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30『完結』
2010/02/12 10:47:31瀏覽593|回應0|推薦6

almost lover 30

如果是一場夢就好了。

鍾盈恍恍惚惚的走出來,連葉擁先托住她的手臂都沒感覺。

如果那一天的情況是~

她帶著極好的心情離開『河月』,在公寓附近下車,走了一小段路進了間清洗兼修衣的店面。

櫃檯沒人,她朝屋內喊幾聲,前後張望,眼神最後定在牆上咖啡攤宣傳海報。

「嘿!拿衣服嗎?」屋裡探出一個叼著菸的英俊男人,耳後還塞了支鉛筆。

那是後來她意外認識的葉擁先。

一身的黑和左眉間明顯的疤痕並沒有掩蓋男人天生的風采以及明顯的領導人氣勢,職業關係讓她看過很多這樣的男人。

老闆的兒子?

「我來拿修短一點的洋裝。」她點點頭。

「桌面上的嗎?」葉擁先翻了翻「不是。」眼神掃到一旁櫃子,又一陣亂翻「形容一下妳的洋裝。老闆剛好不在~」

「淺藍有白色點點,上面這邊是白色的。我只是要改短一點。」她摸摸鎖骨附近,有點莫名其妙。

他回後頭拿出裝好的洋裝「在這!八十元。」

「如果妳想喝平價又美味的咖啡。」收下鍾盈的錢,葉擁先指指牆上海報並交給她一張名片「參考看看。總店距離這裡大概十分鐘,不過我們有個小攤,就在公車站附近。這一個禮拜新開張,所有咖啡買一送一。」

「抱歉讓你顧這麼久。」衣店老闆喘吁吁進來,脫下安全帽,笑笑地跟鍾盈打個招呼「感謝喔!」

「不用客氣。」他看看老闆,欲言又止的搔搔頭,喃喃一聲算了就出門。

「嘿!現在還喝的到嗎?」鍾盈跟著出去,見葉擁先回頭,輕嚷「魔力咖啡?海報上說,是加了幸福咒語,喝了會幸福的咖啡。我想喝喝看。」

「當然。」他露出燦笑,停下腳步,長手一揮「來吧!順便一提,我是葉擁先。」

「鍾盈。」她跟上,與他並肩。

那麼她就不會忘了洗衣服,歡天喜地的早退然後遇上裴斯奇。裴斯奇的人生也許~

「平常用臉書或Skype嗎?」

「臉書是有。」林冠祥瞄了瞄後頭裴斯奇的臉「線上聊天很少,倒是常玩線上遊戲,但也不是大半天都耗在上面,有時和朋友喝個小酒,唱唱歌。」

「看你蠻年輕的,所以我這麼想。」裴斯奇瞪著窗外,微勾一絲笑容「虛擬世界真能滿足一切?」

「應該只是發洩吧?」林冠祥有點不知怎麼形容,有點慌「壓力,生活~」

「嗯。」微笑加深,裴斯奇結束話題,解放司機的詞窮,微微摸著不是很舒服的胸口「我睡一下,到家再叫醒我。」

司機當然不會發現他閉眼前,眼裡那一小簇的傷感。他一直是善於隱藏的,隱藏在他粗獷性格的外表下。習慣第一印象的一般人就直接把他歸類為冷漠,難以親近的人。

「Boss,」林冠祥又看後照鏡「我知道有家咖啡館不錯,我和我女朋友常去,反正現在時間還早,他們有款『魔力咖啡』,喝完什麼煩惱都忘了!」

「呵~」裴斯奇睜開裝著許多愁煩的眼睛,對著夜色「也好,就去喝一杯吧!」

【Don't,don't close your heart to how you feel.

Dream and don't be afraid a dream's not real.

Close your eyes pretend it's just the two of us again,make believe this moment here you stay.

Touch,touch me the way you used to do,I know that I could be all I have with you.

From now on,you'll be with someone's else in state of me.

So tonight let's fill this memory.

我會好好的 花還香香的 時間一直去 回憶真美麗 我是想著你 一直想著你 你在我心底 變成了秘密 到現在還是 深深的深深的愛著你 是愛情的友情的都可以 那是我心中的幸福 我知道它苦苦的】

葉擁先提醒鍾盈接手機,她茫然往包包內撈,茫然的按下按鍵。

「鍾盈小姐」?我是裴斯奇的醫生,上次我們見過。我想和你聊聊裴斯奇先生的事。請您現在務必前來。」

「怎麼了?」葉擁先問「需要做什麼我都陪妳。今晚我們是共患難之友!」

其實,他也想忘了過去。忘了程飛,忘了他曾愛過卻不屬於他的女人。

臉,一張換過一張。

小舅和小舅媽、鴻沙和星淳、依天和香、顏開和書喬,阿燦和祐祐,鍾盈和攤前所有沉浸在他的保護範圍的人,他要為這些人製造充滿幸福的咖啡。

繾綣愛意、濃情細語包圍著『冬廊』咖啡攤。

葉擁先安心的煮著魔力咖啡,唸著幸福咒語,微笑中充滿自信。他失敗過一次,沒有挽回那個他很在意的女孩,但也因為如此,他學會細心照料,讓玫瑰更加美麗。

花香、搖滾樂,可可和路易斯忙得團團轉但很開心。

幼安和Michael正幫咖啡單設計新插圖,茉莉還在製作冬廊部落格。

裴斯奇拿起手機「健康報告沒問題?真的?不是~最近~可能是太累吧?有些不順就容易胡思亂想。嗯~我知道了。」

他朝櫃檯的葉擁先揚揚手「所有的咖啡我請。」

現場立刻響起一陣熱烈掌聲,口哨聲,歡呼聲。裴斯奇收起手機放入西裝口袋,隨後一怔,碰觸靠近胸口的方形戒指盒。

【不要說你愛我你想我 如果你的心裡沒有這麼做 只是勉強的敷衍我 我知道了會很難受


我要你默默走 不回頭 我會清楚明白你要的是什麼 不許勉強的安慰我.

Time,time will be kind once will apart and your tears,tears will have no place in your heart.

I wish I could say how much I'll miss you when you go.

All my love for you will go on.Hold me now!

Don't cry,don't say you're words just hold me now.】

在歌聲中,裴斯奇與鍾盈四目交接,彼此微笑。隨著歌聲,猶豫了一會,裴斯奇端起咖啡,朝鍾盈走過去。[完]

*感謝收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