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5
2011/02/23 22:59:49瀏覽168|回應0|推薦2

眼中只有你 34

「你要轉學!」修群睜大眼睛。

這樣癡傻憂慮的等了兩個月,得到的竟是轉學兩個字。

「那我怎麼辦?你做這個決定之前想過我嗎?你看我啊!為什麼你都不看我?這不是你的錯!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一起度過,我會陪你身邊......」她抓住穆寧的手猛搖,接著又捧著他的臉「我知道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忘掉......」

「忘掉?」穆寧搖頭慘笑「我永遠忘不掉了!是我害死雪俊學姐,她是存心找死的!」

「你亂說什麼?」她輕嚷「雪俊學姊怎麼可能故意......我不懂你說什麼......」

她頓住,回想那天早上,她已經想過幾千幾百萬次。沒錯,她跟著穆寧一項一項確定再三,絕對不可能有疏失。

「怎麼不說了?」他擰眉「我們確認不只一次。如果雪俊學姊不是存心想死,還有什麼解釋?」

「也許器材老舊,或是其他人蓄意......」

「器材一點都不老舊,妳看過,心裡很清楚。誰會故意破壞呢?我和雪俊學姐為了妳有過爭執......」

「所以是我去破壞嗎?」一激動,淚也跟著浮上來「你是這麼想的嗎?因為這樣不跟我連絡?」

「不是。妳聽我說......雪俊學姊尋死是有理由的......」穆寧撐著額頭「那天早上......」

「我不相信雪俊學姐會拿自己的命開玩笑!那麼多又那麼重的器材她怎麼有辦法破壞?」她急了「為什麼不能讓這悲劇平靜的過去?你徹底檢查過了......」

「因為它過不去!因為雪俊學姐在那裏!」穆寧厲聲「那天早上她就在更衣室裡面!這樣妳清楚了嗎?我拒絕了她的告白,她沒辦法接受,揚言做出對彩排不利的事;也許亂演,也許當著所有觀眾的面求妳把我讓給她......」

「學姊在裡面......她這麼說?」

「我故意找妳過來。」穆寧垂下頭,掩住眼睛「學姊會死都是我害的!妳覺得我忘得了嗎?如果我更成熟一點......」

答案揭曉。

他們在宮雪俊面前打情罵俏,甚至說出發生肉體關係的事實,她原以為穆寧是愛她才~

原來只是為了激怒雪俊學姊,逼她難堪,讓她知難而退。

「你怎能這樣做!」她憤怒的甩了穆寧好幾巴掌,聲淚俱下「你怎能利用我對你的感情傷害雪俊學姊!」

「學姊會有什麼反應?能期待嗎?如果她哭著求妳妳會怎麼做?」

「我不會退讓,不會放棄我們的感情。」

「所以?」穆寧冷笑「結果會不同嗎?」

修群無言,不停流著淚。

「對不起,修群。我絕不想離開妳身邊......」穆寧面色更加灰敗,哽咽「我只是希望一切由我承擔,妳不需要......」

「說得好聽!轉學算是承擔什麼?」她站起來,渾身顫抖「我恨你!永遠恨你!」

穆寧追了幾步,停住,低頭瞪著自己始終緊握的雙手,淒涼的勾出一絲哀笑。

修群哭著回到宿舍,無論千惠和佑箏怎麼哄怎麼安慰就是躲在被子裡不願出來,魂不附體好天。

穆寧再也沒跟她說過話,幾個學妹在餐廳高談闊論才知他真的鐵了心轉學。她痛苦的強迫自己過規律生活,下課就去讀書會報到,周末就回家裡,依舊魂不附體的過了好一陣子;有天早晨,當她刷著牙對著宿舍洗臉台大鏡子發呆,才突然發現~

她滿口白沫的奔回房間,拉開衣櫃,左下小收納盒,兩包未開封的衛生棉。

該死!她的好朋友遲到了!不~

不只遲到,已經兩個月沒來了!

眼中只有你 35

「妳懷孕了?!」

驗孕棒上兩條明顯的線堵住佑箏和千惠的懷疑和驚訝。

「妳和穆寧?」

「就一次!」

修群把驗孕棒丟進垃圾桶,千惠馬上撿起來,放進自己的洗衣桶。

「拜託!不能丟這啦!被看到不天下大亂才怪!那怎麼辦?大概多久了?」

「至少兩個月以上吧?」修群想了一會,搖頭「怪的是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完全沒有認何症狀......沒有一點特別的感覺......或許是這陣子太多事情了吧?」

「我真不敢相信妳和穆寧......」佑箏一副『妳真糊塗』的口氣「現在說這些也沒用了!驗孕棒有時也會出錯,不然我們陪妳看醫生,做更精密的檢查。我知道一家婦產科是女醫生,經期不順我都會去那裡,她看診很細心......或許只是經期不順......」

「經期不順會有兩條線?」修群擰眉,千惠和佑箏同時張嘴又閉嘴,接著一口長長的氣。

「我打給吉媛,看她能不能聯絡穆寧大姊。」千惠望向修群,只一個眼神她就明白千惠的意思「妳明白就好,我們絕對湊不了那一筆錢,我們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不懂。

這句話真真切切的刺痛了她。好像在她子宮裡孕育的是個羞恥的謊言,偷嘗禁果的下場,與愛無關。

或許真的與愛無關。

「隨便。」她抱著洗衣桶回房,爬上床,拉上棉被。

「修群!」一會,千惠和佑箏進來「修群!」

她不回應,佑箏拉拉千惠,兩人安靜的出去。好一會,她推開棉被。

這個小生命該何去何從?

