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0
2011/03/07 12:52:53瀏覽195|回應0|推薦5

靜夜星空 45

害怕尚未消失,小旭的身體仍微微發抖。

「妳當真以為我不知道?拍什麼MV?」歐陽仁震怒聲音傳來「妳也太忽視我的地位了吧!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我認為你會很高興!不管骨子裡你有多麼古板守舊,可是一旦看到染的努力,你也會心生驕傲轉而支持。」孟宛菲含淚回嗆「為什麼你就不能支持一下?當明星又不是壞事,染為了走這條路付出多大努力,難道你都沒看見?」

曝光了!她自以為縝密的計畫!

「我不要聽這些!我以為妳會處理才不吭聲,沒想到妳卻放任染胡鬧下去,還唆使巧一起欺騙我!現在公司的人都恭喜我有個明星兒子,連外國老闆都知道,在我面前誇讚染英俊,身材又好,演技也很不錯......我覺得我被侵犯,丟臉極了!」

「這不也表示染成功了?你被丟臉,被侵犯什麼?」

「給我閉嘴!妳逼得我只好找小旭~」

「別找小旭!」孟宛菲的音量也提高了,耐性也消失了「她跟這件事完全沒有關係,全是我的主意。」

「我早就知道妳會袒護她!」

「是你對小旭有偏見!為什麼會這樣?相處這麼多年,難道你還不懂真正的小旭?不懂她是個多麼美好善良,替人著想的女孩?」

「我只知道那女孩從以前就喜歡用她的想法干擾染!要不是她,染怎會放棄更好的高中,窩在名不見經傳的學校,玩什麼搖滾樂!當初我就明白告訴妳,讓她和家人去非洲,妳偏要留她繼續和染鬼混,同住一個屋子。我不在,誰知道她會做出什麼更大膽的事?」

「你什麼意思?難道你看不出自己的兒子喜歡小旭?」孟宛菲嚷「我真不敢相信這種話會從你的嘴裡出來!歐陽仁,你到底怎麼了?我完全不了解你了!這種話被石家聽到還得了!」

原來仁叔早就不喜歡她了!原先的恐懼被剛知道的事實壓過,小旭手腳已經不抖,但卻更冰冷。

連同心。

整個人一直一直往深幽黑暗的冰原墜落。

「我不希望染做任何事情都因為小旭......」

「至少是往好的方向!」

「看來我們無法取得共識。我這就去找小旭談。」

「等等!」孟宛菲拉住丈夫「再給我時間!我會處理!我保證在你出國前給你一個滿意的交代。小旭現在要準備推甄,父母又要去非洲,染是她的寄託啊!為什麼你就是不懂?不懂他們互相喜歡,願意牽絆彼此?小旭需要時間,需要讓她安心的對象,那個人就是染啊!」

「廢話不用多說,我就是不願意染繼續和小旭在一起。我再相信妳最後一次,如果妳的處理方式讓我不滿意,我必須先提醒妳,」歐陽仁無情的打斷「我的方法會更強烈。」

帶著耳機的歐陽巧突然從廚房出來,將一盤烤好的餅乾和果汁放到桌上,拿下耳機靜聽一會又煩躁的戴上。

小旭輕手輕腳的溜出去,回到自家門外整理好心情才進去。

「爸,媽。」她笑著換上拖鞋「沒看電視啊!威威呢?」

「在房間看書。」方蓮端起桌上空的水果盤「吃晚飯沒?來廚房吃點水果吧!」

「吃了。」她說「換好衣服就去。」

母親進廚房後她轉到父親身邊。

「爸~」

「嗯?」

「我~」

「怎麼了?」石應濤神色一緊「發生什麼事?」

「還能不能跟你們一起去非洲?簽證來得及嗎?」

「怎麼突然......」石應濤轉為驚訝「高老師的意外我已經道歉了......妳該不是想放棄畫畫吧?」

「我承認心情受到影響,」她吞吞吐吐「一直很煩。最近覺得......換個環境也許有幫助......」

「怎麼不跟我們談呢?悶這麼久!」石應濤有點愧疚「如果我不多疑......」

「不是爸的錯啦!別這樣嘛!」她推父親撒嬌「我知道你是擔心我。可不可以啦?」

「當然可以!」石應濤摟緊女兒「只是妳去非洲,染怎麼辦?」

染怎麼辦?

這四個字就夠叫她淌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