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7
2011/03/06 14:24:12瀏覽215|回應0|推薦1

眼中只有你 38

十二月,聖誕節這個禮拜,家家戶戶都在採買、裝飾,準備過節。

報佳音剛過,修群就感到一陣痛。

「我覺得......」她扶著腰,對客廳裡的容子介和Sam說「肚子......肚子好像怪怪的......痛痛的......啊~」她尖叫一聲,托著肚子跪下去。

「要生了嗎?預產期不是五號嗎?還有十幾天啊......」

「我不知道......啊~」又是一陣痛,她反手抓住Sam的手臂,汗一點一點冒上額頭,不住吐氣「這感覺......不太一樣......我的天啊......」

「好像真的要生了!」

「快去發動車子,」容子介早已從修群房裡拿了準備好的行李,交給Sam,隨後抱起修群。

「忍著點,很快就到醫院了。」他握住修群的手「別緊張,聽從醫生指示,孩子一定會平安順利的生下來。」

進了醫院,修群被推進房間,醫生看過確定是要生了,不過還要等陣痛頻率到達生產標準。一波一波的陣痛讓她全身是汗,看來有點累。

「還好嗎?」容子介擦擦她的額頭。

「還好。」

「老闆,」Sam把容子介拉到外面「蘭姊說她在機場,要你去接她。」

「機場!老天也真是......」容子介想了想「你去接她,直接回公寓。修群生完也得待在醫院,等她ok你再來。」

「你要放我一個人面對蘭姊!」Sam惶恐的說「我們都知道她來的目的,都還沒re過這一段,修群更不知道......你又要讓我一個人上刀山下油鍋!」

「沒人料得到baby提前出生,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等修群生完再說。」

凌晨,修群順利生下一名健康小女嬰。小傢伙選在家家戶戶團圓的聖誕節露臉,因此取名Holly,中文名字直接音譯荷莉。

對於自己全程陪產,並剪下小荷莉臍帶,容子介倒是蠻驕傲的,逢人便秀小荷莉照片,完全不在意被誤會。

或許到這地步,誤不誤會已經不重要了。他沉浸在迎接新生兒的喜悅裡,忽略穆蘭一而再再而三的暗示。

修群坐完月子,已經可以自由活動的某個晚上,她突然一陣嘴饞,想去廚房吃點東西。

「當初你也同意我的作法,為何現在又反對了?」

穆蘭?修群停在廚房門邊。發生什麼事?

「我只是覺得不一定要送人......修群才生完,妳就急著把小荷莉送走,會不會太殘忍了?」

送人?修群握住嘴。領養的意思嗎?子介哥也不反對嗎?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等荷莉十八歲嗎?我這一趟來的重點不是幫修群坐月子!」穆蘭冷哼「相處越久越分不開。修群已經想要餵母奶,整天抱著荷莉親親哄哄......我是為她好,她真以為自己可以養大孩子?」

「姝婷答應我求婚時也才二十一歲,妳憑什麼認為修群不能當一個好媽媽?」容子介據以力爭「況且......她還有我!」

「你?」穆蘭忍不住提高聲音「你現在是什麼身份?好萊塢給你的評價讓你在台灣的演藝前途起死回生,一堆人在打聽你的消息,你的身邊還容得下修群嗎?你若讓修群、荷莉跟著你一起曝光,你的復出只會是個醜聞!姝婷屍骨未寒,容子介早已娶妻生子,將會是多麼聳動的話題?你認為媒體不會修理你嗎?一旦修群和荷莉蓋過好萊塢,你的復出就失敗了!同時......」她一嘆「別忘記穆寧,他只是逃避,沒有消失。他對舞台劇熱愛依舊,也打算進演藝圈......到時你怎麼辦?」

修群躡手躡腳溜回房間,看著搖籃裡的荷莉落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