就算她有勇氣告訴穆蘭她懷孕,最終的答案也只有墮胎一個。

她不可能為這小生命贏得未來!

來電顯示吉媛。

「我不確定是否要見她......我沒有電影情節的幻想,」她彎起嘴角「妳拿到唇彩廣告了嗎?妳別罵我!我知道了,明天見。」

按出電話簿,找到穆寧的名字,修群瞪著畫面。

如果告訴穆寧有了他的小孩,他會回到她身邊嗎?他能因為小孩的到來,尋找和她重新開始的機會嗎?

應該不行吧!雪俊學姐已經拖他陪葬了!最終得到穆寧的是宮雪俊,不是許修群以及肚子裏~

哈!這個號碼早就廢棄不用了!許修群,妳白痴啊!

不!她沒有電影情節的幻想,就拿掉吧!

躺下,她拉上棉被,喉頭酸酸的。

隔天早上,她和穆蘭見面,穆蘭給了她一個小提袋。

「妳還好吧,修群?」穆蘭握住她的手「需要什麼,隨時跟我聯絡。」

「既然收了妳的錢......」修群想了想「我必須誠實告訴妳,我會再做一次檢查。如果是虛驚一場,錢我會匯進妳的帳戶,我們也不必要再見面。如果......我要生下他。」

穆蘭眉一揚,顯然沒料到這答案。她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握住修群的手。

「我要生下這小孩。妳放心,」她搶在穆蘭之前「我發誓,我決不會用這孩子干擾穆寧。留下他,只是基於愛。他也是我的一部分......我知道光是愛沒有用,我也不想養出猛獸......只是現在的我......我只想留下他。」

「妳誤會我了。」穆蘭露出體貼的微笑,眼裡盡是關懷「我一點都不贊同穆寧逃避,但我想到如果妳跟著那陰影而不幸福,你們在一起只是徒增煩惱和爭吵。我沒想到妳和穆寧已經有了親密關係,我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對不起。拿錢給妳,並非我不尊重生命,或是看輕妳和穆寧的交往;只是妳還不滿十八歲,我考慮的是這一點,拿掉小孩會比較好。」

「也許,但我已經決定了。」

「妳要怎麼留這小孩?妳父母會同意嗎?」

「我還沒跟他們說,一切都等婦產科的結果。」

「修群~」見她神色有異,穆蘭柔聲一問,沒想到逼出她的眼淚。

「對不起。」她抹掉淚,整頓情緒「我真的是走頭無路才請妳幫忙。如果回家,我爸媽一定會逼我墮胎,甚至和我斷絕關係,所以我只能請妳幫忙了。」

「我了解妳心疼一個生命,可是如果妳的父母不願幫忙,孩子生下來又該怎麼辦?苦的是妳,可憐的是孩子啊!」

「我還沒想好下一步,但我會找未婚媽媽機構幫忙......」

「我怎能眼睜睜看妳這樣......」穆蘭想了想「交給我處裡行嗎?如果妳執意留下孩子,我來想瓣法。現在我們先去婦產科。」

晚上回到宿舍,容子介來電。

「穆蘭都告訴我了。妳現在方便出來嗎?我在妳學校附近。」

明亮燈光,和諧氣氛下,她和容子介對坐喝著飲料。

「妳的臉怎麼回事?」

「我~」修群輕撫著臉頰上的瘀青「下午我向家人坦白懷孕,我爸氣得打了我好幾個巴掌,要不是我媽護著,我可能保不住孩子......我爸要我滾出去,我還沒想好下一步......行李全塞在宿舍,我哥也不挺我,跟我爸同聲一氣,只會罵我......奇怪的是......」她笑笑「我並沒有特別難過......拜託你別那樣看我,我是認真要和這小孩一起活下去。我媽會幫我,你們不用擔心。」

「我已經接受好萊塢的配樂工作,他們提供非常優渥的薪水,還有一棟市區的公寓。」

修群有點不明白的盯著容子介。

「跟我一起去美國吧!」他說「穆蘭說妳無論如何都不放棄孩子,又擔心妳受議論,所以拜託我帶妳去美國。我的合約三年,妳會有自己的房間,領略不同風土人情,怎麼想都是很划算的旅行,不是嗎?」

「可是......我......你何必......自找麻煩......」

「因為我的英文很爛,妳和Sam可以當翻譯,必要時扮演夫妻,不會有人懷疑。穆蘭說等妳過了三個月,她會讓Sam送妳過來。」

她激動的又哭又笑,說了好幾句謝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