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3
2011/02/19 11:55:22瀏覽150|回應0|推薦1

眼中只有你 31

「過多的菸酒不是對嗓子不好嗎?」修群瞪著容子介伸手拿過一杯酒,同時點菸。

「好像是這樣。」他聳肩喝一大口,不以為意「妳在勸我不要喝嗎?」

喝酒會誤事、會闖禍,但不喝,遺憾依舊發生了。

姝婷死後,他和經紀公司受到不少責難;不只成千上萬的姝婷迷不願原諒他,連姝婷的父母都委婉拒絕他參加葬禮。

萬分悲痛下,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但被救回。

經紀人穆蘭耐心地陪著他度過那段醒著只有哭的日子,耐心地等待他的心靈能再感受美好。

肉體的傷漸漸癒合,生活慢慢回到原點,回到自己覺得最安全的地方-創作。

他瘋狂地寫歌,意外迷倒一票外國人,意外接近藝術界神的聖殿,但卻不知道自己憑什麼再站上舞台?

「好,不喝了。」他當真放下酒杯,搖搖手中的菸「那菸可以抽嗎?可以吧?一根就好,我保證。」

修群點頭轉移視線,被容子介的言詞弄得有點窘。明明是完全的陌生人,他卻可以輕易跨過那條保禦的防線,而且不顯唐突。

這算明星的優勢還是每個艷羨明星光環的平凡人樂於被親近的心態?

還是只是她的偏見?

「留下來狂歡吧!」他微彎身對修群笑「沒計畫的生活比有計畫快樂多了,而且沒有變數。看看這些人!」

「是嗎?」

「妳不同意?」他挑起一邊的眉,嗯哼幾聲「妳不同意。」

「因為你啊!你就假裝很快樂而且充滿變數。」

容子介又嗯哼幾聲,轉身拿回酒。

「那杯是你的嗎?」她皺眉,嘀咕「不是說不喝了!」

他一仰而盡,脫掉西裝外套隨手一丟,瀟灑的跳上舞台,坐上正中的琴椅;打開琴蓋,搓搓手又抽了口菸,隨後將菸放在琴邊,刷的滑過琴鍵,開始一段優美樂章。

「即興創作曲。突然的靈感,獻給今晚閃亮的各位。」

修群撿起容子介的外套,輕輕的放上附近椅背。

不一會,派對裡的男男女女跳起舞,燈光瞬時轉暗,只留一盞在容子介上方。曲子情境高低起伏,漸漸進入尾段,修群想了想,走上舞台。

You're in my arms and all the world is calm

The music playing on for only two

時興的英文歌曲,卻和容子介的音樂很搭,混出一種曖昧的甜蜜。

So close together

And when I'm with you

So close to feeling alive 

她清唱,給他一個暗示。

A life goes by

Romantic dreams will stop

So I bid mine goodbye and never knew

So close was waiting, waiting here with you

And now forever I know

All that I wanted to hold you

So close

So close to reaching that famous happy end

Almost believing this was not pretend

And now you're beside me and look how far we've come

So far we are so close

「我希望讓你提心吊膽,甚至停滯不前的原因並不是你曾犯的錯,而是不知該如何回報那些真正用心守護你的靈魂的人。那些懂你的人!」間奏時她說。

全場轉圈,親吻。

「看妳把氣氛搞成什麼樣!」他搖頭笑,拿起菸抽了一口,掩飾自己內心震動。

「很好不是嗎?我從沒在這麼一堆明星面前唱過歌哩!」

「容子介。」他又揉揉她的頭髮,算是正式介紹。

「許修群。」

「許修群,妳怎能這樣誤解我?我早就揮別傷痛了!」他依舊嘻皮笑臉「不過,Sam有妳是他有福氣。」

「我真的不是Sam的女朋友!」

他認真地瞧著修群好一會,站起來「走吧!我送妳回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