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1
2011/02/17 21:06:04瀏覽148|回應0|推薦1

眼中只有你 29

居然沒人來找她!

沒人發現她不在教室嗎?

宮雪俊瞪著窄窄的更衣室。從不知道它原來這麼破舊、陰暗。平常她的身邊總是圍繞著人,散發著花香,非常熱鬧。

只要她一聲令下,所有人都會跟著她走,沒有人會質疑目的地。

突然一陣心寒。

她,堂堂話劇社的台柱、靈魂人物,失蹤一整個下午居然沒有人在乎!

他們不擔心晚上的彩排開天窗嗎?

女主角失蹤,戲還演的下去嗎?

她是可以被取代的?宮雪俊撫著雙臂,知道自己不停起著疙瘩。

她原以為自己名氣夠大,夠響亮,不管當主角還是配角,只要貼出她的宣傳海報,必定吸引附近學校近八成的學生。

特別是男生!

只要公演結束,後台全是給她的花、禮物和情書。想簽下她的星探從沒斷過,也曾跟隨知名劇團巡迴獲得極高評價,被譽為將會是未來二十年獨霸的舞台劇女王。

她對蓄意親近她的人,或者說所謂的『獵物』都談笑用兵,包括穆寧。

原來~

她是可以被取代的!穆寧讓她了解這件事。

如此活著有什麼意義?

如果男生不再用膜拜的眼神看著她,不再是她逗弄的玩物;如果她不再是眾所矚目的焦點,那麼站在舞台的中央,享受所有崇拜又有什麼用?

宮雪俊走出更衣室,來到舞台中央,仰頭。

頭上複雜又具份量的道具給了她一個靈感,她不禁咧嘴,神態極為陰狠悲壯。

同一時間修群抱著背包,喘吁吁的拿出手機和修補好的項鍊。

「Sam,我到了。」

「妳來早了。」幾分鐘後Sam探出臉,接過修群手中鍊子。

「我擔心你交不了差。」

「謝謝妳的善良,鍊子補的很好。」他翻轉的瞧,一會卻嘆了口氣「其實我家老闆也不是很在乎......珠寶公司早就表明要送他,他只是喜歡看我像隻忙碌的無頭蒼蠅,喜歡我去扒糞,弄得全身髒兮兮!他就是喜歡虐待我!」他聳肩「我給妳杯飲料,進來吧!」

「不用啦!萬一脫不了身我就完了!」有了吉媛的經驗,她很有先見之明「昨晚我沒回宿舍,今天再被舍監抓到我就進入觀察名單了!」

「幹什麼壞事沒回宿舍?什麼宿舍還有舍監?」Sam關上後門,點了菸,擺明要跟她聊「其實我也不愛跑趴,但不盯我家老闆緊一點,他又會不知節制的狂喝~」他吐煙,眉頭一皺「有時,我認為他是刻意在謀殺自己。」

「謀殺自己?」明星有憂鬱症時有所聞「發生什麼事連心理醫生也沒用?」

「妳不知道?」

「我怎麼可能知道!」修群哼了聲。

「妳不是哪個大牌的助理嗎?」Sam詫異「不然怎麼在服裝工廠找衣服?」

「我只是明星的朋友,連高中都還沒畢業。那天純是意外的巧合。」

「原來妳說的舍監是......」Sam驚訝的模樣有點蠢,修群忍不住笑出來。

門又一推,一道修長人影隨著音浪立在她和Sam面前,Sam立刻丟菸,她則瞪著男人喝下一口啤酒。

又-是-他!

今晚他看來火氣更大了!

「你在這幹嘛?幾個美國人纏著我,劈哩啪啦的一長串,聽得我頭都痛了!快滾回去幫我翻譯!」

「我也......我就是不懂才落跑!要當國際巨星的是你耶!好歹練一下英文行不行?每次都叫我擋,說不好又要被罵......」

「你女朋友懂不懂?」容子介打量修群「一身學生味,英文應該不錯。」

「我不是Sam的女朋友......」

他並不記得她,雖然一點都不意外。飯店那次真像一場夢。

「隨便啦!只要讓那群美國人開心的閉嘴就行了!」他毫不避諱的攬住修群,用著溫柔的強硬帶她進入那個她打定主意不要深入的花花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