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9
2011/03/21 10:22:09瀏覽223|回應1|推薦2

兩情若是長久 5

調好距離,按下快門,一尊尊幾可亂真的雕像轉瞬進入歐陽染的手機。

「歐陽!」

他將鏡頭移往小跑過來,表情超開心的謝珊妮,趴嚓啪擦的照了好幾張。

「別鬧了!」珊妮笑著檔住歐陽染鏡頭,撥撥頭髮「這裡還好吧?很多新人喜歡來這裡拍婚紗照。愛神當然是最受歡迎的,新郎通常會做出被箭射中,壓著心的動作,然後新娘就會在旁邊偷笑。」

歐陽染看著邱比特的箭和他巨型翅膀「不如我們也來拍一張吧!妳被箭射中,我在一旁偷笑。」

「神經喔!」她啐。

即便小旭離開這一年多是她陪在歐陽身邊,但還是有種被窺見內心的驚彈,整顆心好像長毛一樣,刺刺的。歐陽不正面回應他們的關係,她就會把他所說的每句話當無心玩笑。

沒關係,這一年她總是這麼對自己說,能取代小旭成為歐陽最信任的人,她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裡總讓我想起我們的『愛情神社』。你帶了相機,應該不會無聊。」她吐吐舌頭「看過名人區或童話區沒有?名人區多是當紅的明星或傳奇人物,童話區則是漫畫和卡通人物。」

「美大『雕像公園』聞名已久,今天一逛果然名不虛傳。」他和謝珊妮漫步進入名人區,隨興的照了一棵勃發的大樹「幫我照幾張放官網。」

「說不定將來名人區也會有你的雕像!」珊妮幫歐陽染拍了五六張,看起他之前拍的「有練過果然不一樣!」

「由妳操刀嗎?」他問「說到這,我還以為林菁莉出國念藝術妳會很寂寞呢!她的使命感還不是一般的強烈,我有被嚇到但也很佩服。」

「所以我才緊緊賴著你啊!」她笑著將相機擺到兩人中間,一張一張的按,隨後感嘆低聲「是你變了還是入戲太深?」

「妳也變啦!跟我印象中,總是帶著恬靜的笑,默默躲在後面的害羞副班長不一樣了。」

「你會因此幫我寫支歌嗎?我可不怕你的歌迷或是影迷!」她輕環住歐陽染的腰,滿意的看他露出笑容,領著他往不遠咖啡廳「抱歉讓你等那麼久,你的行程很滿吧?以後恐怕不能這麼自由了!」

「行程倒也還好。除了和妳吃飯之外,下午還有一場醫院的表演,傍晚再進棚。」

「你還在醫院唱歌啊!」謝姍妮哇了聲「幾點開始?」

「四點半。」

「還好。」她看看錶「林旻峰和楊士賢好嗎?」

「老樣子。」他笑「點名,筆記,期中期末,我能不能畢業都靠他們了!」

「還真是團結呢!你們三個,我們~」姍妮醒悟地閉嘴,有些尷尬,幸好服務生過來領兩人入座。

「我沒關係,妳可以提小旭的名字,」他拿起餐單「我知道妳們一直有聯絡。」

「如果小旭回台灣呢?」姍妮試探的問「你也許想和她談談~這是重修舊好的機會。」

「她說她要回來嗎?」

「也不是~也只是聊聊而已~她曾說如果她回來想跟我一起住之類的。」

「如果她跟妳住,我會找時間去看她。她有什麼打算?她問過我的事嗎?」

「可能重考美大。當然問過,她很關心。」姍妮回,留心歐陽染的表情「如果回台灣暫時會在她家獸醫診所幫忙之類的,後來她就沒再提了。」

歐陽染握著下巴,看不出他在想什麼,珊妮喝了口水。

「你上次問我的書我在圖書館找到了,等會去我那拿?」

「好。」他將餐單推給珊妮「想吃什麼?」

「我不是故意讓你不安~」

「我知道。」他笑「我也不是那種看不清狀況的人。我和小旭的問題就擱著吧!我現在無心處理,就算她明天回台灣,我也沒辦法......一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我對我自己感到~」

他的思念始終摻雜埋怨,如此不純,不如就擱著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3 13:33

這個小說很好看喲

(*^__^*) 嘻嘻……

是伱寫的嗎?繼續加油喲

網購達人,LV,HERMES,GUCCI官網

Ally River(allyu) 於 2011-03-24 22:27 回覆:

謝謝 是我寫得沒錯^^

請繼續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