來......仁叔要幫我多說好話喔!」

歐陽仁點頭,露出慈祥的笑。

「我媽弄的關東煮。」進房,她向吹頭髮的歐陽染說「今天拍得怎樣?」

「不怎麼順利。一直抓不到導演要的情緒......明天要重拍......害我很有壓力。這MV可是斥資拍攝,還分上下集,下集要去日本。」他按掉吹風機「不是說好帶消夜給我?怎麼沒在家等我?」

「因為我遇到很衰的事情。要出國拍啊!哇~」

「什麼很衰的事?」

「被變態搭訕,嚇得我半死。」她故作沒事的啐了聲「還問我怎麼洗澡,是不是D罩杯,幸好我機警的逃掉了。」

「以後妳都來我那好了,這樣我比較安心。我可不准妳又出事!」

「我只是有點孤單。」她坦白「我們不是寫過『十年後的我』這種作文,我現在就好想十年後,我們準備要結婚~」

歐陽染瞇起眼,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妳是怎麼回事?以前妳不會說這些的。」

「我想我是被變態激出心中長久的渴望吧?」她偏頭想了會,隨後看向染「我想和你一起到老,我們的關係不只是夫妻,而是夥伴。我要當你最堅強的夥伴。」

歐陽染伸手向小旭,她依戀的靠在他溫暖的手上,隨後兩人相擁,歐陽染的唇摩擦著她的髮,經過她的耳朵。

「我們明天就去結婚吧!」她輕輕說。

「真的嗎?」歐陽染愣了幾秒,抓開小旭,仔細審視她的表情「妳真的是認真的!」

「我是。」她鄭重的點頭「我們要怎麼結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